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14)

第十二天(下)

If Ishould meet thee after long years

Howshould I greet thee-With silence and tears.

多年之后与你重逢如何致意——以沉默以眼泪

 

*******

吃饱了Tee觉得困,拉着Tae放下饭碗要去睡午觉。

“洗碗洗碗!”Bas拦他。

“嗯?哪里有让客人洗碗的道理?”胡光平瞪圆了眼睛。

“哎呀,你哪里算是客人啦,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这时候倒是想起我是家里人来了啊?刚才门坏了的时候还说你们家门呢!”

“那不是刚才嘛,呐,这样好了我们家出Ariel收拾,你们家出谁?”

“我来洗好了。”Tae接下了,Ariel高兴的直点头。Tee立马推了她往外走,你去睡午觉,我来洗。

Bas见事情圆满解决,愉快地拖了God睡午觉去了。顺便拉走了Ariel。

“港真,虽然P’Tae很好,但是不行的。”Bas语重心长地跟Ariel说。

Ariel默默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回屋睡觉去了。

“怎么这么不听话呢?”Bas操碎了心,“P’Tae有P’Tee了呀!”Bas摇头晃脑还在那跟Ariel嘀嘀咕咕。

“你们兄妹俩口味还真像。”

“嗯?什么意思?”

“P’Tae很好。”God一字一顿地说。

Bas这才回味过God话里的醋味,连忙抱住God撒娇,“可是不及P’God万分之一。”

“真的?”

“真的!”Bas狂点头,眼神一百二十分真挚!

“小马屁精。”

“P’God的专属马屁精。”Bas腻在他身上俩人一起往卧室走。

 

秋天的午后,空气中平息了夏天的躁动。整座庭院只有偶尔的水流声,God Bas聊了几句天但很快就抵挡不住睡意昏睡了过去。

 

迷迷糊糊中God听到了Bas和Tee的聊天声,那声音似是很远又似是很近,夹杂着笑声。God睁眼正想问为什么Tee会出现在他们卧室,却发现Bas不在,才明白过来声音原来是从后院传过来的。God伸了个懒腰爬起床,从窗户望出去,Bas和Tee又在秋千上坐着了,这次倒是没有趴着,两人好好的并排坐在那儿,身边各放了一堆纸袋,不用看清God也知道那里边肯定都是些零食了。Tee半躺着,肚子上搁了个玻璃碗,吐掉的果核,剥掉的壳都往里面扔,十分顺手,Bas侧坐着对着他眉飞色舞的,不知在说些什么。

 

God一时手痒,十分钟画了幅速写才趿拉着拖鞋去看他们俩在聊什么。

 

Bas吃着爆米花正讲得兴起,直拍Tee大腿,一手油全抹到人家裤子上,却突然被拉了起来。
“吃得肚子上都是。”God给他拍衣服,把吃的碎屑都打发走。

“唉?你醒了?要不要吃爆米花?”

God摇摇头。

“那栗子呢,松子呢?我剥给你吃啊。”

“留着点肚子吃晚饭呀。”

“那倒也是。”Bas把手里的零食全推给Tee,“我不吃了。”

“晚饭吃什么?”Tee一边无所畏惧地接过零食,一边又惦记上了晚上的伙食。

“你想吃什么?”

“北京烤鸭。”Tee前段时间去北京拍戏刚回来,对烤鸭念念不忘的。

“那您还是想想吧。”God不想理他了。

“哎?不知道是烤鸭真的好吃呢,还是因为跟P’Tae一起吃的所以特别好吃啊?”Bas奚落他。

“跟他有什么关系!”Tee一脸不屑,“你们不知道他可烦人了!来探班都不会多点一只一定要跟我吃同一只!害我少吃好多肉!”

Bas God对看一眼,没忍住笑出声来。

“有什么好笑的!”Tee横眉怒起。

Bas觉得Tee对Tae的喜欢十分搞笑,不是因为P’Tae长得帅也不是因为身材好更不是唱歌好听弹吉他厉害,就只是每天在叨叨哎呀他好烦啊,可讨人厌了,怎么能这样呢。

“就你每天都在死鸭子嘴硬啊。”

“谁是鸭子啊!”Tee的重点真是抓得十分明确,“你们俩不要以为自己成功了就可以指导别人,老子前女友那么多,经验比你们丰富好吗?”

“哦,是吗?”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巧,Tae正好睡醒迈进后院,“不如来教教我呗?”

“哎呀,我是在逗他们的。”胡光平一看老爷脸色不对立马狗腿地跑过去跟他解释。

Bas在God怀里笑弯了腰。P’Tee运气也太差了,每次吹牛都会被P’Tae逮到。但Bas有段时间还是很羡慕TaeTee能正大光明在台前秀恩爱的,不像他和God总觉得把感情放在台面上任人参观有种羞耻感。那些亲昵与话语只能表现给一个人看。但偏偏漏洞又那样多说是没什么真是骗不过任何人的。Bas很苦恼,跑去找过Tee咨询,他整天这样戏多难道不怕别人知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同性这条路总是很难走的。

Tee喝着他的香草拿铁,眨眨眼,给Bas讲了一堆心理学术语,“总之这就是欲盖弥彰,故弄玄虚,你越大方给别人看别人就会越以为你没什么的。”

被那一大堆听不懂的名词绕晕了的Bas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于是在下一次采访中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结果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一句很想他Bas脸就红透了,不行,他不是Tee,他做不到人前说那么多情话的。连God有时候半真半假在台上调戏他,他都有点接不住话。再加上Tee的粉丝也全都信誓旦旦TaeTee真的在一起了,Tee的计划也告失败了。

“胡广平真的是学艺不精啊!心理系到底怎么毕业的!”Bas笑完,又想到这茬,恨恨地又塞了把爆米花。

“好了好了,真的别再吃了,想想晚上吃什么?”

“北京烤鸭!”Bas逗他,扔高一颗爆米花,移动着身子,用嘴去接了吃。

“呃……市区那家中餐馆送不到这里来啊。”

那边厢刚安抚好老爷的Tee听到这话,立马奔回来说God双重标准,自己想吃烤鸭就让自己做梦,Bas想吃就帮他弄。

God双手双脚把Bas揽到自己怀里来,抬高一边眉毛,很横的说,“我就是对人不对事啊,怎么样?”

“惹不起惹不起。”Tee做拜拜状。

Bas不闹他了,“吃烤排骨吧,怎么样?”他刚才看见冰箱里还有好多排骨没吃掉。

“好呀好呀,”说到吃的,Tee又兴奋了,“那我们得先去腌好才行啊。”说着一溜烟跑厨房去了。

Tae却没随他去,换了身运动衣问God要不要去海边跑步,好久都没锻炼。God问Bas要不要去,Bas狂摇头,我还是看着排骨好了,刚吃了东西会胃下垂的。God自己换了运动衣和Tae一起跑去了。Bas自己无聊拽着Ariel跟Tee收拾肉去了。

 

 

过了许久God Tae都没回来。Bas Tee Ariel生了火,把腌好的肉端出来,眼巴巴地等着俩人回来。

“怎么还没回来,天都黑了。”Tee很焦急地望着肉。

“不知道啊。”Bas拿起手机,拨God号码,等了很久都是无人接听,“估计跑步没带手机?”

“他们是跑回曼谷了嘛?需要这么拼命嘛?!”胡光平揪着抱枕对老爷十分不满。“不行了我要饿死了!”胡光平把抱枕一扔,“我要喝罐酸奶垫一垫!你要不要?”Tee问Bas,欲去冰箱取酸奶。

“嗯嗯。”Bas跟Ariel瞪着同款大眼睛点点头,都是一脸盼望胡光平你快去快回的神情。

结果仨人正舔着酸奶盖呢,门铃响了。

“P’God连钥匙都没拿?”Bas有点惊讶,但还是飞跑着去前院开了大门。

不是Tae God却是Kim Cop。

 

“Surprise!”俩人冲Bas做手势。

“咦?你们俩也是客人吗?”

“对呀!不欢迎吗?”

“欢迎欢迎!P’Cop好久不见。”Bas给了Cop一个拥抱,又去抱了下Kim,按说大门前晚上只开了一盏暗灯照亮门牌号和对讲机,但跑步归来的God十米之外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拥抱的Kim Bas。暗说天已经黑了,路灯也不是那么明亮,但Tae觉得God的脸明显黑了下去,他没忍住笑出了声。

“什么那么好笑?”

“啊,有蚊子!”

“蚊子有什么好笑的?”

“因为是只黑蚊子。”

God没懂,一脸迷茫,Tae再也忍不住大笑着朝门口跑去。“喂!你耍我是不是!”God很不满急忙追上去。

Bas听到声音,才看见Tae和God回来了,还是跑着的,有点惊讶,“你们俩一直跑着的?都没休息过?”手还维持着跟Kim拥抱的姿势。

God把人从Kim怀里拉过来,推着就往后院走,“当然有停下来。”脸还是黑的。

“怎么去了这么久?跑哪儿去了,电话也不接……”Bas一边被他推着往里走一边还碎碎念,留下还没跟庭院主人打过招呼的二位客人在门口风中凌乱着,“呃,God又装看不见我!”Kim十分委屈。

Tae拍拍他肩膀以示安慰,拉着两人先去放行李。

“em,似乎现在没空房?”主卧God Bas住着,客房一间Tae Tee,一间情侣住着,书房住着Ariel,Kim Cop住哪儿?

“要不问下Bas?”Tae也不知道,有点犹豫。

Kim一口气憋在胸口,差点没喘上来。

 

后院里烟火缭绕的,显然已经吃上了。Bas Tee Ariel仨人一人扯着块猪肋骨啃,酱汁沾得满脸都是,God就吃的很斯文,顺着边小心地撕着肉,还时不时地拿湿纸巾给Bas擦一把。

“我说God你不如等Bas全吃完再给他擦,不然你擦完他还会沾上的。”Tee有点看不下去了。

“嗯?”Bas吃肉吃得忘乎所以有点没反应过来一脸迷茫地望着Tee,似乎听到了自己名字?

“算了算了。”Tee拿手又抹了他一把,Bas也不恼,笑嘻嘻跟他对抹起来。

“咳咳咳。”Tae打断了俩人嬉闹,“今晚Kim Cop住哪儿?客房书房都有人了。“

“我们睡客厅好啦。”Bas很爽快地解决了问题,God慢了一步只好把自己的plan咽回去了。

那对情侣这时回来了,Ariel飞快去给他们开了门,说是正在烧烤呢,要不要一起吃。两人表示买了生蚝烤着吃啊,女生一边走一边给Ariel看买的海鲜都很新鲜呢,然后就看见了正站在后院跟她招手的Kim Cop。

“啊!”Kim Cop被女生的尖叫给吓住了,对看了一眼,她是见到鬼了?

“我的天呐!我不是做梦吧!快掐我一下!”女生有点语无伦次,拉着她男友使劲晃。

“呃,那个你好我是Kim。”Kim试图进行一下正常的礼仪问候。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啦!你是Kimmon啊,你是Copter啊!”女生此时放开自己男朋友开始激动地抓着Kim Cop喊。

Bas看见女生激动不已的样子,有点迷惑地放下了排骨转头问God,“她不是说是咱俩的CP饭吗?为啥最喜欢P’Tae喜欢P’Tae也就算了,为啥见到Kim Cop比见到咱俩还激动?”

“emm可能一下子六个见全了比较激动?你怎么吃到鼻子上的?”

“有吗?”Bas抹了下鼻尖,结果蹭了更多上去,God重新拿湿纸巾给他擦。

小情侣却过来跟他们告别了。

“今晚就走吗?”

“对啊,明天一早他必须得回军队了。”

Bas抹抹手要去送他们走,Tee也站了起来,一堆人一起送他们出去。

临到门口God拿了副画给她,是Bas的四个侧面小头像拼在一起的,“画框的周围装饰是Bas做的,我们俩的一点小礼物,算是粉丝福利吧。”God笑嘻嘻地说。其实这幅四个框架他想做成Bas的喜怒哀乐四个表情来着,无奈Bas对着他总是笑得很开心,于是这四幅主题就变成了各种笑了。“希望你每天都能很开心。”

女生双手接过画,嘴里不停说着谢谢,再抬起头已经有点闪泪光了,她不好意思的抹抹眼,”哎哟,以为这么大年纪不会再像小时候见到你们那么激动了,结果还是哭了。谢谢你们陪我度过漫长青春,谢谢你们一直那么好没有让我后悔为你们做过那么多疯狂的事。祝愿你们,哦不,你们肯定会一直幸福下去的加油!“

六个人围成一圈给她了个大的拥抱,“要不给你签个名吧。”Kim不愿气氛太伤感突然提议道,“那这幅画肯定身价又增加了。”

“哎,你不要破坏我画的整体结构啊……”God连忙阻止。

“签到背面应该可以吧,可以吧P’God?”Bas把画拿过来看,结果不小心印了个油爪印上去,又闯祸了啊……Bas不好意思吐吐舌头连忙把画还给女生,God拍了拍他头。

 

但God一向对Bas有求必应的,于是Bas愉快的让Ariel拿了只笔过来六个人都签了名,说着再见哦送走了女生。

 

“好啦,回去吃肉了!”几个人伸着头还在看小情侣走远的身影,Kim把人都往里轰。“要往好处想啊,今晚至少你们俩不用睡客厅了。”他拍拍God肩膀。

“可是床单还没有换啊。”Bas突然想到这一茬。

“你们自己换可以吧。”

“你们就是这么对待客人的吗?小心我投诉你们啊!“

几个人吵吵闹闹地往后院走,今晚的庭院也是烟火缭绕充满人气呢。

 

 

---------------

终于下章第十三天,下下章第十四天就可以完结了哈哈哈哈。

民宿真的是写着玩的,大家也看着玩吧哈哈哈我觉得我狗的CP已经成了真的不需要我了哈哈哈哈哈,感谢各位不催更的小天使么么哒。

对不起老爷夫人少爷少奶奶全沦为了秀恩爱的工具。

写着写着差点把粉丝忘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