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8)

第八天·爱与被爱

 

Bas朦胧中觉得有人在拍他的脸,反复几次之后才明白不是做梦,立马醒了过来。

“你在打呼噜。”是God的声音。

“是吗?看来昨天太累了。“Bas边揉眼睛边伸了个懒腰,“几点了?”他哑着嗓子问God,God看起来似乎已经洗漱完毕的样子,身上是好闻的须后水的味道。

God揉揉他炸毛的脑袋,“快七点半了,Ariel都把早饭做好了,快起来吃。”

Bas抓着God揉他脑袋的手,靠了一会儿才爬起来,他今天不知怎么格外的困。

打着哈欠进餐厅的时候,那对母女也在,早餐是煮鸡蛋打碎和蛋黄酱一起和的鸡蛋沙拉三明治还有裹了面粉一起上锅蒸的野菜,Bas连牙都没刷直接坐下来吃,母女二人却正在跟Ariel辞行了。

“这么快就走?”Bas一下子停了吃喝。

“要坐船去另一个岛上再呆一天,爸爸之前跟妈妈去过的。”

Bas了然,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跑回去拿了副画出来,是God画的众多的莲花中的一副,他想把这个送给母女两个做纪念品。

女儿有点受宠若惊,她是略微知道一点God画的价值的,“这样好吗?”她不敢接。

“算是做客民宿的送别礼物啊。”God在旁边笑眯眯的说,“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天,也希望能成为你偶尔歇息能想起来的地方。”

母女二人向他们合手鞠躬。Ariel送二人一直送到大门口,拿了自己第一张专辑签了名送给她,“虽然我现在不是很出名,但是万一呢,你说是吧哈哈。”两个人拥抱告别,Ariel在她耳边悄声说,“虽然你跟你妈妈都觉得为彼此耽误了许多,但不是这样的,日子会好起来的,嗯?”女孩冲她点点头,笑着走了。

Ariel回到餐厅继续吃她的早餐。

“你几点出发?”Bas问她。Ariel今天要去清迈参加一个试镜。

“九点走不晚的。”

“那吃完饭我送你去机场吧。”

 

一路上Bas都在问妹妹新戏的情况,Ariel知道哥哥平时看起来不正经的样子内心还是很关注自己工作的,当然如果Bas最后的叮嘱内没有要帮他买巧克力这条她就会更感动的。

“哥,P’God不让你吃巧克力是不让你睡前吃,你完全可以正大光明自己去买啊。”

“经纪人助理都不让我吃,我上次偷着跑去买结果被饭认出来了,发到推特上还没进门God就把我的巧克力都没收了,吃的时候必须提前申请。”

“不是睡前吃都不行哦。”

“可是睡前吃才睡得香啊。”

“那是巧克力不是安眠药喂。P’God不想让你蛀牙啊,怕你老了没牙吃肉了。”

“P想的那么远?”

“你以为呐,P’God什么都不禁止你吃,就怕你睡前吃糖。”

“P居然想的那么深远,我却不能领会他的意思。我真是……”

“所以乖乖回家吧。我走啦。”

 

一放下Ariel Bas就迫不及待给God挂了个电话,“P我马上回来了哦。”

“好呀,还有多久?”God在那头听起来笑眯眯的。

“刚从机场出来上高速呢,还得一个小时呐。不要太想我哦。”

“哎呀,可是怎么办,已经开始想你了啊,想你想的家务都做不下去了呢。”

“不如一边想我一边做家务呀?”

“不行呢,家务都在等你哈哈哈哈哈。”

 

于是等Bas回到庭院的时候,God已经把所有洗好的被套还有枕套全都收了进来在客厅等着Bas一起来套了。Bas扑到God面前的被子堆里,充满爱意地说了一句,“P我好爱你啊。”

“嗯嗯我也爱你。”God眼皮都没抬继续往被罩里面塞被子。

“切,这么敷衍我收回……”Bas撇嘴。

God面无表情掏出手机打开推给他看,“巧克力藏在哪儿了?”

Bas定睛一看是自己刚才在便利店买巧克力的照片。刚才自己明明口罩帽子都戴的好好的为什么还会被认出来?!而且还是偷拍都不给自己机会阻拦一下的吗。

Bas哀嚎一声瘫倒在被子堆里装死。

装死也没用,巧克力最后还是被没收了,而且还被罚在这里自己一个人套被罩。Bas最不擅长这个,明明四个角都系好了,为什么抖开的时候被子总是缩进去和被罩不匹配?偏偏小白还来捣乱,趁被罩没系好一下子钻了进来。Bas也钻进去逮他出来,于是等God把需要洗的另一批被子被罩拿下来的时候就看见了把自己套在被罩里的Bas。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有人套被罩能把自己套进去?God扶额,看来以后真的得让Bas多做做家务了。等把Bas跟小白一起从被罩里拯救出来后,两个人又把拆好的被子一起拖到屋顶上去晒,今天太阳也很好。

Bas躺在软乎乎的被子里堆里,枕着God胳膊,太阳晒着,舒服地根本不想爬起来,而God拍着Bas软乎乎的肚皮,也舒服的不想起来了。今天天气实在太好了。

最后还是Bas用着残存的一点理智把God拉回了客厅,没带手机就去了屋顶错过客人电话怎么办?

“难道今天又没有客人来?”Bas瞪着大眼睛扶着下巴看God。

God伸手拿过一直放在沙发上的手机,代替电话的这次是条信息,“啊哈,今天真的也没有客人来哈哈哈。”God很高兴,“今天也不用想做什么午饭晚饭明天也不用早起做早饭了哈哈。”

“那我们吃什么?”Bas很担忧。

“中午把昨天剩的意面煮了今晚我们出去吃啊。”God刮他鼻子。

“呜呼,好耶!”Bas终于反应过来,太好了,做了一个星期饭可以换花样了。

煮了意面俩人还开了瓶红酒庆祝没有客人。

“我们这么高兴没有客人来会被骂的吧。这种开民宿的心可怎么办呀,马上就破产了。”Bas刚喝了口红酒又开始忧伤。

“对啊,怎么办。民宿开不下去明天就揭不开锅了啊啊。”俩人又在这演上了。

Bas努力用叉子卷啊卷啊把意面卷起一坨放进嘴里,“珍惜这最后的晚餐吧!不过P你有没有觉得在庭院里做饭格外好吃啊?”

God仔细想了想似乎是这样的,两人一直对自己厨艺没信心反而一直没去尝试,这几天被逼着下厨似乎有点进步了?

“改天我们来尝试下包饺子吧!”Bas很有雄心大略。

 

下午的时候俩人都觉得难得两个人独处睡午觉太可惜了,Bas去翻日历看看是不是集市开张的日子。附近村子有逢农历一、五开集市卖农产品的惯例,也有跳蚤市场有很便宜的二手用品和一些复古的小玩意,BasGod在庭院住着碰上的时候总是很愿意去逛。结果不看不知道,Bas一翻日历吓了一跳,虽说今天是农历廿五,但是更重要的是,“P今天14号啊!”

“什么?已经14号了?!”God也傻眼了,两人日子完全过糊涂了都忘了14号的交往纪念日了。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忘记了。

2月4号相识纪念日,3月4号Bas生日,结婚纪念日,8月4号God生日,10月14号交往纪念日,前几个有饭提醒着倒不会忘,但交往纪念日这个除了他们两个自己谁也不知道,加之这天也常常不在一起,所以十几年了倒也没过过几回。但既然今天正好在一处又只有他们俩人了,不庆祝一下说不过去?

“可我没买礼物呐。”Bas眨巴眨巴大眼睛。

“我也没买呢。”God挠挠头。

“要不那盒巧克力算礼物?”Bas倒是主意很多,God立马否决了,“那是我没收的,不算你送的。”

“那你再还给我啊,就算你送的,我不挑的。”Bas缠他。

“可我挑啊,我是不会允许我只送你一盒巧克力的。”God振振有词。

Bas撇嘴,斜着眼看他,God以前可没少送巧克力的……

God面不改色撒着谎哄Bas一起去逛集市说可以现买礼物。

 

Bas东逛逛西逛逛,小摊子上的每一样东西他都爱不释手,想假借着送给God的名义搬回家去。这套茶具好看,这套描金的瓷器也好看。连那个绣花的枕套也好看,最终这些God通通都没让他买,Bas在跳蚤市场里钻来钻去最后捧了盆花出来给God,“诺,这个可以算了吧,而且摆在家里也不会多余。”

God把手里提着的海鲜袋子都塞给Bas换了他这盆花,Bas很不满,“难道我的礼物是虾跟鱼?”

“对呀,快放到后备箱去,那里有冰盒,别让你的礼物坏掉。”God笑得不怀好意。

Bas一边小声抱怨着一边还是乖乖打开了后备箱,一只气球飘了出来,是字母G的形状。

God走过来把那只气球系到Bas手腕上,“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啦。”

于是接下来的整个下午Bas都戴着那个气球招摇过市,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心有所属,甚至连去佛寺参拜都没有摘下来。

佛寺依山而建,两人在山脚下停了车,一路走上去。两边的树木似乎已经有几百年树龄了,茂密而高大,Bas一个人根本环抱不住。并不是什么节假日,上山的路静悄悄的,也许是临近寺庙的缘故,两人不由得感染了肃穆的气氛,连说话都变得小声了许多。

“进大殿是不是该把气球取下来啊。”God有点担忧地问Bas。

“啊,佛祖是不会介意的啦。”Bas大大咧咧的,“没看他一直比划着万事Ok的姿势吗?”

“呀!佛祖面前不要乱开玩笑啦。”God打他头。

“佛祖面前也不能打人啊。”

“哪有这种规矩。”

“你不也是瞎编的吗?”

两人打打闹闹拜完了佛,算是纪念日的纪念,结果还没出寺庙大门Bas又饿了,God给他买了僧人们自己做的糖饼,“小心烫。”God一边嘱咐着一边递给Bas。

“啊,好烫。”Bas吹了口气,心急地咬了一口还是成功被烫到了。

“都跟你说很烫了,慢点吃。”God很无奈。

Bas把饼递过去也给God尝一口,“啊,怎么这么烫。”饼身本身并不是特别烫,可融化的糖像火山岩浆的温度,烫死了。

 

Bas一路上心情都很好,回去的路上还在车里一个劲儿的给God唱Gee,“GGGGee baby baby。”

“就这么高兴呐?”God笑眯眯地问他。

“对啊,就是很高兴啊。P都把自己送给我了。”Bas腻着他撒娇。

“那你是不是该把你自己送给我啊。”God一边开车一边开车。

Bas假装听不懂的样子,把话题岔了开去,“哎呀,今晚好久没出去吃,去吃大餐吧,穿得正式点。”

God笑而不语没拆穿他,“好呀,我们去吃西班牙菜。”

 

两人回到家,趁着God去收东西进冰箱的功夫,Bas换了一身正装出来了。

“怎么穿了这身?”God有点不解。

Bas穿的是两人结婚时订做的一套西装,从婚礼后就没穿过了,一直在庭院里闲置着。

“这才够正式嘛。”Bas笑嘻嘻的,”你也快去换啊。”

 

两人预定的是家海边的餐厅,灯光暗暗的,每桌被放了小小的烛台方便私密地低声讲话。

“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的时候也是吃的西班牙菜呢。”Bas突然想起来。

那时两个人刚交往不久,各自带着经纪人赴约来掩人耳目,也是穿得格外正式,虽然中途两位经纪人都借着这样那样的借口遁了,俩人还是有点别扭,连餐桌上那束God带来的红玫瑰Bas都觉得别扭,最后俩人忍不住对着笑了起来。

“这么正式太不适合我们了。”Bas扯了领带。

所以算起来,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穿得这么正式来约会了,红玫瑰还是免了,Bas今天送God的小小的野花就很漂亮,God拆了一朵别在袖扣。

“来为我们交往……”,God举杯本来想说庆祝一下的,结果算到第几年的时候卡了壳,去年没有庆祝,前年也没有庆祝,所以今年到底是第几年了?

与此同时,Bas也在内心快速计算着,出来的数字吓了他一跳,“啊啊啊不能算啊,算起来就会发现好老了,庆祝我们交往很多很多年吧!”Bas跟他碰杯,结束了计算。

吃完饭,两人也不急着回家,沿着海边牵着手散步。今天的海很平静,一轮明月高高挂着。

“不想回家呐,不想今天结束。”想一直这样就只有你我走下去。

“那就不回去了啊,我们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

月亮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融在一起,也分不清谁是谁了。

--------------

想一直一直为祖国母亲庆生可不可以

我的糖罐空了,亟须正主来refill啊

第四季度开始了,日更博主感觉要变月更博主了

14天的flag宛如达摩克利斯之剑在我头顶高悬着瑟瑟发抖


评论(2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