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2)

第二天·第一组客人与新职员

“P’我想要星星我想要月亮。”

“我也想要。”

“嗯?????你怎么不按剧本来!”

“生活哪里有剧本啊。”

“你不要假装说着什么很哲理的话来掩盖你摘不到星星月亮的事实啊。”

 

第二天俩人被闹钟闹醒的时候都是万般不愿与床分开,God看Bas困顿得样子,坐起来也抱着被子直点头,心疼他想让他多睡会,Bas行程不如God自由,一年365天一大半都泡在剧组,有假期God想让他多睡会,可Bas迷蒙着睡眼让God给他按摩下腰就行。Bas平日里懒散可说到工作他再累也要做到最好的。

果然,一边被按摩腰Bas还在惦记着让God把电池装回去。昨晚不算正式开录可以闹一下,今天可算是正式开始了啊。所以不能赖床!

好好好,God抵不过他的拗劲,下楼去弄早餐让Bas慢慢来。

Bas揉着腰,慢慢挪向洗手间,他们俩多少年了每次都这样,分别时间一久,总是收不住劲,好在虽然是工作但只要在家躺着就好了,出卖隐私他也认了,他开始慢慢认同起God的想法来。

一进厨房,Bas就闻到了咖啡的香气,God推给他一杯,Bas直当救命良药灌了下去。God翻着冰箱问Bas想吃什么?一副学成归来的胸有成竹的大厨样。

“就简单烤点吐司,配蓝莓酱,再煎个蛋和培根好了。昨晚剩的汤还有吗帮我也热一碗吧。”Bas停了一下又想了想,“再切点哈密瓜备着吧,吃了甜的说不定想吃咸的。”

“嘿,您这要求可真简单。”God戏谑他。

“那当然,我怎么舍得累到我老公呢。”Bas捧脸做可爱状。

如果说God说情话是Bas的死穴的话,那么Bas的可爱就是God的死穴了,虽然明知Bas每次都是恶意卖萌,但是谁让God抵挡不住呢,乖乖去准备了。

几只狗狗瞬间围上来,Bas去取了狗粮给它们把饭盆装满,揉了一会才去把猫咪们的饭盆装好,猫咪们饿得喵喵叫,但依旧维持着高贵的姿势,一定要Bas把饭端到他们前边。这时God叫他吃饭了。

早餐满满的摆了一餐桌,Bas这里吃一口那边来一勺,God坐他对面拿筷子点他,别吃这么快,没人跟你抢。

Bas两个腮塞得满满的,护着自己面前的碗,我饿。

汉堡跳上桌来,喵喵叫着似在应和Bas的话,Bas跟它鼻头碰鼻头。

一番风卷残云,Bas倒是一点没浪费,满意地打个嗝,食困瞬间就上来了,伏在餐桌上不想动弹。

“P’等会我们干什么呀。”Bas拿大眼睛看他,God坐着比他趴着高出许多,俯视着Bas的小脸,从这个角度看下去Bas像极了猫咪,一只喝饱奶慵懒的猫咪。

God看他还是困,劝他去睡个回笼觉,反正客人中午才来呢。Bas终于抵挡不住困意,哈欠连连的上楼了,还不忘嘱咐God注意放送量啊!可以说非常有责任心了。

但本着自然的原则,God走进了健身房,根本没在Care什么放送量。

 

“Bas呀~要不要起来吃午饭啊。”时针指到12点,God去了卧室准备叫Bas起床,Bas一叫就应了,声音喑哑,“P’God有只蚊子一直在叫,没睡好。”

“头疼么。”God坐到床边给他按摩头。

“嗯……”Bas撒着娇把脸挪到他大腿上趴着。“嗯?你又跑去画画啦?”God身上满是松节油的味道。

“要不要吃饭?”God又问了他句。

“要!”Bas这次倒是起的很快,迅速在床上滚了一圈从另一边下床跑到洗手间先解决了下尿急。

God拿出蚊香点上,把窗户和门关紧,这样晚上睡觉才不会被吵了。

中午是简单的炒饭,两人正吃着呢,节目组给的电话响了,God伸手去接,Bas心突然砰砰砰跳起来。他跟God其实一直都不是善于跟陌生人交际的类型,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内心深处还是有点怕怕的,与生俱来的性格恐怕是改不过来了。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那边厢God挂了电话,“是四个女生呢,告诉她们地址了,会自己开车过来的。”

Bas紧张的点点头,God伸手拍拍他手,告诉他没事的。

 

女生凑在一起果然是会很热闹呢,这是Bas把她们请到客厅里的时候的第一印象。光进门脱鞋就叽叽喳喳笑个不停,“呀,Dara的袜子破了呀哈哈哈哈。”

这可能就是少女吧,对着落叶也可以笑起来,充满了生机与活泼。

Bas把她们请到沙发上面对面坐下后又不知道说什么了,好在God去厨房拿了准备好的果汁给她们,一个梳着双马尾的姑娘站了起来说道,实在不好意思,但是能不能先借用下洗手间,说着说着几个人又笑了起来,咯咯咯的。

Bas想都没想就指了一楼尽头的洗手间,“右手边出去,回廊走到头就是了。”

God正在分发果汁,听到这话连忙回头阻止,“那个洗手间……”

但妹子已经跑了过去,“我的天哪。”

剩下的几个人听到惊呼也忍不住凑了过去,God Bas同她们一起站到门口有点尴尬。

一层的洗手间是个三面通的结构,一面连了健身房,一面与回廊直通,与客厅厨房三门相对,而第三面则通到了后院。三面通透倒没什么,但是却没有安门,于是这个洗手间要她们怎么用呢?

God Bas一向没想到会有外人过来的,一个人泡澡的时候另一个人无论在健身,看电视,吃饭在后院总是能看到的,想加入的时候也没有什么阻碍直接就进来了,淋浴也是透明的,从来不辜负春光。当然这种心思是不能在电视上说的了,Bas嘿嘿嘿笑,二楼的客房里有单独洗手间的,这个真的只能单独作洗手用了。

 

妹子去上洗手间的功夫,GodBas把行李箱也抬上去了。两间客房坐落在二层东西两侧,几个人开门一看又是一阵小雀跃。

等众人再次在客厅坐定,Bas问她们是同学吗?要住几天打算去哪儿玩呢?

几个女生回答着是一个寝室的,周末出来约着玩两天,就住两天两夜。

接下来又是一阵沉默,Bas不知道聊什么了。

“要吃饭吗?不过只有些炒饭了。”God接了话题。

“啊不用了,我们定了餐馆,要出去吃。”

“打算去玩些什么呢?”

“先去浮潜!”“我要捉鲍鱼!”几个人又嘻嘻哈哈起来。

God Bas被她们欢乐的气氛感染了,不由得也微笑起来。

“晚上打算怎么吃了吗?我们虽然不提供晚餐,但是想烤肉的话,可以提供架子和炉子的,你们只要买自己想吃的就好。”

“好的好的。”少女们答应着,拿着随身的行李一阵风的又出去了。

庭院瞬间寂静下来,两个人同时呼出一口气,大笑。

为彼此的默契大笑。

“P’来给孩子们梳毛吧。”Bas拍拍手,先从听话的小白入手,God取了垫子铺在客厅前面的草坪上让Bas在上边梳,小白在太阳下打了个滚,舒服地露着肚皮让Bas给它梳。

“哎哟,哎哟,我们小白怎么这么乖呀。”Bas用额头去拱它,“你说你是不是乖宝宝。”

狗和人一样都是不经夸的,刚夸完它乖,小白却腾地一翻身冲着院门狂叫起来,另外两只狗狗也蓦地从趴伏变得警觉起来,一起狂吠。

God Bas相互看了一眼,不明白怎么回事,院门吱呀一声开了,Bas妹妹Ariel拖着行李走了进来。

嗯?God Bas交换了个眼神。

God那天给Bas妈妈打电话问安的时候明明告诉她们这段时间要录节目,不方便她们来访了。

三只狗狗见是熟人,由狂吠变为欢迎全都扑了上去,欢快地摇着尾巴,亲昵地往她怀里钻。Ariel停下来先跟三只狗狗玩了一会才拖着行李箱气喘吁吁地到了俩人跟前。

“累死我了,到底为什么要把庭院建在半山腰啊,停完车还要爬坡。”妹妹边说边熟门熟路的打开门口的鞋柜把自己的鞋放进去,拿出双拖鞋换下来。

“你怎么来了?不是跟你说我们在录节目了吗?”Bas并不是很欢迎的样子。

“Surprise!我就是你们家民宿的职员啊!”

“啊?”God Bas傻了眼。

 

Ariel16岁的时候因为在油管上翻唱被星探挖掘出了唱片出道,最近在转战电视剧可以说是公司力捧的对象,但Bas没想到她会被公司安排来这个节目。

但既然是亲妹妹来,那么Bas不客气了。

“不要以为电视台录用你了,你就可以参加这个节目,作为民宿的主人,需要对你考核。” Bas一本正经地坐在沙发上颐指气使地。

“考核,考核什么?”Ariel坐在他面前的地板上,气势上就输了。

“先来给老板捶个腿,等会再去做桌满汉全席,我觉得好吃再录用你。”

“姐夫~~~~”Ariel向倚在门口的God投去求助的目光,“我哥有一张小时候没穿裤子的照片你要不要?”边说边认真的翻起手机来。

Bas猛扑过来去抢妹妹的手机,平时被God看见取笑也就罢了,这下被录进镜头,真的要丢脸丢到全国去了。

两个人在地板上扭打成一团,Ariel趁机在Bas耳边悄悄说,“不想让我把你小时候尿裤子的照片放到INS上就快录取我。”“你以为我没有你的吗?”“那我们看看谁手快啊。”Ariel瞬间打开INS。Bas秒怂,正襟危坐起来,“这不是我可爱的妹妹吗?你来帮哥哥打理民宿,哥哥是多么欣慰啊,妹妹长大了啊。”边说边重重拍了下妹妹的肩膀,妹妹疼的呲牙咧嘴的,暗中扭了他一把,“小心我向妈妈告状。”“你都多大了还玩这招。”“姐夫~~~”Ariel瞬间改变策略,开始对着God狗腿起来,Bas这才注意到妹妹的称呼,“什么姐夫啊”Bas凶她。

“好了好了,”God终于看不下去俩人这么幼稚地打闹,出手阻止了,“现在两间客房被四个姑娘占了,你临时在书房搭个床?”

“睡什么书房呀,跟小白一起睡好了。”Bas秉着我是Boss我最大的原则安排自己的员工住宿。

Ariel这次迅速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哥让我住狗窝——”

Bas抢手机抢晚了,被妈妈骂了一顿,赔着笑,“我跟她开玩笑呐,当然会让她睡主卧了,我去睡狗窝,不不不,我去睡书房,嗯嗯嗯,好的,没问题,会的会的。”挂完电话一回头,God已经提着行李帮Ariel去书房铺床了。Bas带了杯西瓜汁给她。

“现在做什么呢?”闹归闹,Ariel看起来还是很有干劲的。

“去吸吸地,我和你哥继续给孩子们梳毛去。”

“嗯嗯好的姐夫。”Ariel一边躲过Bas拍向她的魔爪一边敏捷着跑去杂物间找了吸尘器出来。

“她为什么开始叫你姐夫了!”Bas跟God跺脚。

“你刚才那样真的很像她姐姐啊。”

“P!”Bas气哄哄的,红着脸,就算这样,在God眼里都是可爱极了。他揉揉他脑袋,“天色不早了,快去收拾完好做晚饭了。”

晚上没有客人来吃,三个人煮了速冻饺子吃,“P’我们哪天挑战一下自己做饺子吧。”好歹勤学苦练了一阵了,嗯好,God边吃边应着。

吃完晚饭客人还没有回来,三个人一人拖了把椅子在草坪上看日落,入秋晚风有丝凉意,Bas挪了挪椅子靠着God取暖,Ariel从地上抱起小白,可怜兮兮地对它说,“小白,我们单身狗相互依偎着取暖吧。”小白听不懂她的话,吧嗒吧嗒欢快地舔着她脸。

Bas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想着再酸她几句,结果那几位少女回来了。

这下连小白都离她而去了。

Bas笑得更欢了,“职员快去迎接客人去。”

Ariel冲他一哼,该做的还是乖乖去做了,跟小白一起去迎接客人。

结果那几位女生看见Ariel一出现纷纷大叫起来,“天哪这不是Ariel吗?!”“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啊啊啊啊啊。”“我的眉笔呢,不能太像鬼了啊!”“大家淡定淡定不要尖叫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可我们已经尖叫过了啊!”

Ariel笑着给她们开车门。

Bas委屈地往God怀里钻,“P’我们是不是真的不红了,她们看见我们都没尖叫成那样。”
God知道Bas故意跟他撒娇,妹妹人气如日中天的,Bas这个做哥哥的妹妹说起来都是一脸骄傲,又时时心疼着妹妹累,总是不停跟周边人拜托着多照顾写妹妹。在挑职员人选的时候,God偷偷问过P’ Jean Ariel能不能来,P’ Jean只说去跟节目组沟通没了下文,God以外没戏了,但今天Ariel拖着行李箱走进门的瞬间,Bas眼里的喜悦他可是全都看在眼里的。

他把Bas往怀里搂搂紧,“你个已婚妇男,还想勾引小姑娘吗?”

Bas把手挂在God脖子上,“勾引P就好了啊。”

“不用勾引,”God越说越低下头去就快碰到Bas双唇的时候,Ariel带着几位姑娘在他们背后重重的咳了一声,打断了他们的亲昵。

“禁止秀恩爱哦。单身狗也是狗,可以不爱,但请爱护。”

Bas见她说得好笑,从God怀里下来,帮忙把姑娘们买的东西一起拿进了厨房。

 

少女们都已经吃完饭了,几个人切了哈密瓜围坐在厨房聊天,Ariel跟她们年纪相仿,自然有很多共同话题,叽叽喳喳着交流着美妆护肤心得,没聊两句就跑上楼去捣鼓面膜了。

Bas望着妹妹远去的身影向God感叹道,“真好。”他们几个人都是早早进了娱乐圈,同龄人朋友其实几乎没有,也没有过普通的大学生活,像是这样能一起旅行的日子更是不可能了。他希望20岁的妹妹偶尔能有他未曾经历过的生活。

God却不同意他这个想法,“难道你18岁遇见我还不够吗?难道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十分吃味。

“够的够的。”Bas忙点头,“跟P在一起最满足了呢。”Bas习惯性地抱住他撒娇装可爱。

Ariel此时和那几个姑娘从楼上下来了,每个人脸上都涂满了绿绿的面膜泥,Ariel递给Bas手机,“哥,快给我们拍照留念!”

Bas笑着举起了手机。


评论(2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