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ON OUR WAY (7)

God到达酒店的打开行李的时候才发现Bas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放了只玩具熊进来,还贴了自己的贴纸照片。God拿起来好笑的揉了一下,想Bas这是用熊代替他自己来陪着自己么。结果熊叫了一声,P’God要好好工作,好好休息哦。

原来是只录音熊。God起先被熊突然说话吓了一跳,听了内容又微笑起来,拍拍熊的头,你也是呀,掏出手机给Bas发信息,我到了,礼物我很喜欢。

Bas接连几天都是连轴拍戏,看到这条消息终于提了下神。

God一行人到酒店马不停蹄放下行李就开始拍摄,God困意连连又有着时差也是硬挺着,好在忙碌的日子过得飞快,两周马上就要结束了。

这天剧组终于忙完了所有补拍,接下来两天其他人都能放松去周围转转了,但God还有个杂志的访谈跟约拍,还是得工作。但至少有一晚不用工作,剧组里的人一起去了家酒吧,布拉格老城不大,一伙人在酒吧嗨完,浩浩荡荡往酒店走。街上安静极了,同行的有喝醉酒的偶尔高声叫嚷两句也被捂住了嘴。

路过街角,God突然看到玻璃橱窗中有只玩具熊孤零零地蹲在那儿,像极了Bas送给自己那只,God停了一会儿,拍了商店地址让助理提醒自己明天一定要把这只熊带回去。

到了酒店,一堆人还不肯睡,凑在God房间打牌,God斜躺在另一张床上,算算时差,给Bas发了条信息,问他在干嘛呢,许久得不到回应,估计在忙吧。God想,退出来准备刷会手机,门铃响了。

 

捷克真是个美丽的国家啊,物价好低!

这是 Bas到达布拉格机场的第一个想法。

他临时起意要来,搜刮了P'Oh家里的所有美金,下飞机后才在机场急匆匆换成捷克克朗。拿着从网上找来的攻略,Bas成功找到了去市区的shuffle bus,排队乖乖买票。

说起来,这可是他自己第一次单独一个人出门!没有经纪人没有助理没有God!Bas有点激动,但看着前方排队的人人都拉着个硕大的箱子,自己就拎着一个孤零零的登机箱,似乎有点寒酸?

前边的人已经买完票了,但还在忙乱地塞着找回的零钱。坐在售票亭里的售票员朝Bas招招手,示意他可以过来买了。Bas掏钱包却发现已经有张票静静躺在那儿了。

环顾四周,Bas发现前边那位走到稍远的地方在翻着钱包,Bas拿起票,追上前去,"Excuse me I think this is your ticket"

那人听闻回过头来,是个亚裔的脸庞,有着被晒出的健康肤色,星目剑眉的,无关提拔。那人先是一愣,看到Bas手中的车票才展露笑容,一口大白牙在黝黑皮肤衬托下显得更白了,"Thank you."

那人接过票,Bas说声You'rewelcome 拖拉着行李箱,重新回去排队了。

下了巴士转地铁,Bas坐了个逆行的座位,怕自己晕车,一直侧坐着,挨着自己背后座位的人一下车Bas换了过去,改成正坐了,刚坐好,对面的人就说了句Hi

Bas一抬头,是刚才掉票的那人!"What a coincidence!"Bas惊呼。

那人又露出大白牙,冲Bas笑,"Where'reyou from?"

"Thailand!" Bas一边答他一边不安的看着头上电子屏的报站,听不懂奇怪语言报站的他一直紧张的核对自己要下的站名,结果屏幕上就刚好出现了自己要下的站"Ah It's my destination!Bye!"Bas没来得及客套几句就匆匆下了地铁。

欧洲的石子路特别难走,Bas现在庆幸自己只拿了一个小行李箱了,看着身边脚蹬细高跟健步如飞的各位金发美女,Bas好神奇她们是怎么不会卡到鞋跟的?他现在穿着运动鞋都觉得要走废掉了。

还好没走几步就到了老城广场,Bas拿出地图和手机对比P’ Jean给自己的酒店地址,天已经黑透了,只留下几盏幽弱的路灯,Bas一个一个字母对着路边的街牌,捷克语简直像天书一样,为什么中间会有个z啊!这要怎么发音?

这时路边有几个路过的金发帅哥过来了,“Lost?”

Bas弱弱地把地图递给他们。

“There!See that flag?That’s the hotel you’re looking for.”

“Thank you so much!” 原来就近在眼前!Bas谢过他们之后飞奔去了酒店。

 

Bas站在房间门口有点紧张,不知道自己这个惊喜能成为惊喜吗?算了,不管了,都已经站到这里了,他敲响了门。

门开一瞬间God脸上的表情让他知道自己做对了。

“你怎么在这儿?”God真的是又惊又喜。

Bas扑上去抱住他,“Surprise!”

屋里的人听到动惊纷纷侧头朝门口看,挂在God身上的Bas这才看到God身后的一大帮人,大窘,挣扎着要从他身上下来。God一只手紧抱着他,跟身后人低头致歉,Jean点点头表示理解,God另一只手在背后关上了门。

“丢死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不提醒我你房间有人啊啊啊啊啊。”Bas这下倒是挣扎下来了。

God笑着望他,也不答话,结结实实先低头跟他接了个吻。

“你怎么来了,我后天就回去了。”God揉揉他脑袋。

Bas这时才觉得脱力,一路上只憋着劲要给God惊喜,现在目的达成一直撑着的肾上腺素全都退了,他挽着God胳膊靠在他肩膀上,“陪你过生日呀,明天不是你生日嘛。”

“我回去过,晚几天也是一样的。”God拉过他行李箱,“你房间在哪儿?我去跟你住。”

Bas掏出房卡给他看,“总觉得30岁生日比较重要呢,想陪你过,那次我在日本过生日你不也来了嘛。”

“你戏拍完了?”God一推开门,Bas就往床上扑,“拍完了,轧了几天夜戏拍完了,补拍再说吧。”

God帮他把行李拖进去,“我去把我行李拿过来,你先洗个澡。”

“嗯嗯。”Bas闭着眼趴在床上点头。

God叹口气,看样子真是累坏了啊。

等到God再回房间,Bas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趴在床上睡着了,连鞋也没脱。

God去把Bas摆摆正,帮他脱了风衣和鞋,给他盖好被子。Bas欢快地打着小呼噜,早就沉入了梦乡。

第二天Bas醒过来的时候,迷茫了好一会才想起自己是在布拉格。

对了!Bas匆忙翻身下床。

God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就看见Bas蹲地上正在乱翻着自己的行李箱。Bas西方脚踝其实蹲不下去,裤腰被低低扯着露出内裤边,脚踝因垫着屁股微微用力。God擦着头发,坐到Bas身后的床尾细细打量着春光。

Bas终于找到自己要找的东西,转过身来往God怀里一塞,“P’ 生日快乐!”

God打开盒子,是块手表。

Bas抖抖自己手上那块,“跟P’送我的是一个系列哦。”

是的了,God低头打量,那时在日本FM,恰逢Bas生日,他同他一起买的。

两个人还偷偷遛去平野寺看了夜樱,那年也是气温暖和,樱花早早盛开,Bas举着把红伞,樱吹雪缓缓落在伞上,God觉得太美,让Bas在那摆拍了无数,后来又画了张画,永恒记住瞬间。

Bas见God盯着手表不说话,有点忐忑,“是不是礼物太简单了。”

God从回忆里脱离出来,摇摇头,笑道,”不是,我很喜欢,只是突然想起那年在平野寺了。“

“啊,旁边的夜市真的是很好吃啊。“

God一脸黑线,吃货小胖子真是煞风景啊。

“不过那次在酒店真的吓得够呛,以为真的地震了。“

Bas现在说来觉得好笑可那时却是吓软了腿的。God那时在餐厅吃饭,酒店大楼突然剧烈晃动起来,所有人开始往出口冲,God跑到22楼找Bas,好在餐厅就在24层往下跑两楼就看见了急匆匆往外跑的Bas,似乎是要逆着人流走楼梯往上冲的意思。God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他,一把抱住两个人一起往下冲。

好在逃到平地后就被证明是虚惊一场,只是平常的晃动并不是什么严重的地震,两个人一直紧紧攥在一起的手才放开,松口气走回酒店。Bas看看自己被攥红的手又悄悄追上去跟God握在了一起。生死之间,我只想找到你。

God吻吻Bas头顶,Bas却躲开了,”我一天没洗澡有味道。“

“那快去洗,我打电话叫早餐,想吃什么?”

 

吃早餐的时候God问Bas今天想做什么?因为今天他还得拍一天照,没办法陪他。Bas指指自己做的攻略,表示不用他陪,他自己可以转转。

Bas第一站去了王宫,一路从酒店走过去拾级而上,颇费体力,中途买了个Kebab补充体力。排队正安检呢,突然有人拍他肩膀,是那天那个小哥!

“wow”Bas不得不感慨人生缘分这件事了。

两人一起逛了王宫还有旁边的博物馆,小哥邀请他喝杯咖啡。

“I am a Koreanand I’m travelling around the world now. You know, many world travelersgathered in Thailand, it’s very interesting.”

“wow, so cool.”

“But just imagine you cannot buy any souvenir because you don’t haveenough space in your luggage and you have to ask other people to take photosfor you.”

呃……Bas卡壳了,他之前只觉得环球旅行很酷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不便的地方,那还是像他和God这样比较好,隔段时间两人一起出去旅游,还能互相拍照买一堆纪念品,也不用担心换洗的衣服不够。全球旅行什么的,还是分段进行吧。Bas看看时间,觉得差不多该回酒店了,发了条信息问God结束了吗,在哪儿。

God秒回,还在查理大桥拍照呢。

Bas向小哥告别,说要跟男朋友会合去。

“Your boyfriend?”小哥略有点吃惊,但还是问了Bas要去的方向,然后表示自己也要去查理大桥,正好顺道。

回去的路一路下坡,Bas走得比较轻松了,还有心情看看周围的商店。

Bas在一家玩具店门口停了一下。

“You want thisbear?”

“No, just looksthe same as one of mine.”

 

Bas到查理大桥的时候God正搂着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拍摄各种亲密照。Bas不满地哼了一声。小哥却还在旁边一个劲的给他讲解各种圣像,摸这个许愿摸那个可以重返布拉格。直到God过来环上Bas肩膀,小哥才意识到一直被拍照的这个人居然是Bas的男朋友,然后正充满敌意的看着自己。

“和美女拍照很享受嘛。”Bas讥讽他。

“和帅哥逛街很享受嘛。”God也不甘示弱。

“哪里帅了!”Bas戳他。

“美女在哪儿呢,我只看到我眼前这位美人。”God捏捏Bas鼻子。

“咳咳。”从God出现后就被彻底无视的小哥不甘寂寞地发声了。

“Nice to meetyou.”God伸出一只手去,另一只手环住Bas不放,语气却不是那么nice。Bas用手肘捅他,“你这是乱吃什么醋啊。”“你和P’ Kim走近我都不高兴,何况随便一陌生帅哥呢。”

万里之外躺枪的Kim打了个喷嚏……

小哥终于感到了尴尬,匆匆跟两人说句还有事便告辞了。

God脸色这才缓和过来。

“话说回来昨天找不到酒店也有两位帅哥帮忙呢,原来东欧的帅哥都是金发碧眼的。”Bas故意气他。

God把他按在怀里揉捏了一番,直到Bas大喊保证再也不找帅哥或者P’ Kim问路才放过他。拉着Bas去摸圣像许愿。

讨厌人家倒是把人家说的故事都记住了呀。但这句Bas只敢腹诽了。

两人一起许完愿God突然像想起什么来着,拉着Bas狂奔,此时天色将暗,路上行人如织,Bas被腿长的God拉着又去爬了一遍上坡累的气喘吁吁,偏偏God还在催他快点,不然商店就关门了。紧赶慢赶终于及时赶到,God先行一步进去了,Bas在店门口喘匀气才进去。

是家卖手工艺品的玩具店,一进店门,Bas就被满屋的陶瓷风铃吸引了,每一个都做成热气球的样子,涂着不同的花样,Bas忍不住用手去晃它们,啪嗒,立马有一个掉下来摔碎了……

抱着玩具熊出来的God看到此幕,默默转身又去付了只风铃的价钱。Bas不好意思的在他背后吐吐舌头,他也不是故意的嘛。往餐厅走的时候,Bas一手挽着God一手抱着熊,试图挽尊,“我今天看见这只熊的时候也觉得好像啊。”God觉得好笑,Bas这么多年弄坏无数东西都是闯了祸才知道在这装乖。”你呀。“God拿熊敲他头,Bas抢过熊,撒娇着求他看在他俩这么心有灵犀的份上别提了。

一堆人定了家据说有两百年历史的餐厅给God庆生,等两人到的时候人都到齐了,把菜单推给他们说其它人已经点完了。Bas跃跃欲试点了道传统菜,上来的时候油浸满的炸面包裹着一层厚厚的生牛肉,God头皮发麻的看着Bas一口一口吃了下去,还满意地打了饱嗝。

最后餐厅老板端出生日蛋糕,所有人给God唱生日歌,爱凑热闹的老外们也不甘寂寞加入了大合唱,最后竟变成所有食客们给他唱了好几遍生日歌God才得以吹蜡烛许愿。

Bas坐在God对面一脸笑盈盈地催促他许愿,烛火熄灭前的一瞬间,God对着眼前这张笑脸默念,神呐,请让他一直在我面前这样笑着吧。

        

开完会满血复活的我!因为心情好!赶在七夕完结前更新了空洞的一发!


评论(1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