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16)

第十三天(下)

Bas觉得自己是被饿醒的,醒过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似的,腹中鼓声大作,他看看旁边熟睡的God又看看另一边的Ariel,决定悄悄爬出去,去隔壁问Tee有没有零食,P’Kim P’Cop去了多久了,怎么还不回来。

Bas蹑手蹑脚迈过God的大长腿爬去了隔壁的帐篷,Tae睡着了倒是Tee安心侧躺在他怀里,头枕着Tae一只胳膊,背靠着他胸口,捂着嘴看手机不知道在笑什么。

“在看什么?”Bas跪坐到Tee旁边去,又怕吵醒Tae,小声问Tee。

KimCop,Tee无声地跟Bas做着口型。

Bas躺倒在Tee怀里,挤着他跟他一起看手机,Kim Cop脸被涂成那样去餐厅买饭自然是被饭拍下来传到网上了,推特上一片555555555,还有饭跟他们俩的合照,Bas开心地跟Tee一起翻着手机,笑作一团。

但睡醒发现Bas不见出来找他正好看见俩人抱在一起的God就不是那么开心了。Tee笑着笑着突然觉得眼前一暗,抬眼一看,人高马大的God正站在他帐篷前,抱着手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虽然背着光看不太清God脸上的表情,但胡光平条件反射般地把Bas猛地一推,自己缩进Tae怀里把眼紧紧闭上了,心里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我没醒我没醒。这么一撞,P’Tae却醒了,Tee一把捂住他眼,小声念叨装睡装睡。Tae看看God又看看Tee猜也猜到怎么回事了,笑笑又把眼睛闭上装睡,手下却不老实,偷摸着掐了一把。

 

而正看Kim Cop出糗的照片好笑的Bas完全不明所以地被猛推了一把直接滚出帐篷外落到God脚下,嗯?Bas一脸懵逼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正上方的God。

God把他拉起来拍拍他身上的沙子,“怎么跑出来了?”

“饿,来看看P’Tee有没有吃的。”

“那找到吃的了吗?”

“还没找呢,P你看见KimCop被拍到的照片了吗?哈哈哈哈可搞笑了。”Bas边说边想从口袋里翻手机出来给God看却发现没有,开始浑身摸索起来,“咦?我手机呢,怎么找不到了?”

“是不是落到帐篷里了?”

Bas冲回去找手机,God开始翻Tee的包给Bas找零食。对食物的保护欲终于战胜了对God的恐惧,Tee再也忍不住,扑过来护住自己的包。

“看看有没有吃的啦,不要小气。“

Tee摸索着给了一袋饼干给God,God摇摇头,“Bas不喜欢吃这个。”

“啧啧啧居然还有Bas不喜欢吃的,P’Tae给你吃。“

“我不饿。“Tae笑嘻嘻拒绝了他。

被拒绝两次的Tee不满地拆开小饼干往自己嘴里塞,“居然敢嫌弃我的草莓夹心小饼干,难道不知道草莓夹心小饼干会伤心的吗?!草莓夹心小饼干是有心的啊!”胡光平哀嚎。

“谁!谁伤了你的心!夹心小饼干?!”终于找到手机回来的Bas成功地跟戏精胡光平接上了。

“就是你!青蛙骑士!因为你不喜欢草莓夹心饼干了!”

Tae笑弯了腰。

“哦,草莓味儿的啊,不喜欢。”Bas的热情全被草莓味儿浇熄灭了。

“不喜欢我喜欢!”胡光平消灭掉了最后一块饼干。

Bas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呀,买个饭这么久?”吃不到东西Bas现在很烦躁,情绪游走在爆发的边缘。

“靠!他们俩太过分了!”又刷了一遍推,有粉丝拍到Kim Cop在餐厅先吃上了!

“脸涂成那样也可以正大光明坐餐厅吃?不应该怕丢人所以要赶快回来吗?”God被惊到了。

“居然还有视频!”胡光平点开,四个人脑袋凑一块挤在一起看,俩人果然是在餐厅不紧不慢地吃着,有说有笑亲亲我我,周围人估计看习惯了都没有人投去奇怪的眼光了。

“啊!P’God我好饿!”Bas夸张地叫了一声扑倒在God怀里装人事不省,饿的。

胡光平因有了刚才那包饼干垫底,现在倒是还好,他问问P’Tae,Tae也不是很饿,只有Bas还在God怀里假装饿得抽搐。

God看着心疼,正准备想要不拉人直接去吃吧,Kim Cop终于回来了。

 

“饭!我的鳗鱼饭!”Bas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拿到了饭。

“你们俩真是太过分了!”Tee一边往嘴里塞饭一边找两人算帐。

Kim正拿着湿纸巾给Cop擦脸,听见这话,回他你们又没有规定时间!

Tee张了张嘴,努力想说出点反驳的话,但似乎真的没说过规定时间这件事他有点理亏,只好努力埋头往嘴里扒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慢点吃。”Tae递给他瓶水,生怕他噎着。

 

吃完饭Bas还想去冲浪,Kim Cop擦完脸就直接进帐篷睡午觉去了,两人早吃了午饭现在正是饭食困的时候。Tae刚才被吵醒现在也接着补觉去,Tee倒是不困但秉持着一贯生命在于静止的理论,默默在旁边躺平了。而强行被叫醒吃午饭的Ariel此时也表示要接着做梦去于是又只剩下God和他一起了。

 

两个人划了两只冲浪板出海,划出湾岸后,两个人放了桨,随波逐流着,下午三四点的光景,夕阳开始斜照,碧波上荡漾着一抹红色,God盘腿坐在冲浪板上,用手掬起一捧水,那红色很快碎掉,绿色也随之不见。明明每滴水都是透明的颜色,绿色不知道有几千万分之一的浓度,但汇聚在一起就变成了这般好看的通透,God望着这颜色发呆。

“我要拿走你的绿色。”Bas趴在旁边的冲浪板上突然说。

“什么?”God一时没听清,反应过来后,开始笑,“我有黄色还有蓝色,可以调出绿色的。”

“那我要拿走你的红色。”

“啊,那我可真是没办法了。”

Bas很得意。

 

面对你我好像一直没什么办法的。

 

God突然扑通跳入了水,围着Bas的冲浪板转了一圈才张开手跟Bas说,“来,跳下来又两圈。”

Bas改为侧坐,用脚试了试水温,虽然有点凉,但太阳很暖和,于是也跳进God怀里去。

God紧紧抱住他。

Bas在他怀里说,“我这可真的算是falling in love了。”

God想了一下才明白他话里的双关,“falling in love with God?”

“我以为你要跟我演泰坦尼克号那一段呢。”Bas在他怀里笑。

“啊,那段,太悲伤了,不要演。”God摸摸他头,两人一起往远处游去。

游了一会儿Bas突然不游了,靠着救生衣浮在水上等God游回来。

“怎么不游了?”

“突然觉得好孤独,游泳只能一个人游好无聊。水里边又太安静,觉得全世界只剩下我自己了,P你为什么喜欢游泳?”

“为什么?”God思索了一会,“大概因为觉得很自由吧,摆脱重力的束缚之类的。”说着,解了Bas的救生衣。

Bas一脸迷惑地看他,God也解了自己的,两人都从救生衣中脱离出来,God让Bas深吸口气屏住呼吸,捉住他手腕带他猛地扎进了水里。

 

水隔绝了一切声音,一切嘈杂都瞬间消失掉了,都无法感觉到时间的流逝。

 

Bas睁开眼,God在水里对他笑,人在耳朵听不见的时候感官自然全都转移到了眼睛上,Bas目不转睛地盯着God看,看他的眉眼,水很清澈,阳光照下来,随着水波在God脸上闪动,Bas突然觉得心动,他紧紧抱住God。

 

God带他浮回水面,让他靠着救生衣歇一会儿。

“怎么样?”God笑着问他。

Bas也笑着点点头,“很好。”

就算与世隔绝,就算世界只剩下我自己我也知道你还是会陪着我,你永远都在那里的。

还是很心动,还是很喜欢,就算过去十年了,爱愈浓烈。

 

俩人扶着救生衣跟初学打水的小学生似的,游回了冲浪板。God拖着Bas屁股先扶他上去自己再爬上另一个的,当然没忘记多掐一把占个便宜。

“流氓。”Bas脸又红了。

 

两人牵着手在冲浪板上平躺着让衣服晒晒干。

“P我们明天包饺子吧,正好这么多人在呢。”

“好。”

 

“怎么办,明天最后一天了。”Bas一直在回避想这个问题,但此时夕阳已开始西下预示着今天的结束,明天即将到达。

 

God捏捏他手,“我们明天也不会立刻分开啊。我们还有长长久久呢。”

“时间能不能停留在此刻。”Bas叹了很大一口气。

 

就让时间停留在此刻吧,让他和P’God就这么一直在这里停留,斜阳晚照,微风徐徐,你就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不要,”God停了一下,“不要感伤此刻,不然太浪费了。我们回去吧,回去吃肉去。”

启明星已经升起,天边现在是一片蓝紫红色,海水已经涨起来,再不回去是有点危险了。

 

剩下的几个人早就租了炉子烤架,已经开始烤了,海边风大,Ariel拿了毯子和热奶茶给大家分。吃饱喝足,也没把火熄灭,众人围着取暖聊天,P’Tae取了吉他随便弹着,Tee小声跟他和着。时光太美好,谁也不想回去,想留在此刻。好在中午都睡得很多,此时就算吃饱了大家也都精神奕奕地聊着天。

God搬了张折叠帆布椅子给Bas坐。Bas一直仰着头在跟他聊天,他怕他脖子疼,两个人都是坐在沙地上的姿势,God又不可能一直弓着背索性让Bas坐高点,自己仰头看他。

“哥,下个月奶奶生日你回去吗?”Ariel突然问Bas。

“想回去唉。”奶奶生日恰逢天灯节,God还没有见过,他十分想带God回去看。他想了想自己下个月的行程似乎可行,但又不太确定,探过身去问Tee,“P’Tee天灯节你要回去吗?”

Tee正在全神贯注听Kim吐槽Cop,“……结果就是他居然让我万圣节扮小美人鱼!”Tee笑得前仰后合的。

“喂!P’Tee!”Bas又问了一遍。

“是几号来着?”Tee终于听到Bas的问题,得到回答后想了想,转头问Tae,“我行程没问题,你有问题吗?有问题也得空出来呀!”可以说十分蛮横了。

“奶奶说很久没见你啦,还挺想你的,奶奶生日你要来啊。”Bas又加了一个砝码怂恿胡光平一起回清迈。God默默揪断了Bas破洞裤洞洞上的一根线。

“烦人。”Bas半是恼怒半是娇嗔的拍了下God的手。

 

“好了,好了。”Kim终于讲完他跟Cop的恩怨情仇,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个排球来,“坐了这么久,来动一动啦,分队打比赛啊。”没有现成的排球网和场地,就画了几条线当分界,开了汽车的大灯打过来,这片还算能看得清。

“我来我来当裁判。”Ariel又自告奋勇,这种有热闹看而不用牵涉到其中的角色Ariel最喜欢了,“输了的一队什么惩罚?”

“嗯……”Kim思索一阵,“先来组队,赢了的队可以提一个要求。”

几个人黑白配,配来配去成功组成了攻队与受队。

“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输定了啊。”三只受大叫,从身高上就很受制约了啊!“重新分重新!”仨人不服!

“那用God换Cop好了,最高换最矮的,你们不吃亏吧。”Kim提议。

Cop默默瞪了Kim一眼,虽然是实话,但也没必要说出来啊!

God对这个提议倒是很满意,迫不及待跑到了Bas这边来,Cop心不甘情不愿地挪了过去,Kim把他推到中线前,“来Cop当自由人。”自由人是这么站位的吗?况且就仨人当什么自由人啊!又是嫌我矮!死竹竿!

另一边Bas非常自觉的站到了跟Cop对应的位置,Tee和God殿后。

 

本来以为这会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结果Tae和Kim的组合比God和Tee的组合要默契的多,当然God身手要是能再敏捷点可能他们这一队就不会输这么惨了,Bas和Cop水平倒是差不多,要么接不到球,要么就撞到一起。两个人一致得出了一个结论,沙滩排球果然只需要两个人打就够了。

 

Ariel记分倒是记得很轻松,因为只有一边一直在得分,很快就以21分取胜了。

 

认赌服输,“说吧,什么要求放马过来。”God主动背锅。

Cop Tae都是不爱捉弄人打,主动把搞事的权利让给了Kim。

“嗯……“Kim眼睛一转,”好久没看你们演雨中情了,来演一段吧!”

这有什么,God Bas都松了一口气,胡光平见没自己的事了,立马跑到俩人前面当观众。

“等下等下,”Kim掏出手机,“我要直播。”

原来大招在这里,Bas突然有点紧张起来,逐月完结之后很久没演这段了啊,假摔还会不会啊,Bas在沙地上试了试。

“1,2,3!action!”Kim见他们就位,打起了板,连P’Tae都拿出吉他默默地配了个乐,海浪声做背景简直跟剧中的雨声有一拼。

Tee和Cop默默地坐到了俩人正前方当观众,开始直播。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Ariel站在最后放,默默开了手机把所有人都拍了下来。

 

气氛太好,走了两步,Bas想要假摔的时候却发现沙地太滑只是稍微一搓脚整个人真的就仰天摔了下去,而没料到自己单手真的要撑住Bas整个人的重量的God被Bas坠住也摔了下去。

 

正在看直播的所有粉丝都惊呆了,现场版?

 

Bas被God压倒在沙地上想直接被埋掉算了,而周围的人先是愣了一秒紧接着爆发出了哄堂大笑,God也很想跟Bas一起被埋在这里了。

 

Tee笑着去扶God,“好了好了,直播关掉了,起来没关系了。”God才慢悠悠从Bas身上翻下来,Bas一副事后无力地样子,瘫在沙地里不想起来,不想面对自己刚才被直播出去的影像。

 

太羞耻了。

---------------

以为只要两章就可以完结的我是多么的天真

评论(1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