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4)

第四天·新人与旧人

Bas早上的时候是被科隆压醒的。

朦胧间只觉得有东西压住了自己的胸口,Bas一时喘不上气,醒了,睁眼一看是科隆,喵喵叫着,头往他怀里拱,看来是想让人摸摸它了。

Bas一把抱住科隆侧过身让它别压到自己胸口,与汉堡瘦长的身形不同,科隆可以说是非常胖了,明明在街上捡到它的时候瘦弱的都快要死掉了,没想到现在会肥成这样,Bas一边揉着科隆肚子一边小声跟它商量着,“科隆啊,我们就少吃一点好不好,爸爸可喜欢你了,但是你瘦一点好不好,嗯?”God在旁边闭着眼睛醒了一会了,听到这话,忙用手去捂科隆的耳朵,“科隆你不要听你爸胡说,我们一点都不胖,我们最可爱了。”科隆听罢这话,喵喵叫着用脸去蹭God的手掌心,似乎很是同意。God得到回应,把科隆从Bas怀里拖过来,抱在怀里使劲揉捏,吸它肚子,“我们科隆胖一点就多一点让我喜欢啊。”Bas在他旁边撇嘴,God平常投喂他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可惜P’Oh不是这么想的。

科隆似是爱抚额度到了,翻起身毫无留恋的挣脱开God跑掉了,God有点意犹未尽地看着科隆消失的方向,想了想自己还有另一只猫咪,准备揉那只呢,那只却也已经离开床了,God叹了口气也跟着起来了。

Bas听见他叹气,转过身来笑着问他,“怎么了P’,才第几天就憔悴成这样子了?”

“明明什么都没做但就是觉得累啊,不想起床。”God用手撑着脑袋在床上看Bas去拉窗帘。

Bas听罢他话,从自己那边的床头柜里翻出袋拆开的小熊软糖,还没等God骂他又睡前吃糖,已经快速地塞了颗到God嘴里。

“好不好吃?”

软糖在嘴里被破开,臼齿碾过去,甜味瞬间弥漫,God咀嚼了几下,心里别扭的一根筋被这糖化开,点点头答道,“好吃。”

Bas立马摆了个大大的笑脸出来,“吃糖就会开心的。”见God也翻身起床,他批了晨衣下楼去喂食。

天色尚早,甚至连闹钟都还没响,Bas喂完猫狗找出昨天买的鱼放到水流下冲着解冻,淘好米放高压锅里煮着准备做生滚鱼片粥。又去磨了咖啡豆,开了机子给做了两杯Espresso。把这些端上桌,God正好抱着汉堡走进来,看来是把科隆那里的遗憾全都转移到汉堡身上了。但一看见有现成吃的,立马放了汉堡,喝起粥来。Bas让他稍等一会又去拿了几个现成的小菜让他配着吃。两人刚开始吃,探险队的两人就下来了,Bas忙停了碗箸去给两个人端饭,两人一副受之不起的样子连连说着自己来自己来,Bas见他们不自在的样子随着他们自己去找吃的了。

四个人坐着聊天差不多快吃完的时候女生们才一起下来,Bas批评Ariel,“员工起得比老板晚也就罢了,居然比客人还晚。”Ariel理亏,陪着笑赶忙去端饭。

几个女生在餐桌周围也坐下来,今天都要走了才开始细细打量起餐厅跟厨房。餐厅跟厨房与主屋用回廊连接着,回廊一端连着角亭,一端通着一楼的洗手间,回廊跟厨房围着的就是荷池了。荷花早已开败,只留着几片浮叶,偶尔能听见几声蛙鸣。

“留得残荷听雨声。”有个女生呷了口咖啡,突然冒出这么句诗来,众人先是一愣,然后又不知什么原因的集体笑出声来。窗外应景着下着下雨,众人喝着热乎乎的或是粥或是咖啡,度过这微凉的秋日早晨。

拖拖拉拉吃完饭,Ariel自觉地收了碗碟,乖乖洗去了。下雨也阻挡不了探险家冒险的热情,吃完早饭就早早出门了,几位少女离预定的出发时间还有段时间,坐在餐厅里聊着天,God Bas坐在旁边的长条凳上倚着墙聊天,突然有妹子看见了他们倚着墙上的照片,好奇地问,“是你们的结婚照吗?”

God Bas一起抬头看墙上 的照片,是他们婚礼的照片了。

“就在这个庭院拍的呢。”Bas指给她们看。

少女凑上前来,God Bas忙给他们让位置。

“P’Tae P’Tee P’Kim P’Cop都来了啊。”

“对啊,那天一起玩了很久呢,就像开了个大Party一样,特别好玩。”

“啊我结婚也想办这种的!”“那也得有人肯娶你啊。”姑娘们又互相吐槽起来,嘻嘻哈哈的。

God Bas望着她们笑,又回忆起阳光明媚的那天,不禁陷入了沉思。

Ariel洗完碗进来,看姑娘们趴在墙上看他们俩的结婚照,一阵风似的跑去书房又跑了回来拿相册给妹子们看。

几个女生把相册摊开放在餐桌上来回翻看着。

God Bas站在她们后边也凑过去看。

“这张好美啊两人一起开香槟。” “哇……P’God好帅啊,这是在跳舞吗?”

Bas听见这话,回过头双手捧着God脸打量起来,不由得也说了句,“哇……P’God好帅啊,来亲一口。”反正几个女生背对着他们也看不到。

God笑着环住他腰也亲了他一口,“N’Bas真的好可爱呀。”

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刻,God Bas帮几个女生把行李装上车,临走前还一起拍了认证照,God Bas击掌相庆,圆满完成第一组任务!

送走客人,Ariel拉了瑜伽垫出来,在客厅跟着视频做瑜伽,God Bas去了后院锄杂草,阴雨渐渐散去,太阳上来了,Bas皮白,一会儿就晒得满脸通红了,God取了个草帽给他戴,Bas却直接接过去当扇子扇了,明明该是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时节,天气还是热。

“算了,明天再弄吧。”God拍着手上的土,对Bas说。Bas站在他阴影底下,眯着眼抬头望他,点了点头,伸手让God拉起来,却一下没拉起来摔了个屁股蹲正好被拿着手机跑过来的Ariel看到,“P’有电话又来了!”God只好先不管Bas接起了电话。

这次的客人是一对老夫妇了,一时找不到路,God Bas决定亲自去接了,还没等出发又接到一个电话,是一对年轻的夫妇,今天居然有两组客人上门!

“这要怎么睡啊。”Bas一上车就开始跟God商量这个问题。

昨晚是四个姑娘挤一间打了有的打了地铺睡的,两个探险员睡了另一间。两对夫妻,谁也不能跟谁挤都不方便吧。

“只能把主卧让出来给老夫妇睡了,老人家要睡舒服点。另一间客房给年轻夫妇睡,咱俩看来只好去客厅打地铺了。”

“那还是让Ariel去客厅打地铺吧,咱们俩睡书房吧哈哈。”

“我们俩这算不算虐待员工啊。”God问他。

“不算不算,这才哪到哪儿了,以后说不定更惨哈哈。”

接了老夫妇回家,年轻夫妻正好也到了,相互做了介绍,小夫妻放下行李就出去玩了。老夫妇果然表示中午要按时吃顿什么的,God忙进厨房炒了年糕,正好都没吃饭,一起简单炒了点。

吃罢午饭老夫妇表示要休息一下,God Bas忙让两人稍等,他们要去换下床单,小白尾随者他们上了楼,以为换床单就是玩游戏呢,兴奋地在换下来的床单上咬尾巴玩,Bas忍不住摩挲了一会小白才继续换床单被罩。

等一切就绪老夫妇一进卧室门,第一眼不是看到海景,反而是被床头上的画吸引了。那是幅两人的肖像画,God画的Bas,Bas画的God。God用着铅笔,是他画了无数姿态与神情的Bas。Bas那张是他在看God作画的时候拿着颜料东抹一笔,西抹一笔的涂鸦,抹完了举着画布问God他画的怎么样?

“嗯……揉杂了罗斯科和波洛克的风格。”

Bas虽不知道这两人是谁,但听起来似乎很厉害的样子,他有点惊讶,“我这么厉害吗?我是不是天才,P?”

God笑着点头,是的呢,在爱我这方面你似乎就是天才呢,这幅涂鸦虽然毫无构图与色彩过渡,但还是能感觉到Bas浓烈的爱,因为他用得全是红橙黄这样的暖色调,颜料也涂得厚重,一如他的爱浓烈而厚重。

God在Bas完成的他的侧脸剪影上用铅笔画了小一个尺寸的Bas侧脸出来,与他交错着,是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概念,God对这幅作品很满意,所以才放到床头每日都能看着,Bas也很满意,直到他跟着God去了MOMA看到了真正的罗斯科与波洛克才明白God说自己是罗斯克和波洛克的结合体是什么意思,根本就是不伦不类一无是处嘛。Bas闹着要拿下来换上结婚照,God哄他,难道不相信你老公的艺术眼光吗?Bas想想也是,God都是开过画展卖过画的人了,那他的审美肯定要强于自己的!给自己灌输完这个理念之后,Bas再看这幅作品,虽然自己画的很烂,但God的画跟自己的画形成的反差简直太棒了!他越看越喜欢,这幅画才得以在床头留存。

现在看来这对老夫妇也是懂艺术的啊,Bas想。

“没有没有,”老头连连摆手,“我就是个美术老师而已。”

 

安顿完老夫妇,God Bas决定去散个步遛遛狗,都好几天没带他们出门了。两个人沿着山路一直往上避着人群走,虽说两人已经公开没再躲常人的眼光了,但他们俩现在急需两个人单独相处一下。

God Bas把牵引绳放长,让狗狗在前边走着,两个人慢慢牵着手默默在后边跟着,风穿过树林而来,恣意地吹乱俩人头发,两个人都没梳化,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习惯性地给彼此理头发,徒劳了几次,才明白过来风不住,这发型是没办法定住的了。God还在半低着身子,Bas索性松了整理God头发的手,往后使劲捋了下他头发,露出God的额头来,亲了下他的美人尖,“P怎么弄都好看!”God伸出两指捏捏他脸,“N怎么样都可爱。”“是帅气帅气!”“好好好帅气帅气!”Bas说什么God都觉得他说的对,就算有天Bas跟他说草是蓝的,天是绿的,他应该也会毫不犹豫把自己的画的颜色全改了吧,特别没有原则。

到了一处平地,两人把狗拴好,坐到路边看着海景。God拿出随身带的保温杯,给Bas倒了杯热茶,Bas接过去,小心地用舌尖先试探了下凉热才小口小口喝了进去,喝到一半又举着杯子到God嘴边让God一饮而尽,是正好的温度。

两个人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远处的海。风带来了海浪声还有海水咸咸的味道。

“怎么办P不想回去了。”

God知道Bas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比谁都看重工作,”不回去就不回去了吧,只是可惜昨天买的螃蟹海螺什么的估计要被Ariel独吞了。“他有一万种制服Bas的方法。

果然Bas听完这话眼神顿时亮起来,”P我们快回去吧嘻嘻嘻嘻。“

回去第一件事Bas就是去捉了螃蟹要去煮,他端了锅到水盆旁边,怕被夹到,拿着长柄夹子一只只夹进去的,端上火直接开煮,锅盖透明的,能看到螃蟹在里边挣扎的动作。

God在旁边问他,”我们人类是不是太残忍了?”

Bas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那就再撒把盐吧。”God拿了盐罐过来了。

 

开吃前God特地热了黄酒,怕螃蟹胃寒,几个人正细细啃着呢,老夫妇先回来了,手里拿着几尾活蹦乱跳的鱼说是自己钓的。God Bas犯了难,螃蟹海鲜那种直接下锅煮的他们会弄,鱼鳞他们可不会弄怎么办?

老太太笑着说哪能让你们小年轻动手啊,刮得肯定也不干净,提着就进了厨房。刮鱼的行棋弥漫了整个厨房,两只猫咪都被这味道吸引过来了,可能这就是天性吧。老爷爷逮了科隆抱起来,叫着它咪咪这个可不能吃哦。边说边举着科隆在旁边看老太太弄鱼。Ariel默默抱起也要往厨房扑的汉堡给它找零食吃去了。

God倚着厨房门,Bas倚着他,看着老夫妻的背影,问他,“我们老了会不会也是这样啊。”

God手臂搂过他肩,”那你要学刮鱼鳞,我不行的。“Bas咬了他一口。

 

于是等探险队员和小夫妻回来的时候每人都有了一碗鱼汤做夜宵。


临睡前,两个人挤在书房临时搭的小床上,一翻身就有吱呀的响声,Bas枕着他手臂忍不住想笑,”如果不是有摄像头在,Ariel肯定以为我们在做什么少儿不宜的事啦。“

God挠他,”我倒真的很想做呢怎么办。“Bas笑着躲他的手,床叫得更大声了。God忙抱紧Bas阻止他乱晃发出更大的声音。

“哎哟哎哟,P肚子疼。”Bas笑岔气了。

God掀起Bas上衣,手伸进去给他揉肚皮,God的手大而温热,很快Bas觉得全身都暖了起来,依偎着God肩头睡着了。


——————————

周末有事请假停更两天啦,真人要发真糖啦~


评论(2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