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明日不再来(十二)

走了两章肾,我们来走走情(gou)节(xue) _(:з」∠)_


-----------------

过完年三月份Yo的成绩就该出来了。

出成绩那天,他紧张地一直在桌子前走来走去,Pha看他看得眼晕。还有几分钟才到9点发布成绩的时刻,但Yo已经在他面前连续晃悠半个多小时了,甚至焦虑得连早饭也没吃上几口。

9点一到,Pha立马刷新网页输考号。

"怎么样怎么样?"Yo站在电脑背面不敢看,寄希望于Pha的表情告诉自己答案,"我们可是说好了,我要是没考上被我哥骂你一定要跟我一起。"Yo紧张地双手都绞在了一起。

Pha眉头紧锁,沉吟了一下,正想开口,Yo却已经开始在地上打滚了。

"完了。"Yo往地上顺势一躺,"我就说不要考试走个后门直接让我进嘛,我哥死活不同意,我就说我没时间看书嘛。"

Pha把电脑转过来给他看,"不是,你考了第一名。"

"啥?"Yo爬起来看电脑,果然rank那一栏写着一个1字,"天哪!"是真的吗?他从来没看见过自己有这个排名。

"我就说Yo很聪明嘛。"Pha笑眯眯地说。 

"说明P'Pha真的很会教啊。"

"那Yo打算怎么报答我呢?"

Yo绕过桌子坐到Pha大腿上去,Pha顺势抱住他腰。

Yo狠狠亲了Pha脸一下,"等晚上再说报酬的事。"

他现在要去找Beam吃饭,他哥又去外地开研讨会,让他多去找Beam联络感情。对于他哥的吩咐Yo向来是令行禁止的,他哥一走立马约了Beam出成绩的这天吃午饭,至于晚饭,他还是要跟P’Pha单独吃。

更何况Yo还有自己的小心思,万一他没过,正好可以找嫂子帮自己说说话。

Yo把自己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得意的跟Pha说了自己的计划。

于是中午的时候Pha开车把他送了过去,Pha有事出门,正好顺路。

两个人到Beam公司楼下的时候,Beam穿着件风衣,手里捧了束花,看见Pha车子开过来,忍不住啧他,这么短的路也要亲自送。

顺路嘛,Pha说。

嗯嗯嗯嗯地球都是圆的呐,怎么着都顺路。

你是不是Forth 不在家欲求不满呐!

这里本来就不是能长停车的地方,后边的车都在按喇叭了, Yo怕他俩吵下去没完没了,忙下了车,揽了Beam胳膊挥挥手让Pha赶紧走,气到嫂子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老公,这可不行。

Pha 还恋恋不舍地,嘱咐Yo等会来接他,才松了刹车开走。

Beam把花给Yo,"祝贺你考上呀。"

Yo接过花刚想说谢谢,却看见有四个人影朝自己走来,Yo收了笑容。

Beam见他脸色突变,刚想问句怎么了,顺着他目光转身向后看去,那四个大汉已经走到跟前了,一辆面包车也吱地一声停到了两人面前。

Yo见情况不对,抓着Beam就想往大楼里跑,此时正是午间,人们三五成群地从楼里出来,他想混进人群里去,可惜今天不是那晚,四个壮汉没有喝酒,行动还是很敏捷的,一把就捉住两人塞进了面包车里。 

 

Pha正在前边路口等绿灯,通过后视镜看到Beam送了花给Yo,看来是祝贺Yo考试成功了,Pha想,不知道Yo会不会喜欢自己送他的礼物呢?

Pha正美滋滋地想着Yo收到礼物后的表情,后边的车却开始按喇叭了,Pha不满被打断,从后视镜里瞪了后车一眼,却没想到正好看见Beam和Yo被塞进车里的一幕。

Pha心瞬间停了两拍,但前后都有车堵着,他根本没办法掉头去追,那车在马路中间打了个弯,Pha只能眼睁睁看着它扬长而去。

艹,Pha把车停到路边,努力厘清思绪,先得去找警察,但失踪没有24小时,警察不受理?绑架?得有证据,对,得去托关系调监控,追踪车牌,还有那四个人看上去像是那晚上在Kit餐厅闹事的那四个人?去找Kit拿那晚上的录像记录,把四个人的样子印出来悬赏。好,就这么办,Pha开始打电话。

打完电话,Pha往交警大队开去,那四个人如果是在报复自己单纯要钱也就算了,可是他们绑了Yo……Pha气得锤了下方向盘,他们要是敢动Yo一根手指头……

自己就算把他们千刀万剐了又有什么用。

Pha脑子乱成一团,只能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是与时间在赛跑,每一分一秒过去,Yo受到伤害的可能性就越大。


Yo也以为几个人不过是想报复那晚罢了,被塞上车的整个过程他都在挣扎着大喊让他们放了Beam这事跟他没关系。

Beam却很平静,"放了他,跟他没关系。"

Yo吃惊地瞪着Beam,P’Beam怎么认识这几个人的?



Pha在看监控的时候等来了从外地和清迈赶回来的Forth和Kit。Ming跑去跟老爸报备了,看老爸有什么办法。

交警在顺着面包车远去的路调监控看,面包车一路直行,丝毫没有拐弯掉头的迹象,却在下一个摄像头中消失了。

几个人两个摄像头反复看了好几遍,丝毫找不出任何端倪,那辆车就这么消失了。

"应该是中途换车,面包车被丢弃了。"跟来的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总结道。

"没办法确定是换到哪辆车上了吗?"Kit问。

民警摇摇头,表示无能为力,同一时间通过两个摄像头之间的路段的车那么多,根本没办法一辆一辆排查,他怎么能确定哪一辆车是?

Pha和Forth只是紧紧盯住屏幕不说话,局面一时陷入了僵局。

"只能指望绑匪打电话来索要赎金了。"

"那,要是他们不要钱呢?"

民警们互相交换了个眼神,没答话,但,答案在每个人心里都很明了了。

Kit想到那个答案不由得打了个寒战,Beam和Yo究竟被带到哪里去了?

Beam和Yo被带到了间空仓库内,几个人绑了Beam到把破椅子上,就推搡着Yo把他往仓库隔间带。Yo拼命挣扎,奈何手被反绑在后边,根本施展不开。

Beam见Yo要被带走,急忙大喊,你们要是伤了他,一分钱也拿不到。

领头的那人听到Beam这么喊却只是冷笑了一声,"既然把你绑了来,总有办法逼你们家把钱吐出来。你一个Beta别管Omega的事。"说罢继续拖Yo往里间走,Yo拼了命地反抗。

“我也是Omega。”Beam红着眼圈说出了自己从来不肯承认的事实。

果然那人来了兴趣,叫停了把Yo往里拖的那几个人,满脸不怀好意地笑着,“你说你自己是就是啦,老子得检查一下。”

怎么检查,可想而知了。

Yo趁着几个人集中于Beam的功夫,朝领头的那人撞了过去。

结果那人没有像Yo预想中的那样,被撞倒,仅仅是趔趄了几步,扶着旁边堆着的麻袋堆就站稳了,几个人又朝Yo围了过来,这次明显是被激怒了。

Yo心中警铃大作,这下真的完蛋了,他绝望地闭上眼,P'Pha你在哪儿。

P'Pha此时还在盯着屏幕看,让交警来来回回给他反复播放那两个摄像头拍到的录像。负责监控的小交警有点不耐烦,但又不敢说什么,一是Pha的脸色真的很不好看,二是,这可是局长直接打电话过来吩咐的……

"停下!"小交警还在神游,Pha突然大叫了一声,把他魂叫了回来,立马按了暂停。
"看这辆红色汽车去了哪里,快!"
小交警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照做了。红色轿车一直都没在摄像头内消失了,下了高速,转去了一片废弃的工厂。
"就是那儿了!"Pha带头往外边冲去,留下警察们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Forth拿出自己上课时的耐心和语气来,用最简洁的语言总结了Pha刚才的做法,"通过两个摄像头盲区内的车如果不停下的话,通过时的用时应该是差不多的,但只有这辆红车用时特别长,应该是中途停下换车的缘故。"
警察们这才恍然大悟,长官们连忙吩咐突击队员准备,前往郊区的那片废弃工厂。

人们都急匆匆往外跑,Forth和Kit也是,却迎面撞上了个人。

"Ming!"Kit见是老公来,扑到他怀里去,氛围一直很紧张,他一直在强装镇定,现在Ming来了,他终于有了定心丸。

Ming抱紧他,给他依靠。




为首的那人狠狠掐住Yo的脖子把他头往麻袋堆上按,Yo动弹不得,根本无法呼吸,意识正在慢慢远离……

放开他,又是Beam一贯冷静低沉的声音,却近了许多。

那人被吸引了注意力,稍稍松了手劲,Yo得以呼吸了几口空气,泪眼朦胧中看见Beam不知怎么挣脱了绳子现在正站在他们面前,双手全都是血,拿着片碎玻璃抵着脖子,"放开他,不然我现在割破颈动脉,你们什么也得不到。"


那人眯起了眼,他第一次见两个这么有倔劲的Omega,他觉得万分好奇,"这么威胁老子的你不是第一个了,但全都是说着玩玩,有本事你真割啊。"


Beam使劲又往脖子里把玻璃压了几寸,血突突地冒了出来。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他们没想到Beam真敢下手,不由得一愣,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Yo趁着他们注意力全在Beam身上的功夫,瞅准为首那人的裆下,狠踹了一脚,然后迅速跑到了Beam旁边,让他帮忙割开绳子,终于解放了双手。

他把Beam挡在身后,让他先跑出去找人来救他们。
Beam本来想不能丢下Yo一个人,可那几个人连连逼近,尤其为首那人现在彻底被激怒了,怒不可遏,Yo摆出一副我练过绝对没问题的架势把Beam往门口推,Beam权衡了下利弊,觉得Yo应该可以撑一下的,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留在这儿只会帮倒忙,一咬牙一跺脚,往门口奔去。

那几人见Beam逃走也不惊慌,反正仓库门口上了锁,Beam逃不出去。果然Beam跑到门口,黑甸甸的几道大锁阻挡了他逃出去的生机,并且,有人慢慢踱到了他的身后。

Beam绝望地把那片碎玻璃收向袖中,颈动脉不好摸准,但桡动脉他太熟悉了。

 

在医学院上课的时候,老师讲起桡动脉,说人们割腕的时候总是喜欢横切,伤口很快就会因压力闭合,无法流血,要么把伤口泡到温水里去,要么就竖着切下去。 
现在没有温水,那就只有一条路了。 


突击队员全副武装率先冲开了仓库的门。 


Pha虽然第一个冲出去开车,但最后还是跟着警车才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废弃工厂区,工厂的车间全都开放着,只有一座仓库孤零零地封闭着伫立在其中,Pha环视了一圈,拔腿就往仓库跑,Forth紧跟其后。 

仓库门一打开,浓重的血腥味让所有人都不禁皱了下眉头,但血腥味中掺杂着的柚子味与牛奶味让Pha跟Forth更胆战心惊。 

进仓库走了没两步,Pha就看到了躺在地上衣不蔽体满身血迹的Beam, Pha看看Forth, Forth脱了大衣盖住Beam咬着牙冲Pha点点头,示意他赶紧去找Yo。 


Pha顺着血腥味往里走去,每一步都像是坠了千斤铁,又像是踩在棉花上,Pha强撑着,他得找到Yo。 

他在角落里,像个破碎的娃娃般躺在那里,赤身裸体,满身血污。 

Pha跪下去脱衬衣给Yo穿上,他努力辨认Yo的致命伤在哪里,却发觉他浑身上下都有出血口,每一处都伤口叠着伤口。他想抱紧Yo又怕弄疼他,小心翼翼地把他抱进怀里,细细检查他的伤口。

 

他想起跟Yo做唉的时候他不停亲吻Yo腿上伤痕时Yo的样子,每亲一下,他就跟Yo说句对不起。他总是跟Yo说对不起。Yo说他可真是奇怪的Alpha喜欢跟Omega说对不起。可现在他连对不起都说不出口了。他学的是救死扶伤,可他总是救不了Yo还亲手伤过他。

 

他第一次痛恨起自己的专业来。


有突击队员开始鱼贯而入,往后门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Pha抱住Yo跟他们背道而驰,他要带Yo回家去。 

Kit被Ming一直圈在怀里,没让他往里冲,但等看到Beam被Forth抱出来时,Ming再也制不住Kit了。 

Kit挣脱了Ming的束缚,扑过来看Beam。他从来没看见过Beam这么安静的样子,他有点害怕。

 

他小声叫着Beam的名字,“Beam Beam”,是带了哭腔的,却得不到任何回应,Beam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嬉笑着跟他闹。Kit怕Beam会冷,脱了自己外套也帮忙盖住Beam。

 

Ming从背后抱住Kit,怕他会撑不住。

 

Forth越抱紧Beam越觉得Beam在他手中正在流走,救护车怎么还不来。

 

Pha抱着Yo走了出来,Ming跟Forth交换了个眼神,去脱了外套给Yo穿。Pha却像没看见一样,只是抱着Yo赤着半身在那儿站着,也不接Ming手里的衣服。只是低头看着Yo。

 

夕阳西落,暮色四起。几个人在微凉的徐徐晚风中根本无心情顾及这美景,每个人心里都木木的,不敢在人前泄漏感情,生怕收不住,他们只能等救护车来。

 

陆续有记者不知从哪里听到消息,突然从漫山遍野间冒出来,一下子蜂拥而至,闪光灯闪作一片。

 

在相机的咔嚓声中,救护车终于到了。

 

评论(22)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