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民宿番外之对的人

这里也把番外链接加上啦👉我的GB/PY 文章整理

---------------

God到家的时候Bas蜷缩在沙发上已经睡熟了,靠着沙发扶手像猫咪样团成一团。电视机还亮着,屏幕里人影动来动去的时候连带着打在Bas脸上的光一跳一跳的,睫毛投在脸上的倒影也忽闪着。

God手伏在门把手上静静看了一会儿Bas的睡脸才小心地转身把房门扣上,尽可能缓慢地转动着锁,降低自己进入的一切声音。复又小心地解了扣子,把风衣挂到旁边的衣架上才蹲到沙发前。

“BasBas”他想了又想,还是怕他这样睡着会着凉,不如唤醒了他去床上睡。

“嗯?”Bas迷蒙着眼,从睡梦中醒来,伸了个懒腰抱住蹲在面前的God,把脸埋到他肩膀上蹭,God身上还带着外边的凉气和风尘仆仆的味道,“P’God累坏了吧。”像是喃喃自语又像是在问God,语气中充满了朦胧睡意。

“抱歉,飞机晚点了,等很久了吧。”

Bas直起身子摇摇头。

“回床上睡吧。”God劝他。

Bas揉着眼睛,问God,“P吃过晚饭了吗?”

“我随便煮点泡面吃好了。”

“啊那我也要吃!”在半夜吃泡面简直不能更幸福了。

 

Bas指挥着God加了火腿肠跟鸡蛋,两个人坐下来开始吃这迟来的晚餐。夜深人静,两人只开了餐厅的一盏顶灯,昏黄的灯光让人吃饱了特别渴睡,Bas撑着胳膊还在勉强跟God聊着天。

“妈妈回去了?”Bas妈妈前几天来看曼谷看他们,住了好几天才走。

“嗯嗯呢。”Bas上下眼皮直打架。

God看他这样推他去床上眯一会儿,Bas闭着眼睛细声细气地说,可一会儿就得起床了。那也去睡一会儿,等会我叫你。Bas困到意志力薄弱熬不住趴到床上就睡了。

God拿清水冲完了锅碗,放进洗碗机里加好洗涤剂,一手端茶一手翻看着手机在阳台上的躺椅上坐下来,周围一切都太安静了,只有洗碗机偶尔进水时的水流声,God呷了口茶,长出了一口气,有时候还是需要与自己独处的时间。

 

God翻完了Bas这几天的INS和推,都是工作的照片,又去搜自己的tag看,叮咚,妹妹的信息来了。

是跟爸妈合照的照片,附着文字,快来,就差你了。

God不禁微笑,但手下的文字却还是不饶人,马上马上,一副不耐烦的口气。

洗碗机工作结束唱完了一整支歌,God看看时间差不多也该叫Bas起来了,他们该走了。

 

God刚得知妹妹要结婚的时候低落了好几天,Bas在旁边劝他,“James你又不是没见过,人很好啊。”“妹妹很开心啊,你也应该很开心啊。”左一句右一句的宽慰他,God一句Ariel结婚了你会怎么样把Bas堵回去了。Bas幻想了下那个场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立马给Ariel发了条信息,不许谈恋爱。Ariel翻了个白眼,没回他。

 

好在已经是三个月之前的事情了,God逐渐接受了这个无可奈何的事实,现在都已经跟Bas坐在去纽约的飞机上了。

飞机还未起飞,Bas趁着空姐还没说关手机的空档刷着INS,边刷变笑,“God你看,P’Tae画了只猪。”

God伸过头去看,是Blof的家庭作业,要求画一家三口,Tae给Blof示范,画了只小猪说这是Tee。Tee气得发到INS上来吐槽。

Bas笑嘻嘻去留了条言,P’Tae画的真是形神兼备。

God一边笑一边拿了他手机,“不是困么,快睡,一觉起来就到了。”

Bas听话地铺开毛毯,垫好枕头,God帮他把毛毯扯高,拉下眼罩也准备睡了,Bas却突然坐起来,“将来P’God做这种手工作业我们July肯定能拿第一名的。”

“是是是。”God把他按回去,“快睡快睡。”

 

两人已经走完了领养流程,就等新年后把July领回家了。Bas第一次去领养院之前就打好了如意算盘,他想要长得像God的小男孩!God虽然表面上说着好好好,心里却明白,这又不是去宠物店买小猫小狗哪里会自己喜欢什么就挑到什么呢?但道理归道理,God私心还是希望小孩能长得像Bas,当然这也不能跟Bas讲的。

结果被领进去时,一位阿姨正抱着一个卷卷头在哄,边走边逗他。小男孩本来还在大哭见两个人走进来,停了哭声,好奇地盯着两人看,Bas走过去从阿姨怀里接过小卷毛,毛毛头咬着手,脸上还挂着泪珠,抽噎着问Bas,“你是我爸爸么?”嘴里含糊不清地,明显刚学会说话没多久。

Bas心里一瞬间土崩瓦解,进来之前的所有标准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他扯扯自己脑袋又指指卷卷头的卷毛,“爸爸跟你一样都是卷毛啊。”

小孩扑倒在Bas怀里哭,箍着他脖子,“爸爸你去哪里了呀?”

God记得那天阳光很好,站在院子中央的Bas抱着像宗教画里的胖乎乎小天使一般的July,带着圣光。

“为什么这么可爱的小孩子也会被遗弃?”God有点不理解地问福利院的老师。

“他爸爸好像是美国人来泰国旅游的时候意外有了他,他妈妈说去美国找他爸爸就再也没回来,然后他就被妈妈的朋友送来福利院了。生在七月所以叫July了。”老师尽可能言简意赅的说完了整个故事,一个人的人生大概也就是这么几行字了。

God走过去问July,“July再多一个爸爸行不行呐?”

July望着这个眼前高大的身影,懵懂地点了点头,原先是找不到爸爸,现在有两个呐。

God揉揉July的卷毛又揉揉Bas的卷毛,似乎真的有点像,God很满意。

接下来的流程虽然麻烦,GodBas又跑了好几趟福利院,甚至带July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回了趟清迈,Bas妈妈喜欢得不得了,一个劲给July做各种好吃的。

Bas捧着脸很忧郁地在旁边看妈妈喂July,“妈妈你不要再给他吃了啊,会变胖的。我小时候就是这么胖起来的!”

“你那是天生胖,没人喂你都主动找吃的。”Bas胸口被狠狠捅了一刀,他扭过头去找安慰,“我吃的也不多啊,我也很好养啊P。”

“是是是。”God拍他手臂安慰他。

 

两人都是单衣单裤上的飞机,随身带了厚厚的羽绒服,下飞机前才套上,但拿完行李一出机场,风雪迎面扑来,两人仍是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好在酒店来接机的车已经等候在外边了,两人瞬间得到了车上暖气的救赎。

 

不光自己家家人来,James那边也是来了一大帮家人的,妹妹家的公寓自然是住不下的,God豪气地包了妹妹办婚礼的酒店的一层解决了住宿问题。两人刚放下行李,妹妹就闻讯过来打招呼了。

“嘿,Alvar。”Bas跟她问好。

“Hi,P’Bas好久不见。”Alvar跟他抱了一下,随即跳到她哥怀里,God笑着接住她。Bas推门出去跟God爸妈问好,顺便给God和妹妹独处的时间。

 

Alvar抱着God不撒手,God摸摸Alvar的长发,有点感伤,“明明记得你才那么小的,整天跟在我屁股后边跑。为什么现在要结婚了。如果James敢欺负你……”

Alvar本来还安安静静听God讲,听到最后那句老生常谈,忍不住打断了他,“你就打断他的腿。”

God一脸不爽地看着她。

“你从第一次见James就这么说了好吗?”

God掐她脸,“我得时时刻刻提醒他点。”

“可James也一米九多啊……”Alvar捂着脸小声说。

“你说什么?”

“啊哥哥最棒了。”Alvar立马狗腿状。

 

“如果外婆也在这儿就好了。”

“外婆肯定也看得到的,她肯定很高兴的。”妹妹拍拍God。

 

第二天的婚礼自然是很尽兴的,行礼的时候God微微红了眼圈,Bas握紧了God的手。

 

到晚宴开始,God才得以跟新人们同坐一桌有机会跟妹妹说上话,当然如果没有不知道是James哪位金发碧眼的亲戚一直搭讪Bas的话就更好了,他把Bas换到自己跟Alvar中间的座位来,Bas有点莫名,挠挠头想不明白。

“新婚快乐啊。”Bas举杯给Alvar祝贺。

Alvar接了祝酒,笑嘻嘻开起Bas玩笑来,“我觉得我哥这辈子的好脸色都给你了,好嫉妒哪。”

Bas看了看正在跟旁边座位聊天的God,心中纳罕,P’God脸色不是一直很好吗?

“希望我有你们这样的好运气。”

“什么意思?”Alvar今天感慨很多,可是自己为什么都听不懂?

“你跟我哥。”Alvar拿杯子指指God,“幸福得让人嫉妒。”

“你跟James也很好啊,只要认定了是对的人,一定会幸福的。”

“怕人会变。”

“那就今天也喜欢,明天也喜欢,瞬间积攒成永恒。你哥哥相信你,相信你的选择,你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呐。”

Alvar看看God,这话God从来没讲过的,她有点感动的过去抱住God,“走,哥我们去跳舞。”

God向Bas发出一个求救的眼神,Alvar跳舞很烂的,一直踩他脚,Bas可不管,笑着挥挥手让他去跳舞。

 

舞会虽然闹到很晚,但两人没倒过时差来,早早就醒了。昨天胃口也没倒过时差来,两人都没吃多少,现在却非常饿了,不想吃酒店的早餐,两人这次换了厚衣服又裹上羽绒服出门去吃早餐了。

临近圣诞,街上到处都是节日的装饰,太阳似乎刚刚升起,雪后的天空一片粉红色,微弱的阳光从高楼的缝隙间照下来打在雪堆上照成了金色,God把Bas一只手揣进自己羽绒服兜里牵着他慢慢往餐馆走。

等餐的时间Bas拿出个盒子给God说祝贺他当爸爸的礼物。God好奇地打开,是只手链,金丝细细绞绕成July的字样。

“不是手链啦。”Bas心急地拿出来蹲下去给God系在脚腕上,“是脚链啦。”然后拉开自己袜子给God看自己的那只。

“是要把我绑住吗?”God低头望着给自己把袜筒拉回去的Bas说。

“对啊!”Bas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提醒你负累有多重!

“只有戒指还不够吗?”God左手伸过来握住Bas左手。

“不够不够,”Bas头摇得像拨浪鼓,“我要层层枷锁把你锁住。”

 

遇到对的人可能需要点运气,但要一直一直在一起,还是要点小手段呐。

 

—民宿完—

 


评论(41)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