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完)

第十四天

 

营业终止

 

几个人都迟迟不愿离去,不想今天就这样结束了, Teetee干脆建议不如在海边睡吧,反正这里也是可以露营的沙滩,几个人去租了睡袋,像是回到当初一起拍戏的日子。六个人说起当年的事情围坐在火堆旁边倒是越聊越兴奋,Ariel困得东倒西歪的,趴在Bas身上睡着了,Bas另给Ariel租了个帐篷,先让她去睡了。

夜越来越深,露水都起来了,Cop第一个困得睁不开眼,Kim拍拍手让大家散了吧,熄了火,各自走向各自的帐篷。

 

God却一钻进睡袋就睡着了,Bas还在拿手机刷INS,拍了一张两人钻在睡袋的照片,没开闪光灯,拍出来自然黑乎乎一片,他放心的传了INS,附文字‘来自在海边的六个月亮中的两个的晚安’,至于内容让粉丝们调亮度猜去吧哈哈哈。

调戏完粉丝,Bas放下手机准备睡了,帐篷外却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Bas好奇地探出脑袋去,是Tee在打电话。

“啊,Blof做噩梦了啊,嗯……是好可怕啊,爸爸也想抱着你呢。可是爸爸们现在都赶不回去呢……Blof很害怕是吗?嗯……奶奶在也害怕吗?……那么Blof去睡觉,爸爸去梦里帮你打败恶魔行吗?嗯……对,好,再见。”

Tee就蹲在月光里,温柔地跟Blof打着电话,周身散发着一种温柔的气质。虽然Tee一直在镜头前表现得没个正形,但Bas知道P’Tee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呐。

Tee挂了电话转过身来就看见Bas一颗小脑袋露在帐篷外,他跑过来问这颗小脑袋要不要去便利店?

要要要,Bas急忙换了鞋跟Tee走了,反正God已经睡熟了。

 

两个人大半夜坐在便利店外的台阶上吃冰激凌,月朗星稀,感觉明天会是个很好的晴天呢,Tee给Bas指指月亮。

Bas踢着便利店前的一颗小石子,慢慢问Tee,“P’Tee你会不会很想Blof啊。”

“当然很想了。”Tee舔圌了一口冰激凌。

“就像离开家会想妈妈那样?”

“嗯……”Tee皱眉头思索着,“也不太一样,想妈妈更多是想吃妈妈做的饭,想被妈妈照顾,可想Blof总是在想他今天过得怎么样啊,衣服穿多穿少了?更多的是想照顾他的心情。”

Bas忽闪着大眼睛点点头。

“怎么你也想照顾人了?”Tee问他。

“我也不知道,”Bas叹了口气,“我想知道当爸爸的感觉,可又怕自己胜任不了,P’God也是不太支持的样子,所以我很犹豫啊。”

Tee拍拍他背,有些事情是永远想不清楚的,就先做好了。”

“可小孩子不是别的啊,万一……”

 “可我觉得你和God会做好的,”Tee托着下巴说,“起码很有责任心啊,教育小孩子不会差的。”

“那……我再去跟P’God商量下。”Bas曲着腿,把脑袋搁到膝盖上又问了Tee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想当爸爸呢?”

“为了满足老爷老来得子的愿望啊哈哈哈哈。”

Bas笑出了声,“不跟你闹了正经点。”

 “可能是努力显得正常点吧。”

“两个男人在一起就已经离社会定义的正常偏离很远了,P’God一直跟我说不要在意他们,永远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Tee揉揉Bas的脑袋,“都是说的容易,自己做不到呐。”

Bas本来头发就长了,这下被揉开更是炸了毛,Tee跑去便利店买了包圌皮筋给Bas扎小啾啾,Bas拿了两过来也给Tee扎了两个,两人都瞅着对方的造型傻乐开心的合了张照发INS。

 

“走吧走吧回去吧。”冰激凌吃完了,Tee拍拍屁圌股上的土,伸手要拉Bas起来,Bas却没搭手,望着Tee身后喊了句,“P’God。”

Tee回头望去,除了God,Tae也来了,俩人背对着月光,颀长的身影并排站着,在黑夜里依然气势逼人。

 

待Tae走进便利店的灯光范围内,揪了下Tee的两只小辫子,笑,“造型挺好呀。”Tee才松下口气,不是来抓他的,还好还好。笑嘻嘻扑上去也要给Tae扎一个,“就扎一个嘛,就扎一个嘛。”

Tae一边躲着他手,一边还要来扶他,“好了好了别闹了,明明困得东倒西歪在这傻笑的,还不回去睡觉。”

“谁说我困啦!我一点都不困,不信我给你扎个特好看的朝天辫!”Tee一边走一边赖在Tae身上傻笑。

Tae无法,只好低头让Tee扎了一个。

 

没被Tee拉起来的Bas被God拉起来了,God对着他脑袋上的三个小啾啾乐得不行,边笑边拍拍他屁股上的土,“睡不着?”

“也不是,”Bas老老实实的承认道,“听说有吃的就忍不住跑出来了。”

同在前边打打闹闹的两位同志不同,God Bas牵着手安安静静在月光下往回走,“P我们去福利院看看吧,或者,你更喜欢代圌孕?”

God愣了一下,随即又说道,“好。”沉默着又走了一段路,God终于又忍不住问出口,“N为什么这么想做爸爸呢?抛开基因,抛开家庭的想法,我们像这样一直在一起不好吗?”

“大概是想让我们的情感有个具体的化身?即使我们不在了,仍旧有人惦记着我们?人大概来世上走一遭总要留下点什么,观众啊粉丝啊,看见的都不是全面的我们。大概有这么个人在,我们直面死亡的时候也能更勇敢一点,知道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并没有断。”Bas一边想一边组织语言来表达自己心里的想法,一直没想清楚的很多事突然在此刻豁然开朗。

God被震住了,停了脚步仔细思索Bas这番话,Bas走上前去踮起脚环住God脖子,God微微弯下腰配合他的拥抱,让Bas能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

“P’不要担心我会更爱这个小孩不爱你啊,也不要担心我会把注意力精力更多放在他身上啊,我最爱的还是你了。”

God也点点头,蹭着Bas的耳鬓,“P’Tae也这么劝我,说P’Tee有了Blof之后在家的时间更多了呢。”

 

“哦豁,你们俩能不能停止下肉麻啊。”走在前面的Tee只不过回头瞟了一眼就看见俩人又抱上了,忙跑过来拍了张照,“啧啧啧发给饭看看。”

“我们肉麻?”Bas冲过去要抢手机,“也不知道谁纹了情侣纹身这种东西!”

“你们俩不也纹了吗?”

俩人打闹着先跑远了,剩下God和Tae殿后。

 

今晚的月色也很美啊。

 

纵然Tee的INS最后被Bas强制删掉了,但第二天Kim Cop还是成功地从饭的总结帖里补完了功课。

“我靠!昨晚发生这么多事?”Kim刷着INS表示对自己睡到人事不省感到震惊。

“你们不困吗?”明明昨晚睡下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Cop时隔多年又被这帮夜猫子吓到了。

“困啊……”四个人都是无精打采地收帐篷,一大早就被海浪声吵醒了,四个人挂着同款黑眼圈打算回去补觉去。

 

进了庭院狗狗们就欢呼地扑上来一晚没见的主人们,Bas急忙跑去给它们喂食,困得东倒西歪的还被科隆绊了一下,“黑色的喵咪,怎么在这里啊,是饿了吗?”Bas试图抱起科隆,可惜精神恍惚连带着体力也不济,哐当摔了一跤。众人被吓了一跳,七手八脚都来扶他,最后还是Kim赶四个人去补觉,他和Cop还有Ariel来喂猫猫狗狗好了,“那顺便把面和了,把馅调了,中午吃饺子吧。”Bas两只胳膊还挂在Kim手上,却也不忘了提要求。Kim一听立马把手放下做虚弱状,“其实仔细想想昨晚也没睡好是吧,Cop?海浪声真的太吵了。”Cop特别配合地打了个哈欠,靠在Kim身上表示自己很困。

“虚伪!”Bas掏出手机,翻到Cop的INS,“不知道是谁说海浪声很有节奏,很催眠的。”

“好了好了,”Ariel看不下去了,哥哥们为什么只会变老不会长大?“你们都去补觉,剩下的我来好了。”

“啊,年轻就是好啊。”Bas摇头晃脑地夸着妹妹,跟God勾肩搭背补觉去了。Kim Cop去客房洗了个澡,昨天下水后一直没洗漱,洗完澡终于清爽了。Tae Tee两位修仙大佬也是撑不住了,但也坚持洗完再睡。

Ariel趁着一楼没人也抓紧时间洗了个澡。

 

这一觉God Bas直睡到天昏地暗,醒来进厨房的时候,Ariel已经和了好大的一个面团,Kim Cop在旁边忙着切菜做馅。

“这么大的面团?”Bas惊到了。

Ariel吐吐舌头不好意思的说,“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不知不觉就成这样了。不过现在面团水面比例很完美了!做多了给工作人员一起吃嘛!”Ariel为自己的机智在心里默默点了个赞。

Bas又跑去看Kim Cop做馅,韭菜鸡蛋大虾粉丝木耳豆腐,这是把冰箱里的剩的东西都清空了?“这是谁的方子?”Bas很疑惑。

“妈妈教的呀,”Ariel回他,“我刚才可是开着视频请妈妈教学的!妈妈让我利用下冰箱里现成的东西。”

“啊!那妈妈真是好厉害啊!”Bas调动了自己全身最充沛的情感,发自肺腑的赞美妈妈。希望节目播出的时候节目组一定要把这句剪辑上,最好时不时插播一下。

 

那边厢,Kim扯了一小点面皮,包了个小饺子煮熟了让Cop尝下闲淡,Cop急不可耐咬了一口,烫得说不出话来,只能点点头,Kim把剩下的饺子一口吞了,表示咸淡适中,众人围坐在餐桌边,正式铺开摊子包,Ariel负责分剂子,Bas身为唯一会擀皮的成员,远远赶不上三位包饺子的速度,但也好在三人也不怎么熟练,包出来的又慢又丑。

 

Bas小时候帮妈妈包饺子只学会了擀皮,和馅和和面都太难了对于他来说,即使是擀皮虽然在年轻人中会擀皮已经很难得了,每次还是要被外婆说擀得大小不一,厚薄不匀之类之类的。妈妈就会拦着外婆,小孩子做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Bas一边擀,一边絮絮叨叨跟God讲自己小时候的事,Bas为了发力好擀皮,挑了一个高凳,God和KimCop坐在他右下方的条凳上,仰头看他。Bas一边说话一边用胳膊肘去撩刘海,腮帮子说话的时候一鼓一鼓的,God没忍住用面粉抹了下Bas的鼻尖。

 

“呀!”Bas笑着用两只手回抹回去。

KimCop也学样闹起来了。

Ariel很无奈,她到底是不是他们最小的妹妹。

 

TaeTee终于睡醒进来了。

 

“哎呀,就早了一步,应该再睡一会正好赶上吃的。”Tee表示很遗憾。

“美的你,不包饺子等会就得刷碗。快来坐下包。”Cop招呼他。

Tee加入了Bas的擀皮大军,另搬了个高凳坐在Bas旁边,Tae坐了他左手边,瞪着大眼睛看他。

“看我圌干什么?”Tee被瞪得莫名其妙。

“你什么时候看我包过饺子?”Tae很无奈。

“啊,你不会包啊,早说嘛,我教你。”Tee拍拍胸口,手把手教上了。

拖拖拉拉的。

 

于是说好了吃饺子当午饭等真正吃上都快两点了,God去开了瓶红酒,众人碰杯,颇有点最后的晚餐的意思。

 

Cop甚至展现了下绝活,熬了糖浆浇了山楂做了冰糖葫芦给大家做甜点。

 

可惜天下终无不散之筵席。

 

热热闹闹吃完了,也该到了离开的时候。Bas抱着Tee和Cop不肯撒手,Tee拍拍Bas,“我们下个月在清迈见呐。”Bas点点头,终是放开了两人,Tae和Kim也过来跟他拥抱告别。

 

“话说,青蛙民宿这个名字真的好土啊。”Tee不想离别太伤感,努力调节着气氛。

“去你的。”Bas红了眼圈但还是笑了起来。

 

“再见呐P,再见呐!”BasGod Ariel站在庭院门口跟他们挥手。Ariel也该走了。Bas抱了她很长时间,嘱咐她拍戏的种种,“下个月奶奶生日,你一定回来呀。”Ariel捉着他手不放。

 

Bas使劲点头努力把眼泪憋回去,放手让Ariel走。

 

Ariel一走,Bas把大门一关,回身抱住God,把头埋到他胸口里,鼻涕眼泪全蹭上去了。God一手摸着他头,一手缓缓抚摸圌他背,平息着Bas的情绪。

 

过了好一会儿,God稍稍拉远点Bas想看看他的脸,Bas反而抱得更紧了,“再一会儿,就一会儿。”带着哭音的,“P’God再给我充会电。”

 

两人又在院子当中抱了一会儿,Bas终于平复下来,一抹脸,“走!去把摄像机都拆了!”挣脱了God的怀抱,气势汹汹地往屋内走。

God从背后猛抱住他,“拆了摄像机要做什么呢?P’Det?”

Bas笑嘻嘻回过身来也抱住他,“先从鸳鸯  浴开始怎么样?”边说边伸手从 后腰处摸进God的衬衣里去。

 

God右手抚上他脸,正是完全契合的弧度,Bas忙也附上手来握住他的手。God定定看着他眼睛,还带着泪光此时却是笑盈盈的,连嘴角也是高高翘圌起,带着灿烂的笑,God柔柔地跟他接了个吻。

 

-----完-----

 

简直可以预想到评论一片哀嚎不要完结但我觉得主线故事进行到这里就好啦,我也真的想不出段子了。还有一个番外这篇就正式完结啦,感谢看文的各位小可爱们,谢谢各位一路评论表白的支持么么哒!


评论(41)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