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12)

第十一天

今天不用早起俩人反而早早醒了,躺床上盖棉被纯聊天。

God一只手横在Bas脑袋底下给他当枕头,另一只手特别自觉地伸进Bas睡衣里捏他肚子上的软肉,Bas拍了几次都没拍掉,真是烦人极了。

“……去完美国回来后有杂志采访跟拍照,然后就真的要开始忙新系列了。”God给Bas汇报自己接下来的行程。

“我要先和P’Tae去拍个广告,然后就是舞台剧……”Bas第一句话说得飞快,指望God能忽略过去。

“啥?”God成功地抓圌住了重点,一吃惊,整个人都坐直了,不小心连带着手上的劲儿都大了一点。

“疼疼疼。”Bas拽God的手。

God连忙给他揉肚皮,“之前怎么没听你说。”

Bas小声嘀咕,“早说了你不就会早开始吃醋嘛,都过去十几年了……”

God戳他肚子,“那我去客串MV跟女主有亲热戏你不要去探班啊。”

“我又不会跟P’Tae接吻!”

“单独处在一个空间就是不行!”

“有工作人员呐!”

“MV现场也有很多人啊。”

“我不在就是不行!”Bas说完这话特别霸气地掀了被子,下床去喂猫猫狗狗了。

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等God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来时,Bas早就跑远了。

“哎哎哎,不是在说你和P’Tae的事吗?为什么最后变成我的错了?”

 追着Bas出了去。

Bas喂完猫狗正在吃热好的速冻Pancake,也不把奶油挤到薄饼上,反而是直接挤到嘴里再咬一口饼,Ariel也学他的样子吃。很快,等到God进厨房的时候奶油快见底了,Bas使劲晃奶油瓶子妄图再多挤出一点来也是徒劳,God走过去把瓶子从他手里拿过来,“好啦,挤不出来就算了。”

God斜靠在餐桌上比他高一大截,Bas跳起来夺瓶子,“不要这么浪费嘛,挤一挤还是有的。”边说边按了一下,果然又挤出来一点可惜穷途末路的奶油已经不是直直的被挤出来而是旁逸斜出地滋出来一点,把Bas的鼻子涂白了,Bas还没来得及擦,God弯腰一口舔走了。

God舌尖的触感只是那么一刹那的温热,Bas却像被烫到了似的,他忍不住挠了挠自己的鼻尖,嗔怪到,“你干什么!大早上的。”

Ariel自动消失掉了。

God笑嘻嘻看他,“很甜。”答非所问,不知道说的是Bas还是奶油。

客人一般下午才会到,吃了早饭又没有事干,Ariel说要趁着没有人泡个澡,把一楼的浴室三面挂了临时的帘子去泡澡了。

God扎进工作室继续写写画画,Bas把中午要做的糯米泡上,拿了把吉他坐在God工作室门口拨拉着弦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天。

“P我们明天早饭吃什么?”

“怎么午饭还没吃,就想到早饭了?”

“我想早上喝一碗热的南瓜粥。”

“很好办啊,有料理机。”

Bas又弹了一会,跑进去给God看,“P我长了个口腔溃疡。”

God从桌子上抬起头来看Bas,确实舌头上起了个大泡,“最近吃肉太多上火了吧,多吃点蔬菜。”

“啊,那还不如多吃点维生素片。”

“那也行啊。”

Bas跑去拿了那罐买了许久一直没吃几颗的综合维生素过来,给自己塞了一颗,也给God塞了一颗。

“咳咳咳。”太久没吃,Bas都忘了它是这么难闻的味了。

God也差点呛到,这维生素实在是做得太大颗了,忘了要竖着放进嘴里,横着放进来简直要窒息了。吃完God才想起个问题来,“这是什么时候买的?会不会过期了?”

Bas转了圈瓶身找保质日期,“啊哈,明年才过期呢,三年保质期。一共250片,这样下去必须每天吃一片才不会浪费啊。“

“等会给Ariel塞一片,客人来了也给客人塞一片。”

“好主意!”Bas拍手称赞。

Ariel手泡得皱皱的才从浴缸里爬出来,吹干头发后发现Bas竟然把饭都做好了,菠萝糯米饭,菠萝虾仁青豆炒饭还有盘炒空心菜。

“这么素?”Ariel被震惊住了。

“上火,要吃的清淡点。”Bas说归说,还是一直往自己碗里舀虾仁,God给他夹了根空心菜,他咀嚼了好久才咽下去,脸全都皱到一起去了。

God捏他鼻子,“小猪。”

Ariel去厨房切了根香肠出来给自己补补肉,Bas看见跟God哼哼唧唧撒娇,“你家小猪也想吃香肠。”可以说是十分低姿态了。

“没门。”God粗暴地拒绝了他并且又给他夹了一筷子空心菜。

Bas觉得看着那一坨绿绿的觉得有点绝望。

一顿饭吃得拖拖拉拉的还没吃完,大门的门铃却响了。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点不明所以,客人这么早就到了?还没打电话?

Bas扔下饭碗跑去开门,他真的是吃不下去了,能躲一时是一时。

果然是客人到了,这次是一对情侣,不知怎么看见Bas有点紧张,Bas主动提出帮他们拿行李也被拒绝了。Bas引他们先去客厅就坐。

God端了饮料出来给两人喝,两人忙说了谢谢接了过去,女生似乎手滑了一下,没接稳,马克杯啪一下摔到了地上,奶茶撒了一地。女生惊慌起来,“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没事。”Bas忙安慰她不要起来,喊Ariel去拿拖把出来擦地。

Ariel刚才一直在厨房收拾,现在才跑出来见客人,结果男生一看见她眼神都亮了。Bas明白过来,这看来是Ariel的歌迷啊。

男生注意到Bas的眼神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没想到Ariel也在这里,原以为只有您二位呢,有点被吓到不好意思。Ariel的专辑我都有随身带着呢,能麻烦帮我签个名吗?”

Ariel正在拖地,听到这话有点受宠若惊的,忙擦了手去取了笔认真的给男生签了名。他女朋友全程在旁边一脸看笑话的表情,男生有点恼羞成怒,开始揭女生的老底,“你以前不也是God Bas的饭到处追着FM……”女生听了这话忙去捂男生的嘴,却来不及了。

Bas来了兴趣,在他们对面坐下来,“以前?为什么现在不喜欢了?”

“现在也喜欢啊。”女生脱口而出,随即又不好意思起来,“不然也不会报名参加这个节目了,没想到居然会被选上!以前上大学的时候特别有空跟着到处跑,现在上班就不行了,但是你们的电影电视我都有在看的!”

“谢谢谢谢。”这下轮到God Bas受宠若惊了,忙双手合十向她道谢。

“吃过饭了吗?我们刚吃完,可能只能泡泡面给你们了。”

“不用不用,我们等会出去吃,能先把东西放下吗?”

God引了他们去客房,现在只有他们一对客人,客房十分富裕。

“冒昧问一句,你们是夫妻还是?”

“是男女朋友,我男朋友当兵的,所以假期特别少,看到节目组招募客人的时候我就去问他有两天假期的话能不能陪我去?他可能觉得平时没什么能满足我的吧,就答应了!没想到竟然也选上了!”女生从最初见到偶像的心情里慢慢平复了,变得健谈起来。

“是军人啊。”God对于保卫自己国家的人总是有点肃然起敬的。

两人放了行李就要走,God劝女生可以参观一圈的,如果不是特别饿的话。女生立马兴致勃勃地拖着男友逛了一圈,主卧和Ariel睡着的另一间客卧俩人很有礼貌地没有推门进去,去了敞着门的书房,书房一面的架子上摆了俩人这么多年来收获的各种各样的奖项,女生一个一个看过去,新锐设计师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CP奖,如数家珍的样子。“啊,这个,”女生停在CP奖上,“我刷过票的。这个我也投过票的。”

God又带他们在一楼参观了一圈。

庭院坐落在半山上,客人开车到了庭院前的草坪,从院门进来还需走一段路才能到主屋的位置,主屋邻着回廊和角亭串起了God弄得荷塘。主屋是座二层小楼,一层整个打通,从大门进来便是客厅,走到底是一排健身器械,挨着窗,God健身的时候便可以看海。客厅开了个侧门隔着回廊与厨房餐厅相对,在餐桌上坐下来就能看到旁边的荷花。而从健身房的侧门走过去就是那个三面通的浴室了。

从客厅健身房之间的楼梯上去,北边是间书房,其实大部分时间只是个摆设罢了,只是觉得屋子里该有间书房才设的。东西两面是两间客卧,风景独好的南面海景被主卧和露台占了。从露台望出去能看见后院的全貌,后院靠海的部分因是悬崖,只搭了个观景台在泳池边上,并没有设墙。后院其它部分倒是围起来了,角落里搭了个温室做花房旁边是God的工作室,远离主屋,比较容易摊开画纸跟撒颜料弄乱了不用收拾也碍不着事。后院里零散摆着几把椅子,也不常坐,God Bas最常坐的还是那把秋千椅。

两人在后院看到了烤架,问God晚上能烧烤吗?God点点头,木炭都是现成的,你们只要买来材料就行。

俩人走了之后Bas才扒着God问,“怎么今天这么好心情当导游啦?”

“粉丝福利呀。这不是你常说的话吗?”God摸摸靠在自己肩膀上的Bas的脸说。

“倒也没错,不过,P我知道为什么咱们的粉丝没有Ariel的那么狂热了!”

“哦,为什么?”God很好奇他从哪里得出了这个结论。

“因为她们跟我们一起长大了啊!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重心都不是我们了。”

“这不也是很好吗?如果她们生活的重心全都是我们,我们身上肩负着多大的责任啊。”

“就……有点怀念那时候的狂热。”

“现在也是有的啊,只是这么多年过来,你不觉得十多年的饭就已经像朋友跟家人的那种关系?就像空气或者白开水,平淡但不可或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Bas下了个很俗的定语。

下午有Ariel看家,两人开车带狗狗们去了远一点的地方,一路蜿蜒上山开到山顶,山顶上有风车,两人牵着狗慢慢走到风车那里去,那边有个看台,两人撒了狗绳让它们自己在看台上跑一会儿,两个人翻上栏杆坐在那儿看夕阳西下,看晚霞把海水染红。

“P’,过完今天,还有三天就结束了呢。”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Bas突然有点感慨。

“是呢。”God也觉得很伤感,相聚的日子总是这么快乐又很短暂。

“P你说过攒够钱就退休的,现在攒够了吗?”

“钱现在够了,但是还不想退休。”

“因为我还在工作?那如果我也退休呢?”

“那我也退休跟你一起在庭院养老。”

“嘿嘿嘿,”虽然只是幻想,Bas也美得笑出了声。然后又想了想,认真的说,“P你不用退休的,继续在工作室做设计,我退休来陪你就好了。”

God把Bas揽到自己怀里,“好。”

“可是我除了演戏什么都不会。”

“所以说你不要退休,一直演到对舞台没有留恋再说啊。”

“那我要怎么多陪陪你呢?”

“那就再把挑剧本的眼光调高一点?”

“P’Oh会被我气死吧哈哈哈哈。”一想到P’Oh拿来一摞剧本Bas一本也没看上的景象,Bas就觉得好笑。

晚饭是God掌勺,坚持贯彻了全素的原则,青木瓜沙拉拌西柚,白灼生菜还有白粥。Bas眼睛都要绿了。Ariel自己做了碗腊肉蒸饭倒是吃的很欢畅。

“身为一个女明星难道不应该控制下自己的饭量吗?”Bas觉得很愤怒。

Ariel戳他肚子上的软圌肉,“身为一个男明星不应该注意下自己的小肚子吗?”

“讨厌!”Bas竭力吸着气努力把小肚子收回去,假装它不存在。

God把他那碗白粥搅了一下,让他看自己还是放了干贝鱿鱼丝的,不算很素了。Bas勉勉强强接受了。

等三个人吃完饭,那对情侣才提着买好的烤肉材料回来,妄图想去蹭第二顿的Bas被God监视着只敢吃了一根玉米,十分委屈了。

“那个时候所有的饭都觉得你们是真的在一起了,但都怕自己粉丝滤镜太重都不敢太当真,后来又出了那样的事,大家就都开始形成种默契就不再拿到明面上说了。”

“有那么明显吗?”Bas啃着玉米对于十几年前的事有点记不清了。

“就……还挺明显的啊。”女生陷入回忆,不自觉露出一脸甜蜜的表情,“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有三件事是隐藏不住的,咳嗽、贫穷还有爱情,感觉你们俩的眼神就一直不对劲啊。”

Bas想起来了,他们俩刚开始的在一起时候就是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的心情,但又不能让全世界知道,就总是暗戳戳的发一些只有两个人能懂的梗,结果还是都知道了啊。

果然爱情是藏不住的。


评论(1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