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民宿番外之清迈天灯节

Bas奶奶今年八十大寿,老人家整寿又逢水灯节,Bas实在很想带God一起回清迈看看,特意调了档期出来,结果行程出了偏差,来不及和God一起从曼谷出发,Bas坐飞机直接到了清迈跟God在那里碰头。

一下飞机,Bas开机,God的信息叮叮当当就全进来了。

“我到清迈了。”

“在到达口等你。”

Bas觉得奇怪,平时不都是直接走地下停车场吗?怎么今天改接机了?

等到了出口,看见一同来接机的Tae Tee,Bas有点明白了。

 

三个人到了已经有一会儿了,周围围了一小圈粉丝,三个人又是合影又是签名的,背对着出口根本没注意到Bas到了,还是眼尖的粉丝尖叫起来叫着Bas Bas,三个人回头才看见Bas。

God冲他呲牙笑,手里瞬间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束大红色的玫瑰向他招摇着。

Bas有点不好意思接过花,虽然TT在他能明白God的嫉妒心又起来了,但是,这么多人看着呐,他一向不是爱在粉丝面前撒狗粮的类型,他有点害羞,好在玫瑰花是红的,希望别人只当他脸红是花映的吧。

Bas拖了God就想溜,饭却纷纷叫嚷着要来个合照,Bas无法又逗留了一会儿,但他实在有点着急,奶奶的寿宴快开始了,他怕迟到,况且他连礼物都还没来得及买呢。

God倒是笑盈盈地一直拖着他不停给饭摆Pose,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Bas忍不住小声在他耳边嘀咕,“快迟到了呀,礼物还没买呢。”

“我买了,我们等会直接去,不会迟到的。”God宽慰他,依旧面带微笑冲饭挥着手,没看Bas。

Bas稍稍放下心来,忍不住好奇心多问了一句,“你买了什么啊?”

God依旧没转过脸来看他,冲他勾勾手,“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你……”,这下Bas的脸成功烧起来了,“好多人呐,你今天怎么了?!”

“宣示所有权。”

 

Bas压了压God的肩示意他低一点,自己够不到他脸。God笑着做了,得意地把脸伸到他面前,等他记忆中熟悉的Bas双唇落在他脸上的触感,却没想到Bas虚晃一枪,将碰到又没碰到的时候,撤退了。本来还在尖叫的饭立马发出了不满的嘘声,连蹲在地上跟饭一起看热闹的TaeTee都在跟着起哄,God也十分不满地表示抗议,Bas可管不了这么许多了,抓起God手腕就往停车场跑,再这么由着他胡闹下去,真是要迟到了。

 

Tae Tee愣了一下才追上去。

P’Tae开车,Tee自然地坐了副驾驶,Bas在后座好奇地瞅着God抱着的一个包装精美的硕大的盒子。

“这到底是什么啊?”

“不是说了亲一下才告诉你吗?你又没有亲!”God还在跟他讨价还价。

“切,反正等会奶奶拆开我就知道了。”

“那你就等会吧。”

过了一会儿,Bas还是忍不住好奇心,摇God手臂,“到底是什么,就告诉我嘛,啊~P’God~~”Bas拿出杀手锏,拖着尾音撒娇。

Tee在前座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Bas正好在后视镜里看见了,“啊!胡光平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老子来接你你居然一句感谢都没有,还问我为什么在这里?清迈也是我家,OK?”

“娘家吧。”Bas扒着前座靠椅,搭着P’Tae 的肩膀奚落他,“而且明明是P’Tae来接我啊!又不是你在开车,你只会压秤!”

“彼此彼此!”Tee不甘示弱,反唇相讥。

God十分小心眼地默默把Bas的手从椅背上扒拉下来握在自己手里,小声嘀咕,“明明是我想来接你,这俩人非要跟过来的。”

 

上个月见面的时候Bas就问Tee要回清迈过节吗?自己奶奶八十大寿,也很想念Tee呢。同为清迈人,Tee回清迈的时候也去拜访过Bas家几次的,奶奶对于他印象极好的,眉目分明的男孩子又在奶奶家低眉顺眼的,乖巧又照顾人的样子,奶奶自然喜爱的不得了,God每次看见Tee蹲在奶奶面前装乖的样子都忍不住翻白眼,偏偏他又做不到那样,他那么大的个子,蹲下去也比一般人高大,奶奶第一见他就被吓了一跳,这么高!God总觉得奶奶喜欢Tee胜过自己,所以每次回清迈God都紧紧跟在Bas身后,奶奶年纪大了有点糊涂,但千万要记住Bas的对象是自个不是那个胡光圆啊!

 

God最终还是拗不过Bas给他看了盒子里的内容,是条极漂亮的丝巾,Bas一高兴捧起God脸,嘟着嘴,跟他嘴对嘴亲了一下,“P你眼光真好,奶奶肯定更喜欢你这个孙媳妇的。”God跟他头碰头,“不如我们等会问问奶奶,我到底是孙媳妇呢,还是孙女婿呢。”

Tee忍不住在前座呕了一下,Bas余光瞟到,立马一个眼刀飞了过去,胡光平毫不畏缩也瞪了回来,Tae在后视镜里看到胡光平的一系列小动作忍不住好笑的揉了揉他头。

“哎呀老爷你不要破坏我发型了!”Tee伸手挡住Tae试图破坏自己发型的魔爪。

Tae笑着把Tee的头发揉得更乱了。

 

四个人到的时候,宴会差不多要开始了,亲戚朋友坐了二十几桌,乌泱泱一大帮人,四个人十分自觉的坐到主桌去了,奶奶让Bas和Ariel分别坐到他两边去,Ariel又忙拉P’Tae坐他旁边,God拉了岳父岳母来坐,一大帮人终于坐齐,开宴了。

Tae Tee送了奶奶一条金手链,Tee亲自给奶奶戴上了,奶奶喜不自胜,亲了一口Tee的脸,唤他我的乖孙,Tee一脸人畜无害的笑着答应了。

Bas God一齐向奶奶问好,祝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齐帮奶奶戴了丝巾,奶奶拉着俩人絮絮叨叨了一阵要好好过之类的话,又塞了个红包给God才算完事。正在吃鸡腿的Tee看到了这一幕立马扭头愤怒地看着Tae,满脸写满了,“为什么我没有?”的疑问,Tae默默把他咬着的鸡腿从他嘴里拿下来,安慰他道,“人家好歹是亲孙女婿,下次回家我让我妈妈给你包红包。”Tee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啃自己的鸡腿,啃了一会儿后又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唉,不对,应该是我妈妈给你包红包吧。”

“也行,等会回家记得让你妈妈包给我吧。”

Tee继续撕扯自己的鸡腿,“哎?也不对,明明是我想要红包的,为什么你会有红包?!”

 

宴会持续到下午两点多,奶奶老人家实在撑不住困了要去睡午觉,留他们年轻人玩。亲戚们呼啦一下子都围了上来,家里出了大明星,好不容易见一次合影签名是必不可少的,一堆人闹到快晚饭。

 

等亲戚们终于散去了,Tee领着Tae回家去吃晚饭了,说晚上要跟阿妈一起放天灯还有水灯,Bas也没有再留他们。

 

吃完晚饭,Bas问清了妈妈放天灯的时间地点忙拉着God去看了。因是提前售票的区域,两人进不去,Bas仗着熟悉地形,拉着God去了河对岸看。

河岸这边是一片长势旺盛的芦苇地,黑乎乎的,正好能看清灯火璀璨的对岸。两人都换上了大红色的纱笼,此时穿过芦苇有点艰难,好在终于到达河边的时候,仪式刚刚开始。

先是只有偶尔的几盏快的抢先偷跑了,暗黑的天空出现了一星半点的亮光,紧接着那片跟地面连接绵延不绝的星光一齐缓缓升上了天,God只是见过清迈天灯节的视频,并没有在这个时间段来过清迈,此刻亲眼见到这样的壮景不由得被震撼住了。

烟花与流星都足够惊艳却不够长久,这些绵延不绝的灯火是人们亲自制作的星星,一点一点升上天去,倒映着整个水面也是波光闪闪。

God看看自己身边目不转睛的Bas,大眼睛里倒映着星火灿烂,不由得想起两句艳俗的诗,“海底月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天上月是镜花水月,不如怜取眼前人。

 

灯越飘越远,越飘越高,渐渐地对岸也暗了下来,God拿出随身带来的水灯,要跟Bas一起放到河里去。Bas手护着蜡烛周围一边帮God挡风,让他点蜡烛,一边絮絮叨叨自己小时候跟妹妹放天灯的故事,“那时候总是写希望爸爸航行顺利早日回家。”

“那现在呢?”God拿出自己事先写好的愿景放到灯上。

Bas给他看自己写的纸条,“希望家人健康快乐,和P’God要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我的也差不多,”God给他看自己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啊啊啊哪里差不多了,我的俗爆了好吗?我要撕了重写,我也要写什么‘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之类的句子!”

God忙收紧Bas的那张纸条,劝他,“你看你还写了家人健康快乐,立意就比我高了。”

“嗯,那好吧。”Bas转了转大眼睛,想了一下被说服了。

God摸摸他头,他家小胖子一向很好劝哒。

 

两人把纸条放到灯上一起推入水中,God拥着Bas,Bas手搭在God腰上,头靠着God肩膀,两人一直看着那载着两人的愿望的灯随水流飘远直到看不见了才往回走。

 

                


番外本来是想整篇完事再放的,但正主昨天太甜了!把回清迈过节的段子提前放出来!正文的时间线还没到这里呢!

 


评论(2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