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10)

第九天(下)与第十天(上)

 

傍晚雨势收歇,甚至挂上了一轮彩虹,夕阳西下竞是把天边染成一片通红。

God坐在前廊屋檐下看着晚霞,心里琢磨着配色的问题,大自然造物的神奇与色彩的运用每每画出来的风景总不及脑海里的万分之一。Bas拿了包薯片也跟着坐了下来,看着God目不转睛盯着夕阳的样子,脸也被夕阳笼罩了层橘红色。

“好像鸭蛋黄啊,夕阳,还是腌得正好流油的那种。”Bas一边咔嚓咔嚓吃着薯片一边对夕阳评头论足的。

God扶额,他平时也没饿着过Bas啊,为什么就一直想着吃呢,如此美景当前,Bas实在是太煞风景了。

“啊,这就是火烧云吧!”God心里燃起一丝希望,Bas这么多年在他身边耳濡目染总该有审美情趣了吧!

“火烧云里有个火烧唉,火烧配鸭蛋黄听起来很好吃啊……”God的希望破灭了,转过头去想要掐Bas一下,却发觉Bas斜靠在柱子上吃薯片,肚子上兜了一片碎屑,God的手简直是条件反射般地去给Bas把衣服扫干净。

Bas倒是满不在乎的随意扫了两下,还把吃脏的手在God衣服上抹抹干净,然后掏出手机说,“P我们来拍个照啊,夕阳太美了。”不管是因为像鸭蛋黄美还是因为本事瑰丽的色彩总之就是美的啊。

两人拍了好几张,Bas挑挑拣拣选择恐惧症犯了不知道选哪张传INS好,客人却先到了,Bas把手机扔给God自己跑去前院接客人去了。

God拿过手机把刚才拍的一连串都传上去了,他觉得哪张都很好看。

 

这次的客人是一男两女,God见到这个组合的时候吃惊了一下,随即被告知是一对情侣和独自旅行的女生,God才总算觉得合理了。

正是要吃晚饭的时刻,问问客人们都说预定了餐厅要出去吃了,独自旅行的女生要去找自己当地的朋友吃饭,情侣自然是要去享受二人世界了。

God Bas又偷了个懒,叫了寿司店的外卖,配着清酒喝,两个人都喝得脸红红的,Bas觉得热,不停拨拉自己的刘海,God索性给他把刘海绑起来了,Bas跑去洗手间看了一眼,觉得丑,也拿了条皮筋要给God绑,God连连躲他,打闹间小情侣回来了,两人遂被邀请来一起喝一杯,正好两人打包了外带的小甜虾,Bas愉快地开始了自己的第二顿晚餐。

小情侣的男生主动帮女朋友剥虾,面前虾壳堆成山的Bas见此跟God撒娇,“P你帮我剥虾嘛……”

God把娇撒回去,“P也想吃虾怎么办啊,没有人剥虾比N’Bas剥的好了,而且N’Bas剥得最好吃了。”God说得也不全是夸大,Bas因为喜欢吃练就了一身熟练剥壳的能力包括并不仅限于各类甲壳动物及干果类及各种麻烦需要剥皮的水果。God还发现Bas不仅仅是剥壳功力深厚,一切拆卸能力都很深厚,当然这都是题外话了。

Bas最吃这一套,他被激起了熊熊斗志,“P看我剥给你!绝对又快又好!!”

Bas说到做到不一会儿,God面前的盘子已经放了四五只剥好的只剩晶莹剔透的虾肉的虾,God笑着看着Bas认真剥虾的侧脸,放了一两只到嘴里,剩下的又都投喂给Bas了。Bas专心致志剥虾,竟没注意到God在投喂他什么,只知道张嘴就吃,就在打包回来的一盒虾要见底的时候,独自旅行的女生回来了,带了好几个特别大的石榴说是朋友家里自己种的,所以格外甜。

Bas赶紧揽下了剥石榴的活,攒够一把就全塞到God嘴里。God吃着吃着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去厨房拿了那瓶酿的石榴酒出来。

经过一个星期的发酵,本来透明的伏特加现在显现出一种淡淡的粉色十分赏心悦目,God给三个人每人倒了一点,小情侣本来是男生接了个电话说着说着出去了,女生呆了一会儿也跟着出去了,现在只剩下God Bas和那个独自旅行的女生。

“干杯!”三个人豪爽的碰了下杯子,接过酒杯伸到鼻子底下浓重的酒精味儿扑面而来,三人不复刚才的豪爽,全都小心翼翼喝了一小口,唰地一下眼泪全下来了。

可不是嘛,伏特加度数本来就不低了,酵母这几天在石榴酒中无氧发酵代谢成酒精,这瓶石榴酒度数估计要超过50度了,几个人都是不能喝烈酒的,只一口逼得眼泪都出来了。还没待三人把眼泪擦干,门外传来了争吵声,“你要去就永远不要回来了。”

Bas眼含热泪跟God面面相觑,这是怎么了?这么戏剧化的台词?刚刚不还在秀恩爱说是订婚了?正疑惑着,那女生冲了进来拿起桌上还剩的一杯酒一饮而尽喝完就伏在桌上痛哭起来。

“这应该不是酒精刺激的吧……”Bas小声跟God嘀咕着。

God拉拉他,示意Bas拿着酒回房间去,独自旅行的女生在抱着哭泣的女生肩膀小声安慰他,God怕他和Bas两个男生在不方便说话呢,把酒拿走怕是女生会一醉解千愁的酗酒,这可不好。

 

结果没走两步,Bas啊地叫了一声,“怎么了?”God关切地回头问他。Bas猛摇头让God快走,出了厨房他把脚底板抬起给God看,他踩到一小点玻璃碴,前脚掌出现了小红点,并且正在一点一点变大。God忙去拿了医药箱过来,对着灯光小心翼翼用镊子把那玻璃碴夹了出来,God见只是一个小的裂伤放下心来,又用酒精棉擦了下伤口,Bas疼的呲牙咧嘴的,扶着God一步一跳的回了卧室。

 

“到底为什么会哭得这么伤心啊?”Bas一关上卧室门就忍不住问起来。

“估计失恋了吧。”God也拿不准。

Bas叹了口气,从床头柜里翻出指甲刀开始剪指甲,刚才剥石榴剥得指甲全黄了。剪完手指甲,看看脚趾甲也有点长了,结果叠起腿剪就扯到了伤口,Bas又嘶了一声,伸长腿无辜地望向God。

God接过指甲刀坐到床尾,Bas十分自觉地把腿搭过去,God一边给Bas剪指甲一边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刚才倒的两杯酒也不能再倒回去了,Bas兑了大量的雪碧喝。God笑他,你这是喝雪碧还是喝酒啊。两个人今天都有点喝高兴了傻兮兮地坐在床尾笑着聊天。

“P‘God来唱首歌给我听吧。”God一向对唱歌没信心不肯轻易开嗓的,Bas是今天真的是喝开心了,开始胡乱提些平常不会有的要求。

Bas从后边抱住他腰,趴他后背上哄God唱歌,“来嘛来嘛,来唱歌嘛,P‘God就算唱歌跑调也很可爱啊。”可偏偏God还没喝到想唱歌的地步,回过头敲Bas脑袋,“喝这么多酒都不困哪,快点去洗漱。”Bas缩了下脑袋撇着嘴一蹦一跳去刷牙了,熄了灯躺床上Bas还在小声念叨想让God唱歌给他听,不知怎地,今晚就是特别想听God给他唱歌,良久得不到回应,Bas酒劲儿上来开始犯困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准备睡了,God的声音却低低地响起来了,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God的声音中透露着不自信,调子放得很低,在Bas听来却是格外温柔的声线,他把被子拉到眼底,痴痴笑起来。

 

Bas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甚至不顾宿醉头疼脚疼的一定要大展一番厨艺!他今天早晨要挑战蛋包饭!

看着在厨房举着锅铲充满斗志的Bas,God默默煮了壶红茶准备呆会做奶茶配着喝。红茶煮好,牛奶上桌,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蛋包饭)了。God慢条斯理的翻着本杂志,心里估算着Bas大概要废多少个鸡蛋才能成功,结果出乎God意外,Bas很快就端上来一盘,蛋……炒饭……

God疑问地看着Bas,Bas生无可恋地望天,“锅太粘,一会儿鸡蛋就糊掉了,根本翻不起来,觉得不能浪费蛋炒饭也挺好的,哈哈。”

God吃了一口,嗯,蛋炒饭也挺好吃。“怎么只有一盘?”

Bas坐下来斜靠在餐桌上咬手指,不好意思地承认道,“刚才糊了好几个鸡蛋我全吃了……现在好撑。”

God拿勺子敲他头,“说了多少次不要乱吃东西,吃坏肚子怎么办。”

Bas躲勺子,“哎呀,太糊的那边我就没有吃啦,而且你这碗里也不全都是好的鸡蛋啊。”

God一口饭含在嘴里简直不知道该吞下去还是吐出来,这时独自旅行的女生下来吃早饭了,Bas连忙也端了一碗给她,God想阻止又不能把理由说出来,最终还是默默吃完了炒饭,人类的免疫系统应该挺强悍的,嗯。

“那位姑娘没事了吧。”Bas关切地询问道。

“唉,”女生停了咀嚼长叹了口气,“昨晚她喝了那一杯就不行了,一直在哭,说她暗恋她男朋友十年,好不容易跟她男朋友在一起了结果前女友一个电话,男朋友就跑回去求复合了。”

“呃……”听到这个回答,Bas心情复杂,外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她男朋友根本不爱她嘛,哪有在身边十年还看不出来的暗恋?只不过当局者迷罢了。

吃完早饭,失恋的姑娘提着行李下来了,说是根本没有心情看风景了,想赶快回家,独自旅行的姑娘十分好心的要送她,说是车已经被她男朋友开走了,而且担心她的精神状态,况且她这次来是来看朋友的,朋友已经见到也就不虚此行了。

 

临走前Bas试图安慰失恋的女生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女生也只是哭不作答,看来一时半会是走不出来了。

因着这场意外,民宿突然又没了客人,两个人换洗完床单被罩又不知道做什么了。

“哎呀,头痛。”Bas宿醉未消,闹腾了一早晨现在安静下来,头痛又回来了,索性跑去补觉了。

这一觉睡到中午,不见God踪影,屋子里静悄悄的,打开手机刚要给God打电话,Ins的推送蹦了出来,您的好友Gxxod分享了一篇新帖子。Bas点进去是一张从画室里拍到的海景。Bas有了主意,打开了Ins直播,“一起来找找看P’God呀。P’God P’God在哪里呀?”

评论在屏幕上迅速滚动着,Bas看了一眼,大多都在@God,Bas拿着手机下楼,汉堡喵喵喵地跑过来求爱抚,Bas把镜头对准它,撸了一会儿猫,“汉堡呀,知不知道你爸爸在哪里呀?”

汉堡喵喵叫着,Bas听了一会儿,假装明白了,“哦,在画室呀,我们去看看好不好?”Bas一手托起汉堡一手拿着手机把镜头转过来往后院走。这幸亏是汉堡,Bas还能一只手抱起来,要是科隆的话……Bas心里小声嘀咕着并不敢真让科隆听见,科隆虽然胖,但总是神出鬼没的。

在画室果然逮到了God,God的工作桌上摊了一堆白纸,God正拿铅笔在上边画着什么,见Bas举着手机进来,看了一眼他屏幕,连忙把白纸卷起来了。

“是什么机密文件吗?不能看?”Bas好奇的望过去,头移出了镜头外。

“是发布会的服装设计图。”God要参加明年的时装周,不过不是作为模特而是要作为设计师来发布自己的新系列了,第一次做设计师God觉得压力还是很大的,所以早早就开始准备了。

“哎呀,那是不能给你们看了。Sorry哦。”Bas又回到镜头里了,“那我们来看看P’God的新画作吧。这个能看吗?”Bas说完,才想起来God是不是要放在画廊里卖的。“能看呀,不能看怎么卖呢?”God伸手揉他脑袋,Bas把镜头转去角落,一副画完的是那天他们躺在屋顶看星星,另一幅似乎只打了底,深深浅浅通红一片带着一团团白色的雾,“这是?”Bas仰头问God。

“想画昨天的云彩。”

“哦~”Bas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遂而摆出一副认真欣赏的样子,甚至凑近细看,还没等God提醒他颜料未干,Bas肚子先不争气地叫了出来。God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Bas手机直播未关,评论里开始滚动刷起来55555555555,Bas继续维持着鉴赏家的姿态,努力假装刚才的肚子叫不是自己发出的。

“唉,别动。”God此时绕到他面前,伸手抹了他脸颊一下,Bas刚才蹭到了一点颜料,Bas乖乖站住抬头让God给他擦脸,手机拿在手上完全忘了自己还在直播,于是从观众的角度仰头看只能看到God凑近了Bas,评论里一片👄伴随着踢翻狗粮的呐喊声。

不过饭也不算错觉因为God看着闭上眼乖乖让自己擦脸的Bas没忍住亲了一口,Bas随即反手抱紧God把这个亲亲变成了接吻,手机在手里扣着,正好碰到了X直播结束了,不然观众们不仅能看到Bas God拥吻的画面,还能听到Ariel大叫着我回来和被吓到的God咬到舌头的Bas的痛呼声。

 -----------------

我觉得我想到了一种快速完结文的方法及韩国场给了我很多灵感啊,不知道写出来会变什么样~

评论(15)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