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听见你的声音(下)

Bas新专辑设计的新颖度吸引了别的歌手来询问专辑封面的设计者,甚至有直接给了小样要求根据专辑感觉来帮忙设计的歌手,Bas有点哭笑不得,God听不见呐。

但他又不想让God错过这么好的机会,还是把那些样版全都搬给了God。God经过上次的经验倒是欣然接受了,他让Bas听,听完再告诉自己感受,他来感受Bas的感受,渐渐地God成为业界的一个传奇,一位听不见的专辑设计师,这噱头太好了。甚至有杂志开始采访他,God照片一拍出来传奇度又上了一层,一位为专辑做设计的听不见的设计师,甚至长得很帅!Bas索性趁着热度帮God开了次画展,请了许多影视音乐界的大腕帮忙站台,又去找了专业的评论家帮忙提热度,瞬间God成为炙手可热的画坛新星,权贵富豪们纷纷都以有一副他的画挂在家里客厅为荣耀。

画展的画全都卖了出去,闭展那天开了庆功宴,God以为自己会很激动会高兴得崩溃掉,毕竟这是每个学艺术的梦想吧,可是他没有,直到回到家他内心都很平静。

Bas反而是最高兴的那个,“P你看,我说过了吧,你是金子的,你要相信我的眼光。”

“是的是的,你最有眼光了。”

醉酒的Bas有一种格外的憨态,God没关灯,他要看清Bas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看清他每一句细小的呢喃,Bas全身都泛着情欲的红光,身上滚烫,夹着God不肯让他离开,God看Bas那么高兴,一直压着的那股劲突然全都释放了出来,喜悦慢慢淹没他的全身。

 

原来我一直以为我希望我的作品被全世界赞扬,现在才明白只要你喜欢就够了。

可是你做什么我都喜欢啊。

那我就什么都不做了。

那我也还是很喜欢。

 

God开始变得越来越繁忙,正式成为一名名设计师后,连一些衣服品牌都开始找他做联名设计或者做某一季的专属设计师,God发现自己听不见的好处就是可以真的以此为借口逃避掉了许多纷争。他还清了爸妈的债务,却不想去做手术了。Bas知道他的想法后也没说什么,只是说如果他改变主意了他就陪他去做。

God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改变主意的,可是最近频频开始头痛,发展到夜不能寐的地步,他心里有了不好的想法,终于抽出空去医院做了检查,不好的想法得到了印证。

Bas是在新闻上看到God被拍到去医院的,他立马杀去了God的工作室,God从来不会瞒他,那么他不告诉他去医院的事情,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你的血管瘤变大了?”Bas一路冲进工作室也不管各种助理劝阻God正在开会,推门直接进了会议室。

God看见Bas闯进来,先向大家表示抱歉让助理帮自己先顶着,拉着Bas去隔壁说。

众人纷纷议论起来,“原来传闻是真的啊?”“God男朋友是Bas?”“你不知道吗?这是圈里公开的秘密啊。”“什么秘密啊,俩人基本没避嫌过就是媒体跟Bas关系好不给他爆就是了。”

 

那边厢议论纷纷,这边God Bas之间却是长久的沉默。

“你都知道了。”不是疑问句也不是回答。

“是恶性还是良性?”Bas声音都在抖。

“良性的。”Bas悬着的一颗心落了地。

“但手术成功率很低,大概只有30%的样子。”

“那不去做呢?”Bas的心又悬了起来。

“但是头好痛啊,手都开始抖了,医生怕开始压迫别的神经,劝我还是赶紧去做。”

“那还是赶紧去做,我去调档期,我陪你去。”说着,Bas转身就要走。

“等下,”God拉住他,“我把资料传给瑞士那边看,除了30%的成功率,剩下的七成有可能完全失败。”

“完全失败会怎样,难道不是只是跟现在一样听不见吗?”Bas被不好的预感吞没,本来就悬着的心一下子卡到了嗓子眼,他快要窒息了。

“血管瘤背面似乎是与动脉相通的,怕会动脉破裂。”God突然能很轻松的讲出这话来了,刚开始得知这条消息的时候他低沉到都不愿看Bas的眼睛,前几天每次见到Bas他都在服用大量的止痛药。现在把真相都告诉Bas了,他反而轻松了,压力似乎转移到了Bas身上。

Bas崩溃了,他扑到God怀里,“那不做行不行,只吃止痛药行不行?就算手抖让我来照顾你?”他说这种自私的想法不敢看God的脸,不敢让God知道他在胡说些什么。

“可是手抖不能画画的话,我的人生也没什么意义了啊。”God看着Bas的脸,抱着他,“况且就算我再怎么安慰自己听不见有听不见的好处,但还是能听到的好处更多啊。”

“听得见没什么好处的。”

“可以听见你唱歌啊。”

“可以听我说啊,而且我唱歌很难听的。”Bas已经精神崩溃到胡言乱语了。

“我想听你说我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就算Bas再怎么大声说,在God眼里也只是嘴唇无声地移动了。他不知怎的突然想起前女友跟自己分手时,也是这样,唇语明明读出来了,也彻彻底底明白她的意思,可总就是差着一层事,闭上眼也是无声的电影,直到入梦借着之前的残留的听觉印象,那几个字才明明白白反馈到真实,他在梦里泣不成声。

就像现在虽然Bas跟他说我爱你,God也知道Bas真心实意,但他要去梦,梦里有Bas的声音,那才是完整的立体的,要到心里去的,那太滞后了。

 

 

“我爱你。”是God对Bas爱的回应。

Bas在他怀里崩溃大哭,即使听不到Bas的哭声,Bas一抖一抖的身体也足够让God心碎了。听不见规避掉的不只快乐的情感还有分担痛苦的情感,于是一切都没有那么浓烈了,减淡一层意思,所以God的画用色才分外浓烈。

 

最后Bas当然还是陪着God去做了手术。临近手术室的前一刻God突然对Bas说,“忘了我。”

“什么?”Bas简直怀疑God在说胡话了。

“我是说如果,忘了我。”

“你在说什么胡话。”

“我认真的,70%的几率,忘了我。”

“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那至少要答应我不要难过太久,然后忘掉我去开始新的生活。”

“我不要,如果你觉得你进去就出不来的话,那就别进去了。”Bas比他更任性。

“Bas你不要这样。”

“你才不要这样,你这算什么?说临终遗言吗?医生说四个小时的手术,现在是早上九点,四个小时后下午一点你要是没被活着推出来我就去地下追你去,阴曹地府也不放过你。”

“好好好,”God无奈,“四个小时后见。”

Bas这才展开笑颜,“这就对了嘛,你要相信我,待会见。”

 

God并没有如期在四个小时后被推出来,甚至五个小时后手术室的灯还亮着。Bas就一直站在手术室门口看着墙上的那个钟表发呆,他一会觉得时间过得好慢一会又觉得时间过得好快,焦躁不安的一直在手术室门口徘徊,脑海里各种好的不好的想法相互乱窜。

God Bas各自带了一个助理过来,买来的饭已经凉掉许久,但谁也不敢劝Bas吃一口。

等到第七个小时,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

Bas趴在手术室门口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医生先走了出来,满脸疲惫的神色,Bas抬头看向他,医生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这就足够了。

Bas脚软地趴在了地上,等God被推出手术室才跟着去了病房。

 

God麻醉的药效到第二天才退,Bas睡在他旁边的床上,时不时醒来看看监控仪器,听到God的呼吸声才睡去,反复几次,天很快就亮了,God还没有醒来的迹象,Bas有点着急了。好不容易熬到医生上班的时刻Bas推了门就要出去找医生,刚拉开门,就听见背后有声音唤他,“Bas。”

Bas忙跑回God床边,“你感觉怎么样?”

“我爱你。”God是闭着眼笑着说。

“我也爱你。”Bas握着他手流泪,但这次是去了God心里的。

 

 

Bas的粉丝都知道Bas在瑞士陪God修养了快一年的时间了,时不时发些以晒风景为幌子实则以秀恩爱为目的的照片,粉丝的留言也逐渐从啊啊啊啊P’God好帅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吃狗粮了渐渐转变为,两位是准备长居瑞士了嘛?新专辑新专辑在哪啊。对此Bas的回应是又发了一张自己弹琴God在旁边听的照片,表示新专辑?创作中啊,可是有些人帅得让人无心做正事呢。底下评论一片哀嚎,这都不是虐狗了,这是屠狗啊。

时间又过了一年,Bas终于带着他的新专辑开了演唱会,因为是时隔三年的演唱会首场票瞬间秒光,Bas不得不又再加场,God自然也在台下,临上场时Bas递给God一副耳塞,“P你要是觉得声音太大或者耳朵不舒服就赶紧戴上。”

“谁在演唱会戴耳塞啊!”God被Bas弄得好笑,他知道Bas是紧张自己耳朵,两人在瑞士呆的太安静了,回曼谷后第一次听见按喇叭声Bas第一反应都是去捂God耳朵,这么久了这习惯还没改掉。

“你拿着嘛,以防万一。”Bas还是又倔强又任性。

“好好好。”

 

演唱会嗨了三小时,God自然全场从头嗨到尾,耳塞自然也一直在兜里没拿出来。等到最后一首歌的时候,Bas让全场安静了下来,把灯光调暗,“这首歌呢,是为某人而作。”粉丝们开始大声嘘起来,网上虐狗还不够非得要现场大型3D,哦不IMAX式虐狗,“但是他却一直没机会听到,以前我把我说给你听,现在我把我唱给你听。”

如果告诉这首歌为你而作 你相信吗? 
或许它比不上其他歌曲 那么动听 那么感人 
要你知道 这情歌 因爱而生 因你而写 
这是你的爱让我灵感不断 
或许 
你曾听过成千上万首情歌 或许感人的歌词 
也打动过你的心 但是……当你听到这首歌 
但现在 你听的 是专属于你的情歌 
请你用心倾听我爱的心声 直到永远 
永远 

爱意成诗 同行路上 
只有你我快乐的歌声 
相伴同行直到 永远 永远 
用爱作词 宣示众人 
只要有爱 就有希望 
你的爱照耀我的心 我便看到了希望 

真爱中包含许多真挚的感情 
过去我一直苦苦找寻 爱的真谛 
就在最近 你的出现 才让我明白真爱的含义 
如果命运这样安排 你就是我情歌里 
最动人的音符 

爱意成诗 同行路上 
只有你我快乐的歌声 
相伴同行直到 永远 永远 
用爱作词 宣示众人 
只要有爱 就有希望 
你的爱照耀我的心 我便看到了希望 

爱意成诗 同行路上 
只有你我快乐的歌声 
相伴同行直到 永远 永远 
喔~~~ 
用爱作词 宣示众人 
只要有爱 就有希望 
你的爱照耀我的心 我便看到了希望 

同行的路上 有你我的歌声 
同行的路上 有你我两人的歌声

 

其实除了我爱你听你唱歌我还有想听到的声音。

什么声音?

God在Bas耳边轻语。

流氓。

Bas成功变身番茄。


评论(27)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