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7)

第七天・告别与重逢

Bas早上醒过来的时候God已经不见了。Bas伸手摸摸那半边床,早已没有God的体温,看来God起来有一会儿了。

Bas去洗手间看God也不在,他在房子里乱转,后院,花园,走廊,厨房到处都没有God的影子。God到底去了哪里了呢?问Ariel,Ariel也不知道。Bas掏出手机给God打电话。

“喂,P?你在哪儿呢?”一句话没说完,God就拿着手机出现了。

“P!”Bas激动地喊了一句,扑上去抱住God。

“P你去哪里了呀,我好想你啊。”

“送那对老夫妇去机场,他们叫的出租车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到。”

“P你怎么这么好呢?我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世界才遇上你了呢。”

“不!是我拯救了世界。”God深情地说,然后两人紧紧拥抱。

从God后边经过的Ariel忍不住呕了一下,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建议道,“哥,既然你这么爱演,不如来客串我新剧啊。”

Bas还沉浸在和God的琼瑶剧里面,丝毫没有反应。

“哥!”Ariel又叫了一声,“你结婚之前不是这样的!果然男人一结婚就变坏!”Ariel在后边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也开始演上了。

这下Bas有反应了,松开环住God的手,向Ariel伸出去,Ariel连忙握着他的手,Bas偏过头,从God肩膀旁望过去,还是深情的语气,“男人真的没有一个好东西的,好妹妹你不要结婚谈恋爱了好不好。”

Ariel听完这话一下子把手抽了回去,刚要反驳,God却开口了。

“我之前也是这么跟我妹妹说的,可是她还是要结婚,还是个美国人!”God想起来就愤愤不平的,把Bas抓的更紧了。

“嗯?美国人怎么了?”

God这才想起来Bas也是有美国血统的,“啊,美国人最好了,美国人特别好。”

Bas这才满意,重新抱住God靠回他胸口,“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和你妹妹的审美还是挺一致的。”

“那我要不要介绍点模特朋友给你妹妹啊。”

“你敢!”Bas冲God做凶状,可惜皱着鼻头也那么可爱,毫无震慑力。

God揪揪他鼻子,“好好好不介绍。”

Bas有了God的保证,又冲Ariel喊,“30岁之前都不许谈恋爱!听到没!”

Ariel一点都不想理她哥,默默走进厨房准备早餐去了。

 

“给猫咪喂饭了吗?”God用手整理着Bas的刘海,Bas头发真是长长了,有点遮眼。

“没呢,一大早都在找你了。”Bas摇摇头。

God去拿了猫粮狗粮出来开始喂饭。科隆拖着胖悠悠的身子特别神奇的掐着点出现了。

“科隆真聪明,听到有吃的才出现,平常都不知道它在哪里。”Bas坐在旁边的地上一边看God喂猫一边抚摸着科隆的背。

科隆胖乎乎的,肉好厚,摸起来手感特别好。科隆吃着吃着似乎累了,索性趴到地上只把头靠在饭盆上吃。

Bas被科隆的模样逗笑了,“P你快看科隆好像只鸡腿面包,这么趴着。”

God正抱着汉堡,听见这话转过身来看见科隆缩着手伸长腿只有头在抬着吃猫粮,果然很像只鸡腿面包,忍不住也笑出声来。

Bas跑去拿了相机拍了下来,这实在太逗了。拍着拍着Bas又拍起God来,抱着猫的God有种特别温柔的气质,怎么拍都帅,Bas花痴地根本停不下来,最后还是God提醒他去帮下Ariel,Bas才放下相机进了厨房。

Ariel正在与南瓜皮搏斗,南瓜皮真是太难削了圆滚滚的不好着力,旁边还摊了几只糊掉的鸡蛋卷,看来今早晨的做饭之旅很坎坷啊……Bas想。他过去帮着解决了糊掉的鸡蛋卷,虽然卖相难看,但是还能吃的。God在帮Ariel固定住南瓜,一时没注意到Bas在做什么,Bas背过身去,直接上手把鸡蛋卷都塞嘴里吃掉了。

God经常教育他要用筷子和勺子吃饭,但Bas振振有词的说用手吃得饭格外香,因为会多一层肉味,God说不过他,每每都武力镇压,糊掉的鸡蛋卷加上摸完猫没洗手直接吃被God看见又免不了挨说,Bas十分迅速地解决掉鸡蛋卷开始切旁边的红薯。

红薯也好难切,刀才劈进去一个口就卡住了,Bas一手拿刀往下切,另一只手按着刀背往下用力好不容易才切掉一块,这样三四块下来,Bas手都磨出泡来了,他可怜兮兮伸手给God看,“P起泡了~”还撇了嘴,一副特别可怜的样子。

God心疼地给他吹吹手,“怎么办呀,我们Bas嫩嫩的手。看来不能切红薯了,去切切虾还有葱怎么样?再把牡蛎洗一洗。”Bas乖巧地点了点头去洗了。

God把红薯拿过来自己切,Ariel已经处理完南瓜就等红薯了。看到God切红薯,语重心长地跟God说,“P’God你再这样下去,我哥真的会变智障的。”“变智障也很好啊,全心全意只爱我的智障。”边说还边回头看了Bas一眼,Bas似乎受到感应也回头看了他一眼,God立马给他抛了个媚眼,还眨了下眼睛。Bas也回了一个给他。Ariel拿着红薯敲锅台,也语重心长地对Bas说,“哥,你不会单眼wink真的就别wink了,每次都是两只眼睛一起闭的。”


等海鲜饼和南瓜汤都上桌之后,Bas额外做了杯草莓蓝莓奶昔给God说奖励给他今天特别早起补充体力的。

“唉,为什么没有我的?这也太不公平了吧。”Ariel抗议道。

“料理机里还有多余的,自己倒啦。”Bas只盯着God喝奶昔,问他好不好喝?God说你自己尝尝看啊。Bas伸手想要抓过杯子喝一口呢,God一把抓住他手臂跟他深深的吻了一下,God口腔里都是残留的奶昔的味道。

“好不好喝?”God问他。

“好喝。”

 

Ariel拿着奶昔进餐厅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她默默地把奶昔留给了客人们,嗯,狗粮味的奶昔,希望客人们能够喜欢。

探险队员们穿戴整齐的出现在餐厅里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打算吃完早饭就直接离开,所以才在房间里把行李也收拾好了。Bas给他们看自己早上拍的鸡腿面包,探险队员给Bas看他们拍的恐龙脚印。

“真是好有趣呐。”Bas感叹道。

“虽然拍摄物体不一样,但都有拍摄者的情感在里面呢。”

Bas非常同意这句话,他之前出过的photobook里面他有放过几张God给他拍的私照进去,虽然构图和技术都比不上专业摄影师,甚至连后期修图也无,但他很爱。

同理,家里摆出来的照片里有好几张是Bas随手抓拍的God,God望向Bas笑着的脸无比灿烂。镜头是能把爱意传达出来的,就像God的画笔一样。

Bas突然想起他们刚开始去上表演课时的事,那时候老师要求他们面无表情地对看一分钟,Bas突然发现他从来没看到过God这样的表情,God面对着他的时候总是笑着,就算是皱眉头无奈地时候眼里也都是笑着的,他不住地探寻着God的眼神,努力挖掘他眼神中隐藏的笑意,God看Bas根本做不到面无表情,反而是一种恐慌的眼神,忍不住也放松下来,笑了,Bas也才跟着笑了。

俩人表演课的对手戏演哭戏都比这样隐藏所有情绪对立要好得多。

送别探险队员的时候Bas才反应过来,几位男青年也是今天走,那么,客人只剩下母女二人啦?

“今晚可以在床上好好睡一觉啦。”这是God的感想。

“哟西!我们来大干一场吧。”Bas今天干劲十足,“Ariel去把屋里所有的毛巾收拾过来!”“P!我们把被子都拿出来晒一晒吧!今天阳光这么好!”

等到Ariel提了满满一筐毛巾到洗衣房问Bas毛巾柔顺剂在哪儿的时候,Bas才注意到Ariel吃完饭换下了晨衣,现在穿着条红裙子,下边配着双绿袜子。Bas没回答她问题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你在准备过圣诞吗?”

“啊不许批评我的审美!快说柔顺剂在哪儿啊!”Ariel随手了条毛巾去堵他嘴。

“毛巾柔顺剂是什么啊!这毛巾啊脏不脏啊,有没有病菌啊。你快拿开啊啊啊啊。“Bas很抓狂。

最后还是拿着毛巾柔顺剂的God解救了他,派他去屋里取被子出来晾,Bas让God站在一楼自己从二楼往下扔被子这样就不用楼上楼下跑了,结果Bas是收集了所有屋的被子一齐往下扔,跟天女散花似的,God一床都没接到反而被被子堆砸懵了,整个人被压到了被子堆底下,Bas忙跑下去看,啊,自己又闯祸了。

God哭笑不得,Bas好像真的被自己宠得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知道柔顺剂,也不知道这么多被子,虽然一条条的看着轻,但叠在一起就沉了啊!

Bas拨开层层被子看到God脸的时候,他正在思考这个问题,但一看见Bas担心的脸,所有的想法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坐起来哄Bas,“P没事啦。”只不过是那么多被子Bas正正好全扔到了他脑袋顶上而已。

晾被子的时候Bas还挣扎了一番,晾衣绳God挂的太高,Bas有点够不到,求救似的看着God,God默默走过来把晾衣绳压低了Bas才得以把被子挂上去。

挂完被子,Ariel洗完毛巾正在用洗衣机洗被单,盆里也把抹布泡好了。地扫好拖好之后还不到中午,Bas有点得意,“P我们是不是越来越娴熟了。”

God违背着良心点了点头。

“那既然这样不如我们再接再厉给孩子们洗澡吧!”Bas今天真的是空前的干劲十足。

“今天就先洗一个吧。”给孩子们洗澡是个大工程,GodBas以前都是送到宠物店洗的,基本很少自己动手,也很少有时间自己动手。

“先洗哪一个呢?”Bas陷入了沉思,然后恰巧路过的小白成了Bas宠物美容中心的第一位顾客。

God Bas在后院拖了一个大洗澡盆出来给小白洗澡,God摁着整个过程不停想跑出盆的小白,Bas迅速地抹宠物香波迅速地给他冲水,饶是这样俩人还是被溅了一身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后终于洗完了。

God按着小白的手一松开,小白就高兴的窜了出去,跑到一处平地抖了抖水,可能洗完澡他自己也觉得很清爽吧,小白高兴的在晒着的被子之间蹭来蹭去,十分享受。

目睹此情此景的God Bas意识到他们似乎,忘了给小白吹风?那么,啊啊啊啊啊两人同时尖叫着往晒着的被子堆里跑去拉开小白,不然被子全都白晒了。果然,洗澡这件事还是得交给宠物店啊……

追小白追的筋疲力尽的俩人在门廊上摊着,谁都不想去做午饭。Bas的热情已经被小白消磨殆尽,所以当Ariel说她煮了海鲜意面的时候两个人简直不能更爱她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上午耗尽体力格外饿显得这顿意面格外好吃,还是Ariel的手艺突然有了突破,总之Bas吃得心满意足,忍不住打了个饱嗝,两人也非常有良心地让Ariel先去睡午觉自己留下来刷完碗才去。

这一天直到他们睡醒午觉都没有新的客人来,三人在客厅面对面坐着却丝毫没有电话声响起来。

“P我们的民宿是不是快倒闭了?都没有客人来了。”Bas有点担忧。

God知道Bas对工作担忧的劲儿又犯了,安慰他说没关系的,倒闭了就不用干那么多活了呀。

“P你为什么对工作的事都这么平和心呢?我就不行出一点岔子都心乱的不行。”

“工作上会有很多人帮你啊,只要按着既定的计划做一般都不会出太大的错的,可是生活上不是啊,要提起十二分的精神。”

“可是有P帮我顶着啊。”

“现在也有啊。”

“那我就真的不管了!”Bas拍拍屁股坐起来,“我们去遛遛狗吧,好几天没带它们出去了。Ariel你要不要去?”几只狗狗听见出去两个字就已经兴奋的开始狂跳了。

Ariel此时侧卧在沙发上还在看她的剧本,听见这话扬了扬手中的剧本说她还是不要去了,明天她要赶回曼谷去剧组面试,现在正在紧张地准备功课。

God Bas开了敞篷沿着海岸线兜了一段,到了人少的地方才把狗狗拎下车,Bas把三只狗绳都拎在手里,结果刚一下车就被自己鞋带绊了一下,几只狗狗立马乱了套狗绳开始打结,Bas根本腾不出手系鞋带,God看见,先理顺了狗绳才单膝跪下去给他系鞋带,顺便帮Bas理了理裤脚。

Bas摊开手让God抱抱他,他现在被狗狗们缠着没办法主动抱God。God抱着他的时候,听见Bas小小声在他耳边说,“P我怎么好像每天都比昨天更爱你一点呢。”

海边风声呼呼作响,Bas这句话每一个字却都特别清晰地印到了God耳中。

God抱紧他,也在他耳边小声说道我也是。

Bas轻轻吻了下他侧脸。

两个人直走到日暮天黑才回去,本来Bas开玩笑说就着夕阳美景不如叫了寿司外卖在这里吃寿司喝清酒好了,后来想了想Ariel中午的意面还是良心发现地去寿司店打包了寿司回去和Ariel一起吃了。


评论(1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