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6)

第六天·开始与结束

昨天晚上God跟Bas是等客人都去二楼了才把被褥拿出来打地铺。

地铺一铺好,Bas就十分自觉地爬上了沙发。

God手肘撑着枕头,在地铺上给他使眼色。

Bas被子遮了大半个脸,只露出双大眼睛来,眼珠滴溜溜乱转假装看不懂God的意思。

God忍不住拍了拍旁边的枕头,“不要睡沙发啦来地上睡呐。”

“小白都已经睡在那儿了,没有空了。”Bas指着被小白霸占住的半张床铺。

God停止跟他废话,就着Bas伸出的半只手臂把Bas一把拽了下来,Bas直接自由落体结结实实砸到了God身上,连带着小白也挨了Bas无意识的一脚。God胸口遭受猛击差点没咳出一口血,Bas笑疯了,一边笑一边给他揉胸口,“我说我睡沙发嘛。”“夫夫俩要睡一个被窝啊。”God一手握着Bas手给自己揉胸口一手仍揽着Bas不放。Bas最终还是放弃了反抗,一手搭在God胸口,压着God半边身子乖乖睡着了。

小白自觉地窝到了沙发上。

早晨醒来的时候God带着浓重的鼻音。Bas环抱着他,只觉得手背凉凉的,一摸果然被子全被自己带过来了,God背没盖住。Bas扯了扯被子给God盖住后背。“果然还是要盖两床被子的,这个新买的被子太小了。”Bas有点愧疚自己把被子全夺了过去。

“啊不要,我就要睡一床被子的。”重新被盖住后背,God现在暖和和的,把Bas抱得更紧了。

“我去给你煮碗姜汤?能用食补的就先不要药补?”Bas抬头问他。

“再呆一会儿,想这么抱着你一会儿。”

Bas安静在他胸口躺了一会儿,God忽然问他,”这几天是不是很累啊,我随口答应的企划,害你这么累。”Bas猛摇头,“没有啊,没有这种企划我什么时候能跟P这样连续呆上十四天啊。”“那就好。”God先是摸摸他头,然后又慢慢抚了抚他背,如同抚摸汉堡一般。

直到楼上传来开关门的声音两人才分开,那对年轻的夫妻下来了。

“睡得好吗?”Bas跟他们打招呼。

夫妻俩连连点头,“睡得很好。”是早上说话不多时的沙哑嗓音。

今天的早饭是培根鸡蛋三明治,拿了昨天在超市买的现成的丹麦面包,Bas放吐司炉里复烤出焦脆的口感,God拿培根出来煎到干掉,Bas在旁边起了炉煎蛋。Ariel进来的时候看没有需要自己帮忙的,去切了水果先请客人们吃。

吃着吃着早餐,年轻的妻子突然说道,“你们看起来感情真的很好啊。”语气里满是欣羨。

“啊,也没有啦。”Bas低头喝牛奶来掩盖自己的一丝小得意。

“感觉你们从来不吵架啊。”

“不是的啊,也有吵得很凶的时候。

恋爱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所有的争吵都是围绕着工作太忙给彼此的时间都不够。

吵得最凶的那次大概就是God跟朋友出去聚餐结果忘了告诉Bas,Bas在家等他到凌晨四点,打God电话也打不通,经纪人助理都没跟着,凌晨四点Bas也不敢打给他们,只能在家一圈圈乱转。

等到God一身酒气回到家看到Bas在家的时候一脸喜出望外,“你回来啦?”

Bas攒了一晚上的怒气值达到顶峰,合着自己两周前就跟他提前报备今天回来人家压根没在意啊?

可God现在醉醺醺的,只会一个劲地抱着Bas傻笑。Bas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拖回卧室,一躺上床God就睡死过去了,完全没办法交流。Bas跑去睡了客房。

第二天起床两人一顿大吵,从你心里都不在乎我这种事一路吵到三天前的碗都没有刷。最后吵累了,两个人坐在沙发两头气呼呼瞪眼,谁也不服谁。

God觉得除了恋爱以外他还有自己的生活的,为什么出去跟朋友吃顿饭就变成不在乎他了?拍戏时候跟女演员正常亲密接触怎么就变成眉来眼去了?

Bas觉得他们俩能聚在一起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为什么God一点都不在乎?不应该早点回来陪着他吗?什么叫跟P’Kim在一起他觉得也挺好?

Bas边想边落泪,God最看不得他哭,举手投降。

 

“后来怎么解决的呢?”

“买了洗碗机。”Bas咬着勺子笑嘻嘻的说。

当然不止洗碗机,还有两个人达成了共识,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更不能用来吵架,好好沟通交流比吵架有用多了。还有就是信任的问题,想明白这点,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说起来无非就是要多站在对方角度考虑啊,虽然是恋人但也要有彼此的空间啊之类的老生常谈罢了。”God补充道。

“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可能我们俩每年能在一起的日子有限,所以可能有距离美?”Bas开玩笑。

“老公不如我们也隔开点距离吧。”妻子冲老公开着玩笑。

“我不要,我就要跟你腻着。”老公一把把妻子揽在怀里。

“你们看起来也很恩爱啊。”Bas有点羡慕,他跟God度过摩擦期之后反而越来越像热恋期,厌倦期从来没出现过,像这样几天都跟他腻在一起,简直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了,不想分开。

这时其他人也下来吃饭了。老夫妇看饭桌上有石榴跃跃欲试要给他们做瓶石榴酒。于是等所有人都吃完饭了老夫人还在一颗一颗剥石榴,老先生倒是很有耐心的在旁边等着。最后还是Bas看不下去了把石榴拿过来让Ariel剥,并再三保证一定不会沾到水,劝了老先生老太太出门玩。

吃完饭,年轻夫妇便向他们告辞,说虽然没带小孩子出门玩比较爽,但心里还是放不下他,决定早早回去了。

Bas听到孩子的话题又看了God一眼,God知道他想法,摸摸他头,这种事不能一时冲动的,我们从长计议。

等所有人一出门God Bas又开始了一天的打扫日常,喝了姜汤,God的鼻音还是有点重,索性戴了个口罩怕传染给Bas。

“是不是隔了口罩亲P就不会被传染啦?”还没等God否定,Bas已经踮着脚偷去了一个吻。

希望隔着口罩真的不会传染啊,God想。

等两个人楼上楼下都扫完一遍了,Ariel还在剥石榴,似有种要把拿出来的石榴全剥完的气势,Bas忙阻止了她,这些就够了够了。回厨房去拿在用热水煮着消毒的玻璃瓶,Bas没想到玻璃瓶也能这么烫,提着瓶嘴拿起来的瞬间就被烫的立马松了手,啪,玻璃瓶摔得四分五裂。

God Ariel听到声音立马赶过来看,只见Bas光着脚站在一堆玻璃碎片中间。God心提到了嗓子眼,急忙喊Bas千万别动跑去给他拿了双拖鞋,Bas不喜欢穿袜子穿鞋,一向在家光着脚的。God也爱看他肉乎乎的脚丫在家里挪来挪去,算了,Bas哪处在家晃着的时候他不喜欢呢。

他踩着玻璃过去,把拖鞋放到Bas面前蹲下去让Bas扶着他肩膀小心的穿上拖鞋才让Ariel拿着扫把簸箕把玻璃碎片扫了。又重新烫了个玻璃瓶,装了剥好的石榴,放上冰糖用伏特加封住了,据老夫人讲要过一个星期才能喝。

“颜色真漂亮啊。”Bas望着做好的石榴酒感叹,“P我们中午吃什么?”

Bas转话题的能力永远这么一流。

“有冻着的带鱼段呢。”还是昨天老夫妇帮忙处理好了的,“炸带鱼再炒个空心菜?”

“准了!”

Bas配着带鱼吃了两大碗饭,God在旁边看着他吃了两大碗饭。

 

吃完午饭电话没响,没有新客人来,三个人得以悠闲的睡了个午觉。午觉后God的鼻音终于减轻了很多,看来是不会感冒了。

“P我们晚上吃火锅吧。”Bas一睡醒还没起床就开始想晚饭了。

God看看手机,才下午三点。“你有没有觉得这几天有点太放肆了啊。这一圈是不是又大了。“God伸手掐Bas腰间的肥肉,Bas也不甘示弱,摸起God消失的六块腹肌,”为什么变一块了呀。“两人都一边往回缩肚子一边去掐对方的肉,在床上嘻嘻哈哈闹着,这时手机响了,是新客人要到了。

这次是一对母女,房间也不用再费心安排,直接住年轻夫妇那间就好了。看来两人今晚还是得继续睡客厅,Bas连忙去换了床大的被子过来摆到一边。

等客人来的时候,突然起风了,Bas找了风筝在泳池边靠海的露台上放风筝。海风把风筝吹得好远,Bas转头冲God喊,“P’我是不是很厉害,我的风筝飞得好高啊。”Bas头发有点长长了,自然卷都出来了,被风吹得乱糟糟的,远处的天低沉而灰暗,Bas的笑脸却那么明媚。

God连忙拿了速写本出来要把Bas画下来,Ariel一开始取了剧本坐在门廊下看,后来见God拿了速写本就蹲在God旁边看他画画,一片岁月静好。

母女两个到的时候三个人已经在准备晚上火锅的材料了,问她们还要出门吗还是留下来吃火锅?母女俩十分勤快地放下行李就来帮忙洗菜切菜了。

“是第一次来这边吗?“Ariel问问女儿跟自己差不多大,热络地与她聊天。

“我是,我妈妈不是呢,之前跟爸爸来过一次。”

“那爸爸这次为什么没有来呢?”

女孩迟疑了一会儿,在她俩后边洗菜的Bas瞬间感受到了这一秒的停顿,转过头去想岔开话题,没想到女孩自己答了,“爸爸因为生病去世了。”

Ariel立马手足无措起来连连说着抱歉。

“都过去了。”女孩嘴上这么说着,切菜的手却慢了下来,Bas忙夺了刀去,让Ariel陪她去餐桌上就座,顺便把在准备底料的God喊回来帮忙。

God过了许久才过来。

“小女孩今年刚参加工作呢,发了第一笔工资就带妈妈来这边玩两天了。”God一边切菜一边跟Bas说。

“她说她爸爸生病去世了呢,她跟她妈妈一定过得很不容易吧。”Bas有点唏嘘,“P多切点肉给她吧。”

 

God很难界定他多切的那盘肉有没有多进那位女生的胃里,他只能确定Bas没少吃,锅还没开的时候就淌着口水在那儿两眼放光了,吃到最后还不死心的拿漏勺在那儿捞肉,试图捡漏,边捞还边唱,“它们在哪里呀”“它们都老了吧”

God夺了他漏勺,让他放过那些肉儿吧。不停给他捞青菜吃,Bas把那些菜夹回他碗,“P’你自己为什么不吃?”

God捂脸,将来如果他们俩真有小孩的话,教育小孩要多吃青菜小孩子恐怕都会说爸爸们都不吃为什么我要吃?

探险队员跟青年们回来的时候他们的火锅还没结束,几个男人也纷纷坐下来就这样开始了第二轮火锅,外带回来的炸鸡全都便宜了Bas。 

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吃完火锅又吃了炸鸡夜宵的Bas撑的睡不着,扯着God跟自己聊天也不让他睡。

“小女孩说她亲手拔的呼吸机,医生说没有希望了的时候。”Bas饭后听见Ariel跟小女孩聊了许久。

God一下子睡意全无了,认真听Bas接下来讲什么,“虽然我爸爸常常不在家,但是,还是不敢想象没有爸爸怎么办啊。”

“我觉得有时候你挺像Ariel爸爸的。”God慢吞吞的说。

“妈妈一个人带我们两个比较辛苦,能帮就帮帮她呗。”Bas在God怀里换了一个姿势,把God胳膊含在嘴里,轻轻咬他,“有时候我还觉得你像我爸爸呢。”

“不过P如果我不在了,就是我变心了之类的我走了你会怎么办?”那女生的爸爸其实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就走了,但妈妈一直担心再婚的对象会对女儿不好一直没有再找。

“今晚怎么总想这些悲观问题呐,”God抱紧他,“你变心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你要离开我能怎么办呢。”

“以为我会这么说吗?”God突然侧过身来跟他面对面,直直盯着他眼睛,特别严肃地说,“就算你变心了我也要抓住你,留不住你的心也要留住你的人。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你都逃不掉的。”

“那就说定了,”Bas双手双腿缠上他,跟树袋熊似的,“P’你太好了,我不能把你让给其他人。”

————————

容我再回顾几集民宿攒攒脑洞,写不出那种岁月静好啊,还有跟陌生人建立bonding那种感觉啊,乱七八糟的……


评论(22)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