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欢迎来到青蛙民宿(5)

第五天·自我与人生

God醒来的时候Bas还维持着依偎在他肩头的姿势,嘴唇微张着,口水流了他一肩头。God动动手想把压了一夜麻掉的胳膊抽出来,Bas就被弄醒了,瞪着大眼睛迷茫地看了一会God觉得脸上湿湿的,知道自己又在流口水,驾轻就熟地找了块God身上没被口水的浸湿的地方,蹭了蹭脸擦干净平躺回自己枕头上。一晚上没换姿势他现在脖子跟背都酸痛得很。

God看Bas一副不想起的样子,便拍了下他肚皮,“该起来了青蛙王子。”

Bas低声呻吟了下,“痛。”

“嗯?”God紧张了,“我没用力啊。”

“有点难受,P再帮我揉揉肚子。”边说边掀了上衣,让God给他揉。

God本来都坐起来了,听了他这话忙趴回来,搓搓手捂热了要给他揉肚子。伏低的一瞬间,Bas立马拿四肢扣住了God无尾熊似的抱着他在床上左右晃。God打他屁股,“肚子不痛了?”

“痛,可能没睡好,昨晚的螃蟹没消化下去,P抱抱我就好啦。”God这才知道Bas真没骗自己,忙也回抱住他,抱了一会儿,Bas稍稍分开两人距离,捧着God脸又看了一会儿,“P亲亲我。”

God亲了他一下,Bas立马满血复活把God一把推开,跑去洗漱了。

“喂!”被利用完后就被甩到一边的God非常不满,佯怒着进了洗手间后发现Bas刷牙也把他的牙刷挤了牙膏静静放那儿,心里那点装出来的怒气小火苗立马被这牙膏扑灭了,悠悠地冒着小青烟。

两人进厨房的时候,Ariel已经在那儿做饭了,Bas大感意外,凑过去一看还是海南鸡饭,“你什么时候会做这么复杂的菜了?”Bas下巴都快掉下来了。Ariel无辜地眨眨眼睛,“你们冰箱里有速冻的啊,你不知道?”

这倒提醒了Bas,他探出头到餐厅问God,“P我们今天再买点速冻的东西回来吧。”God正在拿着手机连蓝牙音箱挑歌,几只猫猫狗狗围了他一圈,听见这话,God头也没回,“现做的你也不能吃,Ariel给你哥煮碗小米粥。”Bas脸都耷拉下来,默默地在背后瞪了God一眼,走过去捉住小白抱着它蹭,“小白啊,我们好可怜啊,都没有肉吃。”小白吧嗒吧嗒舔他脸,舔得Bas一脸它刚吃过的肉罐头味。好吧,看来只有他没有肉吃。

粥端上桌的时候,Ariel戏谑地问Bas要不要加点红糖?要啊要啊,好歹也是糖,Bas嗜甜。Ariel转身去拿了,Bas像想起什么似的急急忙忙跑进去也端了一碗出来,一边喊烫一边坚持摆到了God面前。

“P也一起喝呀,放点红糖我们来做月子,啊呸,养胃。”

God也是胃不好的,工作时间本来就不规律了,忙完工作有时间第一件事就是补觉,吃饭往往放到最后一位,久而久之饮食不规律自然胃也不是百分之百健康的。

God没反驳,陪Bas一起喝了碗热乎乎的红糖小米粥。

几位客人中老夫妇先起床了,紧接着探险队跟年轻夫妇也来了,九个人把桌子挤得满满当当的,God Bas见这阵势连忙收了自己的碗给众人腾地方,留下Ariel陪客人聊天,两人一人端杯Espresso坐到回廊上的美人榻上去了。

断断续续能听见几位客人的聊天。

“你们结婚几年了?”是那对老夫妇在提问了。

“两年,您呢?”

“快五十年了。”

“哇,好羡慕啊,希望我们也能。”

Bas听见这话回头问他哥,“P我们结婚才两年唉,好慢哪。想跟你一夜白头。”

“我却觉得很快呢,认识你好像不过是昨天的事,其实都已经是十几年了。”God摸摸他头。

“居然十几年了。”Bas捂嘴,“太可怕了,我都老了。”

“哎哎哎,刚才还想跟我一夜白头,现在就嫌自己老了?”God眯着眼睛看他。

“不老不老,才十几年嘛,还有好几十年要跟P一起过哪。”Bas抱住他一只手靠着他,但说完这话又感叹了一句,“再过几天就是12号了呢,整整十四周年啊!”Bas又被这个数字吓到了。

“你最近很感伤年纪这个问题啊。”

“男人过了三十都会有点吧,中年危机?”

“小孩子胡说什么中年危机。”God敲他头。

Bas笑嘻嘻地躲他手跟他闹。

餐厅里此时也传出来一阵笑声,God Bas止住嬉闹,侧耳听了一会,原来是大家开始把孩子照片拿出来讲自己孩子的趣事了。

“P想过要小孩子的事吗?”

“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God没个正经。

Bas生气的瞪了他一眼,“别闹,我说认真的,P没想过去领养或者找代孕吗?”

God看他认真的语气,看来Bas最近的心事和想法有点多啊。

“没想过。”God老老实实回答,“你呢?你想要自己的小孩吗?”

“我也没想过呐。”Bas也很老实,“不过,觉得有个小小的你很不错啊,P这么优秀的基因不传下去不可惜吗?”

“干嘛要小小的我,大大的我不更好吗?”God正经没超过三秒,Bas立马脸红了,“人家这在跟你讨论严肃的遗传学问题呢,你你你。”Bas拿手指戳他胸口表示不满。

“我这也是严肃的遗传学问题啊。”God一脸正经,捉了戳他胸口的手指把玩着。Bas想往回夺,没成功。

“好了,不逗你了。总觉得教育下一代是件太重大的事情了,要完全对另一个人的人生负责,无论领养还是代孕,不知道生长在我们这样的家庭,他自己会不会压力很大呢。”God停了一下,呷了口Espresso,“况且,我觉得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太短暂了,不想有第三个人打扰,我们的孩子也暂时不想。”God现在改握着Bas手了,这答案太认真,让Bas也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那P有一天想要小孩了一定要跟我说一声啊……”

“你来生是吗?”God没等Bas说完又接上话了。

“你来生!”Bas打他。

“好好好,我来生,那我们现在就来造小人吧。”God边说还真的装作要过来解他衣服的样子,Bas大窘,连连往后退可是却没什么退的余地,现在他整个人是被压平到榻上的姿势了,“喂,从餐厅一探头就可以看到的,你疯了吗?”Bas小声骂他。

God噗嗤一笑,“难道不应该先担心摄像头的问题吗?”

Bas脸又红了,这几天过得太适应居然忘了摄像头的存在!他努力推着压在他身上的God再这样下去,他可真的要起反应了,Ariel及时出现救了他……

“P!客人们说今晚想烤肉可以吗?”

God这才放过Bas,做起来整理了下自己的衣襟,笑眯眯地说,“可以啊。”Bas在他旁边深喘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内心。

“嗯好。”Ariel答应着跑掉了,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哥你不用担心基因遗传的问题啦,你妹妹我跟你基因差不多我传下去就好啦。”

Bas这才明白Ariel不知道偷听他们俩说话多久了,随手就是一个抱枕扔过去,“偷听大人讲话!”Ariel早就跑远了。

God在旁边偷笑,Bas拿起另一个抱枕砸他,都怪你乱说什么造小人。

“好好好不生了不生了。”God夺过他抱枕,嘴上随便哄着。

“谁说不生的!”Bas完全炸毛了,左右都不对。

“生生生,我来生好不好P’Det,“God边说边哄着人往屋内走,该去打扫卫生了。

Bas没忍住被他这句逗笑了,但走了没两步,又转过身来认真望了God一眼,“要不还是我来生吧,听说生孩子可痛了。”

God又感动又好笑,把Bas按在怀里揉了一会,揉得Bas的自然卷都出来了,才放他进屋。

等客人一走,三个人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洗洗扫扫,从一楼到二楼还有花园的杂草,到了中午才好不容易歇了一下。Bas趴在沙发上,Ariel躺在地板上,God扯了把椅子坐旁边看着他们聊天。

“过了12点了,今天应该不会有人来了吧。”Bas疲惫地垂着头问。

“哥,我觉得你给自己立了特别大的一个flag。”Ariel话音还没落下,电话就响了。三个人惊恐地看着电话响,最后还是God勇敢地接了电话。

这次是四位男青年了。

两对夫妇肯定得各自一间房,探险队员倒是可以跟四个小哥挤一挤但,一间房放不下啊……所以……

“P今晚真的得睡客厅了。”Bas双手撑着脑袋在沙发上望着God说话。

God挠了挠脑袋,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方式,蹲下去跟Bas一样高,贴着他脑袋说,“对不起呐,都是我一时冲动答应了。”

“啊没关系啊,跟P在一起在哪儿睡都好呐。”

拒绝吃狗粮的Ariel见俩人又腻歪上了默默拖过自己昨天打地铺的被褥去了健身房,她可不想当电灯泡。

解决完了住宿问题,就是烤肉的原材料问题了,两人正在后院热火朝天劈柴呢,客人们到了。Ariel忙迎了出去。

几个男青年事先并不知道Ariel的存在,此时简直是意外之喜,在客厅落座的时候都不知道手要往哪儿放了。

“P我们能不能跟节目组商量下来点我的粉丝啊。”

“那估计就不是心灵之旅了,会变粉丝见面会的。”

“这也行啊,估计都不用我们做饭了,找几个厨艺好的粉丝吼吼吼。”

“别做白日梦了,还是先劈柴吧。”God拽着Bas回了后院。

 

劈完柴,几个男青年出门玩了,三个人才有空坐下来吃顿饭,简单煮了面条放了那天买的还剩下的海鲜,冰箱里的存货也没多少了,三个人又开车去超市补了趟货,等回到家仨人都精疲力尽的了,摊在沙发上谁也不想把东西收拾进厨房。

“不行我要去睡一会。”Bas第一个扛不住了。

“我陪你。”Ariel也想开溜,被God捉住了。“先去把东西收拾了。”

“P~~你跟我哥结婚前可不是这样的。果然男人一结婚就变坏。”Ariel嘟着嘴控诉God的罪行。

God嘿嘿笑着,哄她,“那个时候你还小嘛,现在长大了就要帮家长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呐。”

Bas听见这话回过头来质问God,“是不是跟我结婚就觉得没有危机感了?”结婚前God每次去清迈都可勤快了,鞍前马后的,哪里敢在妈妈面前使唤妹妹过。

“那你老公跟妹妹你想使唤哪个呢?”God学着他平时的无辜样跟Bas撒娇。

Bas看了看Ariel又看了看在他面前耷拉着眼角装可怜的God毅然决然地抛弃了妹妹拉着God上楼了。

Ariel尖叫着要给妈妈打电话也不能阻止两人的脚步。

 

按理说已经过了雨季,这几天不知为何又常常下起雨来,空气中湿漉漉的,God一进书房先去关了窗,回头一看Bas居然已经睡着了。看来是昨夜真的没睡好啊,God爬上床,雨声淅淅沥沥的特别催眠一会儿也睡着了。

 

Bas是被小白舔醒的,他揉着眼睛看了看书房门,想必刚才没关好门了。小白呜呜叫着,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纯粹撒娇,Bas半起身揉着它脸,小声说,“小白乖先自己去玩一会好不好,不要吵P’God睡觉哦。”

话音刚落,背后传来幽幽地一句,“已经醒了哦。”

Bas立马拽着小白前爪提上床,把罪魁祸首逮到God面前,“都是小白的错!”

God揉揉小白脑袋,“小白看来是饿了呀。”

Bas抱住小白可怜兮兮地冲God说,“小白他爸爸也饿了怎么办。”

“那就饿着吧。”

 

God嘴上这么说,但给狗狗拿零食的时候还是塞了一盒Pocky给Bas让他先垫垫肚子。太阳还没有下山,吃晚饭太早怕Bas半夜爬起来再吃一顿,所以中间要投喂顿零食。

Bas在旁边吃着Pocky笑嘻嘻看God给狗狗们喂零食,剩下最后一根的时候Bas咬着一端示意God咬另一端,这种游戏不知道他们玩过多少次了,节目上总还是要控制一点不能咬到最后,现在就大可不必了,两人借着吃Pocky又交换了一个吻。

客人们丝毫没有回来的迹象,Bas在大门上留了条,让客人们回来的时候给他电话,三个人带着狗狗们去海边遛弯了。

到了处无人的海滩的时候,松了狗狗们的绳子让他们在水里嬉戏一会,Ariel还是小孩心性,也跑去水里玩了。

太阳此时开始下山,余晖染红了整个海面,像是火球熄灭前的爆发,“哇,真是好美啊。”Bas感叹道。God没说话只是点点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海面。“P是不是在想应该带着画板来写生的?”Bas蹲在他旁边笑得眉眼弯弯的,“是啊,太美了,想留住这瞬间。”

“一定还会有的!”Bas站起来把手中的沙子扬了出去。

“可今天踏进的河就不是昨天那条河了。”美景转瞬即逝,永不可复制。

“可今天陪着你的人明天也会陪着你的呐。”Bas向God伸出手,“回去吧,P。”


与我而言与你共度的时光比夕阳更美丽。

 

晚上的烤肉变成了十几个人的大型聚会,探险队在讲他们沙漠遇险的事情给大家听。讲到在沙漠中见到的辽阔星空的时候,甚至把望远镜摆了出来让大家看星空,Bas提议,“其实把所有灯关了,庭院也可以看到很多星星的。”是吗是吗?众人忙撺掇着God去关了总闸,一瞬间所有的灯光都消失了,众人眼前一黑都有点不适应。

God关完总闸立马奔去Bas身边拥着他,Bas夜盲,关灯的瞬间肯定是什么都看不见的。

“哇……”众人适应了黑暗抬头看天,原来一直都有那么多星星在的。

Bas拥着God,想最亮的那颗在我身边呐。

我眼神不太好,看几次都只看到你。

------------------------

有点卡文了,脑洞不够了……


评论(2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