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ON OUR WAY (完)

Let’s start a new journey.

Bas回到泰国第一时间就要去找P’Oh报备说他要结婚了。

God拦了他一下,说不着急,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把一个大文件袋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给他看,“这是这座公寓的房产证和地契,这是庭院的。写的都是我们的名字。餐厅酒吧画廊都有你投资的股份,自然你的名字也是在上边的。这是我另外的投资还有置业,我会开一个公共账户,把你的名字加进去的。”

God一开始投资餐厅的原因只是单纯Bas爱吃那家店,God非常大手笔的买下来送了Bas做礼物后来经营范围扩大开始开连锁,手头资金周转不开Bas才投了钱进去的,画廊和酒吧也是God想做找他融过资的。Bas只是想着God想做的事一定要帮他完成,从来也没什么投资赚钱的概念,他看了看桌上眼花缭乱的各种证,自己是个智障的感觉又回来了。

“我明天去问问P’Oh和妈妈,我的钱都用到哪里去了。”Bas喃喃自语。

Bas一向都没在管钱的,都是妈妈和P’Oh在帮他理财。他平时就刷两张信用卡,一张P’Oh还一张God还,还有张小额的储蓄卡,需要现金的时候才用,当然更多时候直接翻God钱包直接拿了……他似乎从来没考虑过家用的问题……

Bas摇摇脑袋努力把脑海里的智障那两个字摇走。

“不对哎,P’庭院也就罢了,为什么这座公寓会有我的名字?”那时候他才大三根本没什么钱买房,首付是God付的,贷款也是God还的。

God有点慌张,这里边有自己的心机,那时候他想,他跟Bas的名字没办法出现在一张结婚证上,那一起出现在房产证上也好,好歹也是法律认可的证,夫妻共同财产什么的,只是没敢跟Bas说。Bas才大三,他就想以这样心机的方式捆绑他一辈子。怕吓到他,他偷拿了Bas的证件去偷偷办了的。

God支吾着要把他这个话题岔过去,“你想好我们要在哪里办婚礼了吗?想去海岛办吗?”

Bas果然被成功转移了注意力,肯定不能在曼谷的酒店里办了,否则第二天所有头条肯定都是他们,他们也不用再混了,海岛不错,可是……“P’你觉得你家里人会来很多吗?”毕竟不是传统的婚礼。

“应该不会吧,而且也不想请那么多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巴厘岛怎么样?还挺近的。”

“不行。“Bas立马否了。

“但我想请哥哥们来呐。”God知道Bas说的是逐月的几个人。“如果去海岛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空来玩好几天。Bas这时枕着God大腿躺下了。

”那就在泰国办好了,租处庭院也是一样的。“毕竟重要的不是结婚地点而是结婚对象,God想。

“那干嘛要租,估计来的人也不多,直接在我们庭院办好了,反正旁边有一大块空闲的草地,这样哥哥们只要抽一天时间来就行了!肯定都能来的。“Bas越想越兴奋,坐了起来,毕竟知道他们俩的事的,处了相熟多年的工作人员,也就是几个朋友了。

“庭院也不错,后边有海又坐落在山上,这样我们也算海誓山盟了……”God见Bas狐疑地盯着自己,不敢继续往下说了……

“P’ 你现在不要跟我说你建庭院的时候就想在这办婚礼了。”Bas语气中充满了怀疑。

God卡了壳,买庭院的时候他们已经交往七年了,God觉得差不多该结婚了,只是没想到遇上外婆去世,God很长时间内都没什么心情,而Bas后来又忙的连一天假都没有才一直拖到现在。God想这样也好,守孝三年也过去了。

“我是不是太有心机了?”God有点不安。

“不是,”Bas很沮丧,“我可能是智障本障了。”

God松了口气揽过Bas,“你只要努力工作安心赚钱就好了,其他事情交给我。”

“我主外你主内?”

“对。”

Bas被这个说法逗笑了。

“而且你做了件最不智障的事。”

“是什么?”

“没放我走。”

Bas打了他一下,“你不要再说情话了,这样对比我更像智障了!”

God无语地看着他……

 

两人虽然定了结婚地点,想尽快办婚礼,但是婚礼准备的种种细节远超两人想象,请了专门的策划团队依然准备了许久,然后又要去协调各人的行程,等到最终定下的日期,已经是一年后Bas的生日了。

期间两家人正式见面一起吃了顿饭,连在美国的God妹妹都赶回来吃这顿订婚宴,都是走过明面的,自然是和乐融融的。

Bas妈妈喜欢God喜欢的不得了,自己儿子整天调皮捣蛋的,有个人能温柔细心的爱他,她觉得很好。每次God去清迈总是受到热烈欢迎的。

Bas妹妹马上就要来曼谷念大学了,也是喜欢God喜欢的不得了,可惜被哥哥抢了先自己没机会了。God望着妹妹才觉得时间都去了哪里,初见她时还是那样一个小的小女孩,自己蹲下来和她合照都比她高,现在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婚礼当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三月份的庭院,花开的正好,后院旁边的草地上搭了白色的帐篷。因也不是传统的婚礼,两人索性办了西式的婚礼,因也不是基督徒就也没请神父,请了Dj Matoon做了婚礼司仪,顺便兼任下婚礼主持好了。十分随性。

后院开了侧门,红毯从房间一直铺到院外帐篷里。庭院摆了自助餐,等会仪式完毕客人们可以享用,特地在请柬中标注了可以带泳衣,泳池自然也是开放的。

Dj Matoon当天见了Bas就开始捏他脸,“胖小子,最终还是你赢了哈。”

God拍开他手,”P’ 你这样弟弟脸会痛的。“

Bas得意的冲他吐舌头。

“吼,有了新欢就有了旧爱,“Matoon戏还是那么多,”小心我今天玩抢新郎的戏码!“

“你抢抢试呀,看P’God跟不跟你走!“Bas很有底气,”更何况你带来的那位,也不一定允许呢。“Matoon今天也带了伴来,刚才Bas看到了。

“哼,看在今天你结婚的份上绕了你!“Matoon抱了两人一下,昂着头出去准备去了。

Bas知道Matoon嘴硬,明明是怕眼泪落下来才昂着头的。

 

婚礼正式开始,GodBas的爸爸分别牵着两人走上红毯。出发前,God和爸爸坐在那里,男人之间的交流总是尴尬而不知所措。最后时间到了,God爸爸站起来跟God只说了句,”好好照顾Bas。“God笑着答应了。

另一边,Bas爸爸给Bas整整领结,劝诫他要与God相互扶持,Bas拼命点头,他都知道的,他都做到了。Bas爸爸最后帮Bas扫了扫肩头,说,”我儿子真帅。”Bas得意的回了句,“那是,不看是谁儿子!”两人笑着走上了红毯。

到了帐篷,两位爸爸就放手让GodBas牵在了一起,两人携手走过红毯,走向礼台。

两人走过红毯,一一向两边的亲朋好友挥手致意,现在这里坐着的都是一路见证两人一路走过的,人群开始欢呼起来,纷纷鼓掌祝贺他们结婚。

到了台前,Matoon清了清嗓子,示意人群安静,他开始念台词。

“ItthipatThanit,你愿意和Suradet Piniwat结婚吗?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你都愿意和他在一起,不离不弃,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

God牵着Bas双手,望着他眼睛,笑意盈盈地说,”我愿意。“

” Suradet Piniwat,”Matoon刚念完他名字,Bas就迫不及待大叫起来,“我愿意!”

低下哄笑一片,Bas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Matoon特别想拿手上的誓言本敲他头了,想了想他是新郎,还是忍住了,重新开始念台词。

Bas又说了一遍我愿意。

“那么现在新人可以交换戒指了。”

今天两人褪了订婚的戒指,无名指空荡荡的。因着订婚戒指有钻,结婚戒指就用了简单的黄金指环,内里是刻了两人的名字,这样将来订婚结婚戒指可以套带。

Bas无名指上有颗小小的痣,指环套上去正好可以遮住。

“现在新人可以亲吻彼此了。”

他们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接吻。

 

仪式完毕,所有人移步庭院去吃东西,两人也去换了另一套轻便的西装来跟大家聊天。期间还放了两人从出生到相爱的视频相册给大家看。最后放的是God在船上求婚那段,剪了当时周围老外拍的各种视角,Bas就看着自己哭了好多遍。

"我看起来好蠢呐,只知道哭。"

"可是我好喜欢。"


等到晚宴,两人才又换上另一套定制的西装准备出来敬酒了。

第一个环节应该是两人领舞,Bas带着God练过几次了。但此时Bas却被领到了台上,P’Tae拿了把吉他出来,庭院里拉着的小彩灯全都暗了下来,只留舞台上对着Bas的一束光,这样Bas根本看不见台下了,只能听见P’Tae的吉他声。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是God的声音!

啪,另一束灯光亮起来,果然是God站在台下面对着他唱歌。

Bas捂住了嘴,他知道God一向是不擅长唱歌的,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想必是练了很久了,Bas觉得很感动。

就在他以为God只是唱首歌给他的时候,P’Tae的吉他声停了,灯光追着他从场边走到God旁边,突然台下全亮了,Bas这才看清,Kim Cop Tee已经各就各位了,音乐响起来,God拿着话筒霸气的一指Bas,接着刚才又唱了一句,“Ijust wanna marry you!”唱完扔了话筒,音乐开始放sugar,五个人开始跳起舞来。

Bas在舞台上乐疯了,忍不住也跟着跳了起来,可惜不知道舞蹈动作,只能跟着瞎动。观众们也乐疯了,纷纷在底下跟着手舞足蹈。

等到一曲完毕,God正好单膝跪到Bas面前邀请他跳新人的开场舞。

音响换了舒缓的舞曲,两人慢慢在场地晃悠着。见新人开了舞,众人也纷纷离开餐桌开始随着音乐慢慢摇。

“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God低头问Bas。

Bas拼命点头,笑的停不下来。

那就好,God想,既然许了诺言要让你一直笑的,自己一定会做到的。

 

Bas一年后举行了自己30岁的生日FM,一万多人的场子座无虚席,也请了逐月的几个人来做特邀嘉宾,一堆人和fans一起切蛋糕许愿,观看自己的一些影片,现场和粉丝共演,送礼物抽奖,一堆人玩的不亦乐乎。还和五个人一起重新跳了1,2,3,4,5我爱你,只不过,这次Bas所有的手势和话语都是冲着God说的了。

最后主持人请六个人坐下来,要爆一爆Bas的料,场面一度失控。最后还是主持人把握住了场子,请Bas最后对fans说句话,FM就要结束了。

Fans发出了不满的叫声。

Bas这时从椅子上站起来慢慢走到舞台前边,P’Oh在底下看着灯光下的Bas,心不知道为什么狂跳起来,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Bas开口了,“几年前,有人跟我说,他没有我的事业重要,如果我选择了他,而没有选事业,我们会变一对怨侣,不如就此分开。”

Fans开始有人惊呼。

Bas紧接着说了下去,“且不论那个时候我的事业刚刚起步,就算是到了今天,我还是觉得,如果事业和爱情二者我只能选其一的话,我选你。我努力往上爬变得更强大,是想让自己更有选择权。P’God结婚一周年快乐。"

最后一句话是Bas转身对God说的了。

Fans炸开了锅,P’Oh立马让保安上台把几个人护送回后台了,他怕出事。

God在后台化妆间拉着Bas手聊天,其他几个人默默关上了化妆间的门。

”这样值得么。“

“我想跟你正大光明在街上牵手,我不想再躲躲藏藏了,如果时至今日人们仍然觉得因为我的性向而不看我的电影却没有一点遗憾的话,那我努力这么多年也是白做了。”

God长叹一口气,“算了,我努力挣钱给你投资拍电影。”

“好的,金主爸爸,求包养。”Bas笑着扑到他怀里去,God抱住了他。

尾声

想象中最坏的局面并没有来。

God Bas的女友粉觉得自己输给一个男人比输给一个女人要心安理得的多,反正自己也得不到,也不能让给任何一个女人。姨母粉亲妈粉自然不必说了,CP粉简直一个个像中了五百万彩票似的,嚷嚷着要给他俩寄份子钱。两人公布了个慈善账号,让粉丝们做慈善当作给两人随礼了。

路人的反应也出乎两人意料。Bas这几年的市场反应实在太好,观众们纷纷表示演技好就行了,他是不是Gay关我什么事呢。

各大综艺甚至开始邀请两人上节目谈感情史收视率节节升高,两人的事业似乎更进了一步。

更夸张的是,两人还收到了国际人权组织的表彰,奖励两人在泰国对同性恋平权做出的努力。

你看,社会总在进步的,我们要相信未来会更好不是么。


评论(41)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