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ON OUR WAY (10)

继续去旅行,本来嘛,这篇文就叫在路上……完结倒计时ing~

                 

Bas停工大半年等到复工的时候之前的片子开始宣传期,Bas便开始往中国跑,等到宣传期完,又赶上颁奖季,Bas拿了好几个奖,还有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男配加身,片约纷至沓来,因着停工大半年对P'Oh的愧疚,Bas接片就没停过。

与Bas生活内容被工作占满不同,God复工之后却没像之前那样把日程安排满档,一部分精力跟经济公司合作工作室开始推新人,一部分精力转移到自己生意上了。餐厅酒吧跟画廊都已经是连锁的了,XXG牌子最近也卖的不错,开始从网店转向实体。God又投资了家洗车店,纯粹为了自己玩车,生活重心渐渐不在演艺这条道路上了。

Bas直觉得自己累,连见God的时间都没有,全靠电话跟视频撑着。他隐约觉得这样不太好,但常常累的跟God说着说着话就睡着了。


这天Bas闲下来自己掰手指头算,居然两年都在连轴转,连过年都在剧组过得!Bas被这个事实惊到了跑去找P'Oh抱怨,他要放长假。P'Oh给他看接下来的日程安排,Bas唰唰唰地开始划,"这几个剧本不拍也罢了。"划完豪气地一扔笔,昂头走了。时至今日,Bas有几个影帝傍身,总算有点选择权,慢慢挑剧本了。


他一路开回家找God,God不在。给God打电话也没人接。Bas挨个给P'Jean,酒吧餐厅画廊打电话也都被告知God不在,Bas心念一转,驱车去了庭院。

一推开门就看见God又在画荷花。Bas松了口气。

God涂完几笔,往后退了几步想在远处看一下,结果Bas 正好走到他身后,结结实实被踩了一脚。

"嗷——"Bas惨叫,立马捂着脚跌坐到一边。

God被叫声吓了一跳,脚底踩着Bas也失了平衡,一只手本能抓住Bas扶稳自己,另一只手捧着的调色盘却在空中优美地画了个圈,颜料也跟着飞出撒了Bas一头一身……

God看着Bas被涂花的脸忍不住笑出了声,Bas拿起旁边散落的画笔就要往God脸上画,God急忙往旁边一躲,啪嗒……是画架被撞倒的声音……

Bas立马伸出脚给God看,"疼~"还带了点哭腔试图博同情来掩盖自己造成的事故。

然后就挨了God一记爆栗。

God在浴室拿着卸妆油给Bas擦了好久的颜料,脸都搓红了,还有一块擦不掉,Bas委屈巴巴地看着他。

“你明天什么活动啊?再搓脸都要破皮了,等明天早上再试试,实在不行就要又考验化妆姐姐的功力了……”

Bas这才想起来自己此行的真正目的,他把God捉住他脸的手打开反手紧紧抓着God激动地说,“P’我请了长假我们去旅行吧!”

其实说起来自从那次去新西兰之后两人都是因为工作飞来飞去,再也没有两个人单独旅行过。念及此,God点了点头,“你想去哪儿?”

“我想去看雪。”Bas眼睛亮晶晶的。


两人直接去了最北端看雪,乘飞机在斯德哥尔摩落地,转火车绵延两千多公里北上入了北极圈,到了据说世界上最北的火车站,Narvik。从此往北再无铁轨,有种直到世界尽头的感觉。

下了火车,两人拖着行李往预定的旅馆走去,正是元旦前夜,街头上的圣诞树还未撤去,节日气氛正浓。

God突然停住,大声叫着让Bas抬头看,是极光!

极夜中的Narvik上空正被无数绚丽壮观的极光笼罩。红的绿的交缠,如丝幕般垂在半空,又随风改变着行径。又似大自然不经意间透露出的丝袖舞动着

眼前的景象太过壮观,Bas惊讶到忘了合嘴。God却觉得眼前的Bas比极光更好看,Bas穿着自己给买的红色外套,臃肿成一个球,脸被映得红红的,目不转睛的盯着上方的极光,又随着极光的走向转着脑袋,不肯错过一丝一毫。

P’God,这太美了。Bas使劲拍他,你快看啊。

God宠溺的笑笑,点点头,仍是看着他。真的是太美了。

倏忽间,整座小镇的灯光全都熄灭,漫山遍野间突然绽放出无数的烟花,与自然界的壮景交映成趣。

嗷嗷嗷,Bas尖叫出声,似乎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无法用语言形容。

广场上开始陆陆续续有人聚集。Bas看着年轻漂亮妹子们露出的大腿,不自觉裹紧了自己的棉衣。人们突然开始集体大喊。虽然听不懂挪威语,God也知道他们是在倒数新年了。

烟火明灭间,两人在极光下接吻。

新年快乐。


说是预定的酒店,其实也不过是间北欧人民的小木屋罢了。放下行李后,两人自取了门前主人备好的滑雪板准备去买点吃的。所有的鞋子在这落满雪的小镇都不够实用只能穿着滑雪板出门。

整座小镇还处在新年狂欢的余韵中迟迟没有睡去。God拍拍正在努力穿雪板的Bas肩膀,让他看远处灯光闪烁的滑雪场。

整座山都被白雪静静的覆盖了,点缀着偶尔露出的黑色岩石,黑与白的界限在这暗色里变得模糊,因为距离太远,灯光仿佛与天上星接在了一起,又像是天上星流淌进了雪道。

Bas觉得自己短短几个小时内接连被美景震撼到不能呼吸,总以为这就是极致了却总能再被新的美景震撼到。God陪他静静坐着看了几分钟雪景,起身说道,走吧。

滑雪对于God 来说似乎有点艰难,重心太高,导致下盘不稳举步维艰的。偏偏Bas还在旁边故意吓他,做样子要推他,他干脆一把抱住Bas整个人压在他身上,嗯,这下稳当了。

Bas没防备他突然压到自己身上,重心不稳先摔倒了,雪板交缠,两个人笑着在雪地上滚成一团。

整座小镇只剩一家小超市还开着,俩人也看不懂挪威语,看了半天还是靠着包装上的图片买回了各种速冻食品。

回到小木屋,Bas一样一样拆了包装,God一样一样或拿进微波炉里加热,或拿进烤箱里烤,两个人在厨房一起等晚餐弄好。

Bas要试试到底都是些什么食物。

“嗯……这个土豆沙拉好吃,这个奇奇怪怪的豆子不好吃,三文鱼冻过都散了……”

God一边吃一边听他的食评,看他真有把所有食物都拆开尝试一番的冲动,忙敲他头,别乱七八糟吃一堆东西,到时候又半夜肚子痛。

Bas吐吐舌头,把没吃完的食物塞回冰箱里了。


北纬75度的日出时间是11点,日落是2点,但即便是有太阳,天空也总是粉粉的,天色晦暗不明,看不出阴晴。

两人洗漱完去玩狗拉雪橇。Bas从一进狗舍开始就兴奋得不得了,他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哈士奇在一起!他开心的摸摸这个摸摸那个。

God是个猫奴,众所周知,在剧组见了流浪猫也忍不住带着猫粮引诱他们来抚摸一把。甚至跑去流浪动物救援中心做过活动,那一天God嘴角没有掉下来过。你能想到一只猫奴被几十只猫咪环绕的感觉吗?那大概就是天堂了。

可Bas偏偏喜欢狗,手机里存着好多狗狗的照片,每天也在网上翻着狗狗的照片。God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养一只,Bas答他,之前养过的那只死掉之后太伤心了,一直没办法再养了,而且狗狗需要人陪,自己太忙了,如果它一生都在等自己回家太可怜了。

Bas说这话的时候下垂着眼角,God心一动,觉得他像极了自己家的猫咪,摸了摸他的头发。

后来两人同居,Bas问要不要把Munich也接过来?God摇摇头说,家里已经有只猫了,Bas四处找,哪里哪里?God笑而不答。

God给Bas画过副肖像画,取名Love me love my cat。Bas看了半天,怎么看这幅画里都只有自己啊,哪里来的猫呢?那时才明白,自己就是那只cat。

他笑嘻嘻挠挠God下巴说,“P’也像我们家狗狗。“

 

狗舍的主人是位年纪很大的老爷爷,带了几个训练有素的年轻人来,大家集体换上了连体滑雪服,几个教练示意God Bas自己拿着牵引绳去把狗狗拴到雪橇上去,Bas学着他们的样子一口气牵了五只,然后就发现,哈士奇劲儿实在太大了!Bas差点捉不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套好,几个教练挨个检查一遍然后又教了一遍操作方法,准备出发了。

门一开几只哈士奇就按耐不住立马狂奔起来,Bas手一滑整个人直接摔了出去,还好雪是软的,倒也不疼。God在他后边的一只雪橇上,忙停到他身边想把他扶起来,结果前边的教练比他更快一步,把Bas拉起来不算,还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Are you OK?“

Bas只是觉得丢人,才走了两步就害队伍停下来了。最后只是点点头重新站上雪橇继续走,然后又摔了出去。这次God动作很快,立马把Bas拉起来跟他换了位置,让Bas在后边看他怎么操作的。Bas换了雪橇,飞快摔了第三次。Bas很想卧倒在雪地上不要爬起来了。

God这次站在Bas前边只来得及抓住Bas雪橇的绳子不让狗狗们跑远。那位教练还是抢了先,又仔仔细细教了Bas一遍。Bas努力忍着羞耻感,认认真真的听着,这次再重新上雪橇,就没再摔过了,也终于可以在这疾驰的快感中欣赏这湖光山色。天与地都是一片白色,只有远处的山头带着点粉,是露出的温柔的天空。越过山丘,绕过湖泊与森林,Bas觉得自己胸中都胀满了快乐,God雪橇倒是站的很稳,时不时回头看他一眼,Bas冲他欢呼,”哟嗬!“

等骑行结束把狗狗放回笼舍那刻,Bas还觉得不舍,蹦蹦跳跳着宛如还在雪橇上奔驰,一直给Bas传授经验的那位教练这时脱了滑雪服,跑过来跟Bas搭讪。

God这才看清那人的脸,金发碧眼的,是标准北欧人的长相,身材也是典型北欧人的身材,人高马大的,好在God身高没有输。

“how about a coffee?”

“sorry,but we got otherplans.” 说完,Bas就牵着God手走远了。

其实他们也并没什么其它活动了,极夜中白天只有短短数小时的光阴,两个人牵着手在厚厚的雪道中走着,Bas忽然玩心大起攒雪团偷袭了God,God也不甘示弱奋力回击着,天很快黑了下来,夜风四起,玩的忘了时间的俩人这才觉得饥肠辘辘,忙凭着路边一点微弱的灯光,摸索到镇上寻觅食物。

因还是新年假期,大街上很多家店都没有开门,好不容易有家亮着灯的,饿得前心贴后背的两人欢呼着跑上前去,然后就忘了地滑……还是个斜坡……God整个人径直溜了下去,最后撞上店门,直直跪在了店门口,把来开门的服务员妹子吓了一跳。Bas在后边哈哈大笑,但也只能慢慢挪步过来怕自己也溜倒,等Bas到了的时候God已经若无其事在吧台点餐了。

原来是家餐Bar,Bas环顾四周,去吧台看了眼菜单跟God说他要夏威夷披萨,就找个地方坐了。餐厅中央的舞台上有人在低声唱着什么,旁边有人在弹琴伴奏。Bas今天走了太久的路只觉得饿,根本没在意他们唱的好不好听,心心念念着他的披萨怎么还不来。

God倒是端着杯热巧克力回来了,让Bas先充充饥。

“我有嘱咐他们放Marshmallow哦。”God邀功。

Bas冲他皱皱鼻子,“谢谢你哦。”

God给他起了无数外号,Marshmallow就是其中一个,这是他们之间的小情趣外人不懂。

一口热巧克力下去,Bas整个人都觉得暖了,四肢百骸都觉得舒展,“你不喝吗?”Bas嘴唇靠着杯沿抬眼问他,奶油浮了他一嘴,God很想帮他亲掉了,但公众场合还是要注意下影响,“你知道我不爱喝这么甜的。”

“那都是我的了,嗬嗬嗬。”Bas一口一口嘬着那热巧克力。

God点了杯啤酒配他的炸鸡薯条。

两人酒足饭饱,Bas歪在扶手椅上才注意到舞台上空了好一会儿了,他忍不住技痒上去弹唱了一段《想知道,但不想问》。

只要和你相近  
只要一起共渡时间 

只是朋友

但却无法停止  
滞留在心里的  
你内心深处想著什麼  
有多爱你  
没对你说过  
把内心的秘密收藏好  
只要这样开心著就足够了  
你也是心动吗  
曾经在乎过我吗  
现在的我们算是什麼  
你也在心动吗  
那是我心里想知道的真相  
但不想问   
害怕你会改变  
不问还比较好  
因为我知道如果问了  
害怕那句话  
会伤害彼此  
把内心的秘密收藏好  
只要这样开心著就足够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点酒的关系,听Bas唱第一句God眼泪就下来了。

一曲完毕,餐吧里的听众虽然听不懂歌词,但仍被这旋律打动,大叫着Encore Encore!Bas有点受宠若惊,看看God。God坐在暗处,Bas没看见他的泪,只看见God缓缓给他点了点头。又重新坐下弹唱了首还好遇见你。

还好可以遇见你

牵你手 抱你在怀中

紧紧相拥让时间停留

再也不要说分手

这样一直到天长地久

也许会因为

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

遇见你

害怕会再一次地失去你

唔 你却能让我坚定

你给我勇气让我抛弃掉过去

面对现在的你

我还有什么理由

再犹豫

 

别人听不懂歌词,God可是听得懂的,周围人还在群情激动地又一次嚷着Encore Encore,God再也无法压抑自己内心激动的情绪,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捧起Bas的脸吻住了他。众人爆发出一阵欢呼。

这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什么时候泰国也能如这边一样,他可以光明正大在街上牵他的手,骄傲地说这是自己的男朋友呢?如果可以的话,他们又何须躲到这世界尽头来?


评论(21)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