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ON OUR WAY (5)

我不要我爱的,也不要爱我的,我要我们相爱

 

 

Bas没想过自己会爱上God的。

起初只不过是比较聊得来。

Bas16岁开始演戏,接触到圈子里的人都比他大,大家就也都多照顾他一些。所以对于God的关心,Bas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享受的心安理得。自己去录镜头就把东西通通丢给他,God还会贴心告诉自己下面的流程是什么,Bas号码牌掉了还帮他别好。

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男生啊。Bas那时候想。嗯,P’Tae也很温柔,但P’Tae的温柔有种不怒自威的历经沧桑后的看淡。而P’ God呢,P’ God的温柔就很想让人亲近。至于P’Tee,虽然也很温暖,但嘴上却不饶人,带自己来海选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哼哼哼。

Bas每天在片场都过得很开心,不拍戏的时候就跟P’ God一起叽叽咕咕,两个人不被导演叫去拍戏可以一直说一直说,他只是以为他们很聊得来。

后来就发生了那样的事,看着跑过来跟自己解释S其实没恶意的God,Bas只能说我明白,不好意思让她误会了。God松了口气。

Bas明白S感觉自己到了威胁,出来捍卫主权了。

如果P’God只对我自己一个人温柔多好。Bas不禁想。然后就被自己这充满占有欲的想法吓了一跳。他这是?

不不不不是的,好兄弟交了女朋友也有被抢走的不满的。Bas拼命否认自己的想法。但又忍不住为自己成为了S的威胁而窃喜起来。这说明,至少在他女朋友眼里,God对自己是不同的?不不不不,Bas你在瞎想什么呢,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吗?

Bas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这种纠结的心境。一边觉得God对自己与众不同而欣喜另一边又觉得God是直男,自己也是,他们只是特别要好兄弟。一边肯定一边否定,每天都是自己与自己的拔河。偏偏戏内还要表现出对God的120分爱慕,Bas觉得自己要精神崩溃了。

他跑去问P’ Kim会不会爱上P’Cop,结果Kim很大方的承认,会啊。

Bas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啥啥啥?

“你若不爱上他怎么演出戏中相爱的感觉?演戏的时候就要忘掉自我,真正投入到里面,要相信站在你对面的就是你爱的人,这才可以啊。”

“谁问你演戏啦,我问戏外。”Bas急死了。

“戏外?戏外也喜欢呀,不喜欢怎么演对手戏?”

Bas差点就放弃沟通了,“爱情那种喜欢?”

Kim眉头紧锁,”不知道唉,就是看见他就觉得很可爱,这算吗?“

Bas目瞪口呆,”那你不见他的时候有想他吗?见到他有格外开心吗?“

Kim这下真的认真思索起来了,”我得好好想想,我是因为想念拍戏还是因为Copter了。“

呃……Bas自己的问题没解决,好像反而掰弯了一个?

他又跑去问P’Tee,第一季P’Tee跟P’Tae没有多少对手戏,但P’Tee在戏外把戏做得很足啊。

“P’Tee你这样每天撩P’Tae不会自己把自己掰弯吗?“

P’Tee露出他招牌斜笑,在Bas面前晃着手指,”你还记得P’Tee是学什么的吗?”

没等Bas回答,Tee自己先答了,“心理系!论玩心理战!P’我怎么可能睡呢?啊呸,输呢。“

Tee一脸趾高气扬的样子,没个正经,Bas不想理他了,可Tee却不放他走,一把勾过他脖子,”跟P’说说,你喜欢上谁啦,我们Bas十八岁少男心情窦初开哟哟哟。“

Bas想挣开,没挣过,只好服软,”我也不确定。“

Tee凑到他耳边悄声说,”有个特别好的办法确定,你对他有没有欲望?“

Bas脸唰的一下就红了,他真的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特别可耻。

这时P’Tae的声音从后边悠悠传来,”N’Tee今天似乎很闲呀。“

Bas觉得自己身后的胡光平抖了一下。

这就是心理系的心理战?Bas望着追着P’Tae跑远的P’Tee,怎么看起来明显是P’Tae更技高一筹哇,Bas严重怀疑学艺不精的胡光平真的能毕业吗?

看来自己的烦恼还得自己解决。

不过他们这个剧组怎么回事,营业营业着都把自己掰弯了吗?!!!

可偏偏P’God不愿跟他营业,说演戏归演戏,宣传的时候还要像演戏一样就太虚伪了。

不营业也好,不用再给自己更多错误的信号和希望。

Bas像是对自己的情绪陷入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一边被自己忽喜忽悲的情绪弄得烦躁不堪,一边又舍不得这种暗恋的心酸。

拍完戏,Bas回了趟清迈,妈妈看他似乎心事重重的样子,又不肯对自己说,带他去做了一天功德。

在佛前Bas也不敢求让God喜欢自己,若是因为自己私自的单恋就要诅咒别人分手那不是太过分了吗?

Bas只能寄希望于时间,希望时间能慢慢冲淡掉自己这份心情。结果戏拍完了还有宣传期,戏播完了还有FM,FM完了还有巡回的FM。更过分的是P’God不知道抽什么风开始跟他营业了……这对Bas的单相思之情不仅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使Bas对God的喜欢与日俱增,每天都比昨天更喜欢一点。

不可能不见God,也不能把喜欢说出口,注定没有结果的爱情不值得表白,他不要爱得这么卑微。Bas绝望的想,难道这种心情真的要持续三年吗?

白天有工作就还好,到了晚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办了。听着手机里的那些老歌,觉得每一首都在讲自己暗恋的心情,Bas开始在推上发乱七八糟的歌词泄愤,当然对于缓解他烦躁不堪的心情毫无帮助。

巡回FM伊始他就去求了P’ Kim要跟他一间,再像那次在海边和God一间房,他可不敢保证自己能做出什么事来。Kim虽然觉得奇怪还是答应了。Tee看到Bas去求Kim便一副我全都懂的样子,拽着Cop就去了同一间房间,索性把CP全拆了,只留下莫名其妙的God和Tae在前台拿着剩下的两张门卡面面相觑。

连吃晚饭的时候也是,Bas一直缠着Kim说话,对于God投射过来的不解的眼神他也全当没看到。

God忍不住,对Bas说,跟我来一下。

Bas一愣,身体却不由自主跟了上去。

俩人走远了剩下的吃瓜群众才,哗……一声展开热烈讨论。

Kim连忙坐到Copter旁边去,跟他解释,“你看真的是Bas和God吵架了,朋友的忙不能不帮是吧。”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Copter连头也不抬自顾自吃着面前的菜。看不到Copter的脸,Kim心里没底,吃不准他这个语气到底是不高兴还是真的没事。

Tee把手搭上Copter肩,“就算他们俩等会和好了,也别跟他们换房间!憋死他们!Cop我们还是一间。”

Kim向P’Tae投去求助的眼神。

“Kim今晚我们俩一间好了。”Tae接收到了讯号。

呀,不是这个讯号呀。Kim拼命摇头。

但还没等Kim开口,Tee先开口了,“哼,就知道P’Tae不想跟我一间。”

“哦?N’Tee这么想跟我一间啊。”Tae冲Tee温柔地笑着,但Kim Cop看着Tae的笑,都觉得身上出了一层冷汗。

Cop默默捉住Kim的手,说,“今晚还是咱们一间吧,感觉另外两对都是腥风血雨。”

Tee听见这话扑过来抱住Cop,“你可不能抛弃我啊,咱们姐妹,啊呸,兄弟情谊比海深啊。“

Cop嫌弃的默默往后缩了下没被他抱到,Kim也帮忙用脚踢了Tee椅子一下,正好推到Tae旁边。

Tae一把抱住Tee,”我们吃饱了,先上去休息了。“也不顾Tee挣扎强行把他从椅子上薅起来,带走了。

Tee死命拖住桌子,大叫,”我没吃饱!“

Tae低下头在他耳边用着Kim Cop都能听到的音调,不怀好意地说,“上去喂你吃别的。”

Tee唰一下脸就红了,乖乖被Tae带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Kim和Cop。

看来今晚不只有一对会有腥风血雨啊……

God把他叫到外边的沙滩上,却又不说话了,只自顾自低头走。

傍晚海边的天总是阴阴的,Bas在God后边默默跟着,看着风把他的衣摆吹得飞起,他倒是因为人高马大的God在前边挡着,并没觉得多冷。Bas 一直很喜欢就这么跟在他身后,就是贪恋这点温暖跟安全感,如果能一直这么跟着就好了。Bas有点心酸,看着God在沙滩上的脚印,忍不住踩着他的脚印学着他的步伐走了起来,果然连脚印都比他大一圈,Bas觉得好玩,低头认真印盖每一个脚印,然后就砰地撞上了突然停下来的God。

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海边又没有灯光,Bas揉着脑袋抬起头,看不清God脸上的表情。

"我和S分手了。"这是God今天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Bas的心开始狂跳起来,他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专门来告诉自己?他拼命抑制住自己最渴望的答案,怕自己想太多,失望就会越多。可能他只是来求安慰呢?

Bas的心在God第一句话和第二句话之间,千回百折,问了自己无数个问题,又回答了自己无数个答案,心情已经坐了七八趟过山车,跌宕起伏的。

God 第二句话,"我喜欢你。"

Bas脑海中已经燃放起千万朵烟花,但仅剩的一丝理智还在劝自己,"可能就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啊。"

Bas内心的天人交战在God这里全都反应成了面无表情与无动于衷,于是他加了第三句话,“若是你也喜欢我的话,要不要跟我交往试试?”

Bas的内心现在宛如爆炸过后的废墟,满脑子只有四个字“跟我交往跟我交往跟我交往”这场景他幻想过太多次,真的发生了,他却不敢相信了,直到God摸上他的脸,他才反应过来,这是真的,这是……真的……

“你别哭呀。”God慌了神,拿手给他擦眼泪,就算被自己的突然告白吓到了,哭到底是什么反应。

Bas慌忙摸自己的脸,才发觉满脸都是泪,憋闷已久的情绪全部都化作泪水此刻发泄了出来,他自己却没察觉到。Bas有点尴尬的别过头去不想让God看见自己这么失态。

God却随着他转过来了,强迫Bas看着自己的眼睛,“所以……你的答案是?”

Bas呜咽着说不出话,用力点了点头。

**********

后来Bas去帮God搬家,说起那天晚上告白,还后悔自己答应的太快,应该让God也经历下自己的纠结的!结果God回答他,我纠结的时间不比你少啊。

哪有,Bas不信,明明就跟S姐分手后直接来找我了吧。哼哼。

“不是的,”God说,“跟她分手两个月我才去找你告白的。”

“什么?两个月?原来我可以少纠结两个月的!”Bas怒。

God扶额,不纠结直接来找不行,纠结两个月来找也不行,“你到底要我怎样啊。”

“最好在我喜欢上你之前就对我死缠烂打那种。”

“我怕你会当我神经病,直接不理我了。”

“当然会啊。”

God扔下手中的衣箱,去掐Bas。Bas连忙把手里刚叠好的一叠衣服扔出去挡他。

本来都要快收拾完的衣物顷刻间全毁了。God妈妈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这满地狼藉,两人尴尬地停了手。God妈妈牵了牵嘴角,努力摆出了一个微笑,问Bas要不要去吃水果?Bas乖巧的点了点头,站起来就往客厅走,God也想去,结果还是被妈妈吼了,“快去收拾!约的搬家公司一会儿就到了,收拾不完看我怎么收拾你!”

God悻悻然坐回去重新叠刚才被弄乱的衣服,Bas跟在God妈妈身后得意地冲God吐了个舌头。

但真的坐到客厅Bas就没这么随意了,正好星期天God爸爸也在,倚在沙发上严肃的看着新闻。虽然God早就跟父母报备过了,也不是第一次来他家了,Bas还是觉得有点紧张,束手束脚的在沙发上坐着,God妈妈给他递什么就吃什么,好在他胃口一直很好,一边吃着一边跟妈妈唠家常。

过了一会儿,God妹妹趿拉着拖鞋,手里捧着桶冰激凌从厨房出来了,问Bas要不要吃,Bas咽咽口水,乖巧的摇了摇头,顺带附赠一个腼腆的微笑。妹妹也对Bas笑笑,坐到旁边的沙发上去了。God听到声响从房间里出来,直接抢了妹妹手中的冰激凌,还挖了一勺递到Bas嘴边,Bas尴尬地推了回去。妹妹趁机一口吃掉了,两个人在沙发上打做一团,妹妹大喊,“妈妈,哥抢我冰激凌。”

妈妈只是不咸不淡的说着,“God把冰激凌还给你妹妹。”继续无动于衷的投喂Bas,似乎司空见惯,并不打算管。

Bas看着胡闹成一团的俩人,也并不是很想插手,默默吃着God妈妈递过来的瓜。

最后还是在God妈妈帮助下才及时赶上了约定的搬家时间。

两个人送走搬家公司之后,站在门口,God问Bas,“要不要我抱你进去?”

“为什么要抱我进去?”

“西方传统,新娘第一次进家门的时候要新郎抱进去的,脚不能沾地。”

“那我来抱你试试吧。”

“也行。”

然后两个人就摔进了门。Bas根本抱不动God。

“都劝你跟我一起去健身了。”

“我有很努力啊。”

“是啊,然后更努力吃。”

“你这是嫌弃我啊,嫌弃我也赖上你了。”说着,Bas真的整个人扑过去挂到God身上,实力演绎赖上。

God抱住Bas,你不赖上我也不会放你走了。

买这座公寓和设计房间的初衷都是要跟Bas一起住。开始挑房型的时候他就一直带着Bas转悠,给他看各种平面户型图。那时Bas才刚上大三,问他,“我觉得都差不多啊,我也不懂,我的意见有那么重要吗?”

God点点头,“我想买来和你住一辈子的。”

Bas这才认真挑起房子来,最终选了这间。小区不少明星,所以物业管得很严,他和Bas一起出出进进那么多次也从来没出过什么新闻,这是让God起初很放心的一点,最后还是没想到会着了道。

God既然打算要长久住下去,便亲自做了设计图,Bas不懂,只觉得God做的都觉得好看,那段时间有空闲便都在陪God跑家装市场。可惜空闲时间也不是很多,装修一直拖拖拉拉的,两人那段时间都瘦了好多,等装修完正式搬进来,Bas都大四开学了。

但一起住的喜悦还是胜过了一切。

God怕光,睡觉总要带着眼罩,Bas执意挑了遮光的窗帘,两人作息总是不规律,有了遮光窗帘就算白天God也不用带眼罩补眠。又装了隔音墙,这下连耳塞Bas都给God收起来了。Bas有夜盲,God特地铺了夜灯在主卧的洗手间门口,白天倒是什么也看不出来,到了Bas半夜起床去洗手间,那夜灯便随着他的脚步一盏一盏在他面前亮起来,背后的感测不到他就熄了下去一点也不打扰God休息。Bas是非常爱这个设计了,困意连连地解决完夜急,翻上床拱进God怀里,God本能地环过他,两人一夜好梦。

评论(13)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