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平行时空的你(四)

既然是0404couple,那么就在这一章完结吧。

4在中国这么不吉利的数字,因为你们让我开始盼望每个月的四号。

你们总说谢谢饭爱你们。也请你们谢谢自己,谢谢自己的努力。

Sometimes, please thank yourself for your own great effort. The same to you all. 

                         

Bas觉得God在躲他。

29号早上两人醒过来的时候在海边的一座小旅馆,姿势略尴尬。但他们此刻都无暇顾及这尴尬了,因为两位经纪人都开始了电话轰炸。虽然戏结束了,但宣传期才刚刚开始,God缓了几天才对穿越有点真实的感觉,不停拉着Bas开小差聊那天晚上的事情。

两人之间似乎一切如常,但那天分别时God犹犹豫豫的一句话,又让Bas拿不准了。

“我们……是好兄弟吧……”

像是疑问句,又像是自问自答说服自己。

Bas心狂跳,怕他下一句就说出我知道你偷亲我了这句话,遂没敢搭腔,想听他接下来的话。但God接下来只是又看了他一会儿,转身走了。

事情开始变得不对劲起来。Bas看了自己接下来的行程,God先是“意外”地不能参与很多逐月的宣传,再是群里大家约见面一起玩的聊天,God也开始不搭腔。大家以为God又陷入了没睡醒的忧郁期也都没当回事,只有Bas自己每天的心情都像在坐过山车。

4号那天,God推特更新了莫名其妙的一句话,I feel it coming。Bas感到莫名其妙跑去给他留言问他什么意思。God回他是歌名,Bas试着约他去打羽毛球,God却又没有回应了。Bas看着那首英文歌的歌词,心情烦躁不堪,推特Ins都更新了个遍。

暗恋着你但是你应该没发觉藏着爱不敢说害怕你变了

我视力不太好看好几次只看到你

写完,有种跟God置气的快感,他赌God看不懂,God这个傻子。

那天路过书店,Bas看着书店God的立牌跟P’ Kim说要偷走,他家的Dr.Phana可不能总被别人看去了。Kim以为Bas在开玩笑还凑热闹的硬要Bas录了个Ins Story。他哪里知道Bas是真的想偷走,这样至少每天能看见他。

Bas对自己这种无聊的想法嗤之以鼻,能看见又怎么样呢?翻了个身,又看见了粉丝送给自己的两人的合照。这不也是每天能看到照片吗?又有什么用呢。Bas觉得自己的心里复杂极了,既盼着能见到他,又盼着不要见他。见到他时简直欣喜若狂,但与之对等的挫败感又让他不得不望而却步。自己从来不是他的谁,没资格在他心里占一亩三分地。他连做小三的资格都没有,God不喜欢男生,他的理智再三告诫,但这对自己的心一点一点陷进去毫无帮助。他也不敢把这种喜欢说出口,怕吓到God,连见面的机会都不给自己了,但即使没有说出口,现在似乎也没有好到哪里去。Bas苦笑了一声。算了,这样也挺好,不用小心翼翼生怕泄漏自己的满心欢喜,这样躺着任自己的心情恣意,起码不累。

Bas被自己每天在喜悦烦躁两极不停晃荡心情折磨的痛苦不堪索性回了趟清迈。吃晚饭的时候他开玩笑的跟妈妈说,妈妈我喜欢上男生了怎么办?妈妈吓了一跳,一时愣住了。Bas赶紧打个哈哈,我开玩笑的。结果妈妈特别严肃的说,你接拍这个电视剧的时候,我就有这种思想准备了,你喜欢男生妈妈不介意,妈妈只担心你未来的路不好走和那个人对你不好。Bas感动的扑上去跟妈妈撒娇,说着妈妈你真好。妈妈推开他,好了好了,这么大了还撒娇。说说喜欢上谁了?Bas沉默不语。“不会是God吧?”妈妈一语道破天机。

第二天,Bas乖乖跟着妈妈做了一天功德,他想求神不要让他再喜欢那个神了,但又舍不得那丝喜欢的欣喜,还是作了罢,作贱般的只求God不要不理他。

17号的活动,God又不见踪影,到了晚上偏偏又被自己看到在直播,Bas索性恶向胆边生跑去跟God抱怨自己寂寞了,罚他送自己帽子。他知道God最喜欢钱了,要害他破财。God说自己也很寂寞啊,可以给五顶有折扣的。自己的招数都被God以柔克刚挡回来了,Bas郁闷的无处排解,跑去也做起了直播。

不知道是不是Bas打破了僵局,19号拍摄Ep的时候俩人又一切如常,聊着别人不能理解的梗。第二天Bas觉得自己的心平静了一点,晚上心情很好的更新Story玩特效戴着眼罩逗饭,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总之God被妹妹戴了一模一样的眼罩,Bas满心都是欢喜。他觉得自己跟CP饭没什么两样了。结果20号他兴冲冲健身完开直播,被饭问P’God在哪里时,他只能悻悻然的说P’God在自己家里呀。在家里撸猫,黑色的猫咪。说完自己心情又不好了。跑去换了置顶的推,现实生活不是小说,没有说暗恋的人会反过来喜欢我们。如果有的话,那也很好。

Yo此时此刻狂打喷嚏,Pha紧张的问他感冒了吗?Yo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觉得一股凉意。

如果Yo此时此刻能穿越的话,他就知道这阵凉意来自于Bas此时此刻冲破宇宙的对他的嫉妒了。

Bas此时此刻非常非常嫉妒Yo了。

但他还是要活在这个现实里,这里还有God。虽然知道我们没有可能。

Bas睡觉前哼着他今天的暗恋心情。

ก็ต่อให้ฉันเข้าใจว่าเธอไม่คิดจริงจัง
就算让我明白了你不是认真的
แต่อยู่ตรงนี้มันเกิดความหวัง ให้คิดไปไกล
但是从现在开始已经给我希望 让我想得很遥远
รู้ดีเธอมีเขา รู้ดีว่าเธอเหงา
我知道你有他 我知道你很寂寞
รู้ดีระหว่างเราเป็นไปไม่ได้
我知道我们之间并没有可能

 

*********

God其实并没有在躲Bas。他在躲自己,Bas那天晚上偷偷亲自己的时候他不是没有感觉的。但他没敢质问Bas到底怎么回事,他害怕自己听到那个答案又怕自己听到那个答案高兴。这样他的罪过就大了,有太多人会被伤害到。首当其冲的就是Shirley,自己本来就没有时间陪她了,难道这下还要告诉她自己似乎喜欢上了别人,还是个男人?不不不,God告诉自己,他只是入戏太深罢了。可偏偏Shirley不这么想,打来的电话已经从抱怨没时间陪自己升级到开始质疑他是不是喜欢上了别人才没空陪自己。两个人每每吵完怒摔对方电话,God又会心软,跑去跟她道歉。归根结底都是自己给予她的不够。这种桥段从几天一次逐步升级到一天几次,God突然觉得自己累了,那天Shirley又要摔手机的时候,God叫住了她,“你还信任我吗?”Shirley还在气头上,“你还值得我信任吗?你自己问问你自己的心到底在谁那里?你自己信得过自己吗?”“既然你信不过我了,那我们分手吧。”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显然是Shireley没想到God竟然会提分手,她怎么闹都有底气就是吃定了God不会跟她分手,她只是女人正常的嫉妒心,为什么要被分手?“你混蛋!”Shirley尖叫起来。God头痛,“既然你没有信任我的基石了,也没有什么走下去的必要了。”“今天不是你甩了我是我甩了你!”还是摔了电话。God知道Shirley一向的骄傲,他也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他是总是顾虑很多的人,方方面面都要想到,他现在虽然难过但他知道自己没有做错。近两年的交往建立起的信任竟不足以支撑起两人度过短暂分离的三月,她既然在他这里时时刻刻都要寻求安全感,他不如放她走,让别人给她他不能给的。

God拿着被挂掉的电话发了很久的呆,眼泪还是没有止住。那天晚上God没睡着,翻来覆去的流泪,一边是两个人相处时快乐的时光,翻个身又是两个人不断争吵的场景,哪个God都觉得心痛。God觉得自己暂时没办法见Bas,他怕Bas看出自己的难过,怕他的关心,怕自己一时情迷意乱做出自己后悔的事情。

偏偏Bas要约自己去打羽毛球。他们之前说过要一起去来着。但现在不行,他没办法回应他的感情。

等两个星期之后的再见面,God觉得自己整理好了自己的心。他对Bas?不存在的,不可能的。他们只是关系很好的兄弟罢了,现在只不过是戏还在播,他们一时走不出来罢了。只是一份工作罢了,那么满足粉丝也是工作的一部分罢了。他一向努力工作敬岗爱业的,只是这份工作恰巧特别让自己高兴罢了。

但当Kim拿出那张透明的纸说有一对要接受安全吻惩罚的时候,他还是不自觉的挠了挠头,下意识地看向Bas,Bas早溜到他后边去了,不是拍戏时候的吻,他们俩同时想起了那个偷偷的亲吻。

*********

God的手环上他的肩的时候,Bas吓了一跳。到了晚上一起做饭,进击的God让Bas有点看不懂。隔天录节目的时候甚至一把把自己抱了起来。God从来没有在戏外展现和他的亲密,他这是怎么了?Bas想。但不管怎么说两个人似乎回到了最初相处的感觉,也没有在乎任何事情了。Bas鼓起勇气又邀请了God一遍去打羽毛球。God答应了。

“4号可以吗?”Bas有自己的私心,那天是他们认识五个月纪念,他想过的特别一点。

“可以的。”God点点头。

God觉得自己完了,他以为只要自己下定决心把Bas划为关系好的弟弟就可以了。Bas 约他去打羽毛球的时候他甚至是雀跃的,甚至问bas要不要一起吃晚饭。他甚至能感受到Bas的欢欣,连更了几条Ins,似乎是在跟饭分享自己的喜悦。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他不该给Bas这种错觉。算了,既然话都已经说出口,就当履行之前的承诺吧,God安慰自己。

9号他推了好久的直播,作为代言人他推无可推的时候,看见Bas也穿了一身粉色过来的时候,他开始觉得恐慌。他有点想逃跑,但又忍不住想停留。Bas还是那样顽皮的跟他闹,看亲热戏的时候,缩手缩脚往他怀里躲,他自己却无处可躲,他想安稳自己的心,却每每见到Bas都觉得这颗心无处安放。那么,是不是只要不再见他就可以了。他去跟经纪人请假,希望Fm结束后能休息几天。经纪人姐姐翻了翻他的行程,说,正好有个杂志约你去巴厘岛拍照,不如你顺便也玩几天。God谢过了经纪人,一心一意等23号结束,既然烦乱的心面对Bas理不清楚,那就等不要见面的时候整理干净吧。偏偏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是他与Bas的活动,除此之外,还要排练FM的节目,他对Bas避无可避。拍摄special ep的时候,Bas往自己腿上躺倒的瞬间,他不自觉的扯了扯衣服的下摆。

Bas被God忽冷忽热的奇怪态度弄得很糊涂。那天录完节目,意外碰到了几个认识的饭,见到他尖叫了起来,问他是来找P’God的吗?P’ God也在这吗?Bas惊讶道。和饭互动了一会后,犹豫再三,还是给God打了个电话。

“喂?”电话那头传来的是God慵懒的声音。

“你在睡觉吗?”Bas觉得有点好笑,但随即又想到,God睡觉有什么好惊讶的。

“嗯?”God似乎还沉浸在美梦中一时没反应过来电话这边的人是谁。他夹着被子翻了个身,懒懒的伸着腰。

“P’God我也在这边,要不要结束后一起去彩排?”Bas小心翼翼的问道。

God侧着身,把头埋到另一个枕头里,闷闷的说,“今天还是不去了吧,怕活动结束后太晚了。” 

“哦,好的。”Bas努力掩饰自己的低落,“苏苏呐,P’ ”

被拒绝了呢,不过这才是故事正确的走向吧。

到了21号录节目的时候,Bas又不这么想了,被主持人要求对视的时候,他望着God的眼睛努力从里面找寻答案,God也回望着他,Bas找不到那个答案就被主持人打断了。默契考验的时候,被问到猫还是狗,

“猫”“狗”

Bas猛地抬头看他,God只是尴尬的挠了挠脖子,不敢看他。

结果俩人答对乱七八糟毫无默契。

又或者应该说太有默契,把对方心里真正的答案说了出来。没想到又这样错过。

终于到了23号,从早上开始就是两个人的活动。人太多,God让Bas紧紧跟在他身后,分发食物的时候,God甚至把盘子塞会给工作人员大言不惭等说Bas会累到。采访的时候也一直圈着Bas好像怕他跑掉。Bas被他今天的热情高涨又弄得有点糊涂了。

God太紧张了,从开始的歌舞就开始紧张。这本就不是自己擅长的部分,甚至可以说是自己的软肋。但他一向是不服输的性子,做得不好的地方偏偏更要来做,只是努力练习的结果还是差强人意。

游戏的部分,传纸片时,虽然看着另外两对传纸片时不嫌事大的凑热闹,等到了自己,两个人开始围着盘子转悠,猜测下边盖着的到底是多小的纸片。God尴尬的挠了挠头,看着Bas。Bas揪下了盖子的提手,把那朵小花当奶嘴吸着玩,God嫌弃的看着他,这样好玩吗?好玩吗?God拿过那个塑料花在自己嘴上也比了一下,又还给他。Bas在肚子上擦了一下,又开始玩起来。等真正开始的时候,狮子座的好胜欲上来了,那天玩Pocky,God 也是这样,不停出击,Bas连连后躲,怕他真的吻到自己,让自己想起自己的偷吻,但还是忍不住配合God把Pocky咬到最短。God玩得不亦乐乎,只是没想到中途掉了纸片,进击的God不小心碰上了Bas的唇,软的。Bas也愣了一下,指了指自己的下唇,God传纸片的速度慢了下来。

被贴满纸条的Bas全身僵硬的站在那里,God嘴唇一次又一次的侵袭过来,Bas觉得全身痒痒的,被God的鼻息弄得痒痒的,太近了,Bas想。但是他不想跑。重演亲鼻尖戏份的时候,他甚至微微侧了头,避开鼻子给God一个适合亲吻的姿势。God一时有点意乱情迷,Bas偏过去的头又给了自己错误的信号,如果没有主持人喊停,他可能就要出事了。

两个人相互靠着看完了最后一集,那个拍摄的晚上太特别了,特别的像一场梦,现在梦该醒了,Bas对自己说,那就让自己在梦醒之前再沉沦一会儿。

终于到了最后的最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这几个月的拍摄历程,然后是饭的应援。God紧张的心情此时突然轻松了下来,结束了,原来结束了。自己以为只要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就好的时候,回过头来原来付出的努力是被这么多人看到的,原来自己是被这么多人爱着的。他觉得自己是那样的不足,总想做到最好,可这样不足的他原来也是会有这么多人爱着的。这几个月他过得太不容易,他不想认输。自己一直一直告诉Bas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原来不是自己不在乎只是不想让自己受伤害的防备罢了,这一刻,他的防备土崩瓦解,God泪流满面。

他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心理的防线全都决堤,哭到不能自已。

Bas在自己旁边哭得泣不成声,在握手会的时候都还在流泪,Kim拿纸巾给他擦眼泪。他也想。Bas停了一会儿,God自己又开始掉眼泪,Bas伸出手摸摸他的手安慰他。他怕Bas哭到脱水,假装喝了两口水,又默默把瓶子递给Bas。Bas接过去喝了两口又开始默默流眼泪。God看Kim不在,迅速给Bas擦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的转回去了,Bas哭累了默默把头靠了过来,God拍拍他头,以示安慰。

***********

昨天FM带给自己的震撼远超自己想象,God在飞机上一路都在刷图。他一直以为自己入戏太深,却没想到自己刚刚入戏,原来他是这样爱着他第一部主演的剧,这部剧带给自己的感动远非一份工作可以给予的了。God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渺小,开始反思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起初God以为自己只是没从FM的感动中走出来,渐渐God发现不对劲了。他走到哪里眼前都是Bas的影子。他望着海想Bas如果也能看到这片海景就好了,他路过一个树屋想啊Bas看见肯定调皮的爬上爬下玩了,他去到一家酒吧就想起Bas满18岁生日的时候要自己领着他去喝酒庆祝自己成人,他看见夕阳就想Bas会不会也喜欢这眼前的美丽。他每分每刻不在思念Bas,本以为躲着他可以理清自己的心的,却发现心里全都是他,不在眼前也在心里。

God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想了很久,终于想明白了,为什么自己那么慢热的人第一次见到Bas就聊得那样投机,拉着他一起开了推特,他并不是擅长社交或者说主动社交的类型的。Bas的出现一开始就打破了自己的种种常规,只是他自己没发觉。God不想伤害shirley,不想让父母为难,怕Bas未来的路难走,唯独没考虑过自己的心情。结果搞得自己越来越难过,出不去了。

出不去,就出不去吧。God下了决心给父母打了个电话。他翻出几天没有刷新的Ins正好看到Bas更新了Ins。

“有谁想领养小猴子吗?”

God赶紧留言,“Dr. Phana”这么调皮的小猴子可是只有自己才管得了呢,他得住在自己这座森林里。

“不,不要医学生。”

不要Dr.Phana的话,那么就让P’ God来接手吧。

Bas又发了祝妈妈生日快乐的ins。God赶紧过去狗腿的祝妈妈生日快乐。Bas跟他说谢谢。于是他心情很好的发了一张FM的图。

You fill me as always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心是满的。

28号,God憋不住开始发巴厘岛的照片,他想给Bas看他看过的美景,结果Bas没有理他。然后他又开始发自己的照片。Bas过来评论了一句P’Pha。他又逗他玩梗,结果小可爱溜掉了。

你溜不了多久了呢。

回去的路上God一边刷着ins一边点赞了两张cp图,吼吼吼他们俩真是配一脸,怎么不更靠近一点呢,God想。又跑去推上转发了明天的活动,他真的有点迫不及待见到Bas了。Bas今天的活动照剪短了头发,他想好好看看一个星期没见的Bas。

但他没想到见到的是一个蔫在沙发上的Bas。

怎么了这是?

没睡好头疼。今早晨六点才睡下,死活睡不着了。Bas扒开自己眼睛给他看里边的红血丝。

God很心疼,那你抓紧时间去里边的休息室闭会眼睛。

不要了,Bas坐起来,马上就要开始了。

God按住他,以一种不许反抗的气势说,乐队还在暖场,主持人也要调动一下气氛,我还有个采访,还得好一会才开始,你去里边睡一会。

Bas实在不舒服到了极点,接受了他的好意,去里边躺着了。

God接受完采访,去里间看Bas,Bas已经睡熟了。God在床边看了他一会儿,跑出去求乐队跟主持人再拖一会儿时间,他不忍心叫醒Bas。

 

 

 

 

整个见面会,比原定的时间迟了整整两个小时。

God一边想着Bas不舒服,就揽下了所有互动,另一方面也是终于见到Bas他有点兴奋。

Bas有点被God的兴奋吓到,加上生病反而有点呆呆的,只好顺着God的节奏走。他觉得God今天有点奇怪但又说不出来哪里奇怪,可能是自己生病了,连感觉都变得奇怪起来。

God跳上舞台的时候,Bas是被吓到了,赶紧去捉他的手。他知道God不擅长唱歌,基本不在人前开口,看来自己今天生病,God真是豁出去了。

Fan service 的时候,God悄悄问他,还能支撑的了吗?Bas点点头,跟着他走完了点名。

整场下来,God帮他挡篮球,当桌板,在自己胸口贴他的贴纸,God觉得自己退化成了十几岁的小女生,不知如何表达爱意,不知道这些委婉的恳求,他看懂了吗?

等到分别的时候,God拦住了Bas的经纪人说自己要送Bas回家。经纪人一脸,又来?上次就是这样然后第二天俩人都没有换衣服就来现场了。你们两个在一起没关系是不是应该通知下我啊。有什么事好替你们挡差啊!的表情。但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默默把Bas交给了他。

Bas还是头晕,谁领着他就跟着谁上了车。坐到副驾驶勉力发了条Ins 感谢今天来的饭。

God看他不舒服成这样还在发ins,有种想把他手机夺过来的冲动。

不舒服就不要发了。

不行,前几天就因为这样,饭吵架了。

你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

你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Bas生病,心理防线随免疫力一起下降,他没有精力再玩暗恋游戏了。我会想太多。

如果我也想很多呢。

Bas警觉的看着他。

我跟Shirley分手了。God没想到自己的第一句话竟是这个,赶紧挽尊

其实海选那天,你一撞就已经撞进我心里了,是我明白的太晚,害太多人受伤,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Bas只是捂着眼,不说话。

God等了良久,才发现Bas脸上似有水光。他轻轻把Bas捂着眼的那只手臂拽下来,Bas果然是红了眼的。

对不起对不起,God握住他手放在自己嘴边,不停说着道歉。

Bas觉得自己的盔甲被卸了一地再没力气抵抗。God拥他入怀的时候,终于哭出了声。

Bas不羡慕Yo了,原来现实有时也会像小说一样的,又或者说谁知道这是不是平行宇宙的投射呢?

THE END

                   

看完special ep熟肉的7000字爆肝,感谢我妻漱礼up主。Special ep太甜,差点写不进时间线里,只能一笔带过。God神经反射虽然长,但下定决心做了,就会非常有行动力。而且不想让God变脚踏两条船的渣男所以处理感情过渡也再让他反应慢一点。终于可以从入坑的时间点开始写起,算是自己比较熟悉的段落了,没有之前两章卡文卡的痛苦,前两章真的是连做梦都在想情节,以后真的不能一时冲动不写大纲就开文了,对不起坑底的小伙伴们。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哈哈哈哈。有点担心这章自己完全按照时间来写,会不会写成了没意思的流水账日记体。8月2号录节目的糖应该会再写个番外的,现在在犹豫要不要看了节目再写可以填充的更丰满一些?但又觉得其实饭拍的糖已经够甜了。

下篇的脑洞大概会写那天看见的夜晚三十题觉得梗都特别美,但估计会是个旅游风景文23333333为了安慰自己不能出去浪的心。

以上by仍然是一个啰哩啰嗦的博主。

最后还是要说一句写的最顺的还是这篇虐文https://artzeoyoyo.lofter.com/post/1ef6ab7b_10c50428,一气呵成,一万多字一点都没有卡,坏心的想做你们眼泪的收集器,至少证明我的不成熟的流水账的文笔还是能打动人的,你们的眼泪就是给我最好的肯定

最后谢谢各位点赞评论的小天使,若是没有你们,我这个无比大的脑洞自己是撑不下来的。


评论(14)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