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平行时空的你(三)

现实

Kim到现场的时候正好看到Bas从车里被God拖出来。

P’kim 救我!Bas一边伸出手一边向Kim大声呼救。

Kim默默掏出了手机开始拍摄。

Tee一边喝着酸奶,一边踱着小碎步摇头晃脑的过来了。

“P‘Tee救我!”Bas死死抓住Tee的胳膊宛如这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哦嚯,小两口吵架呀嚯嚯嚯。” Tee一脸不嫌事大的把Bas没被God捉住的那只手默默从自己身上扒拉了下来强行塞给God,“床头吵架床尾和。”

Bas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两手捉住被拖进了小树林。

“昨天为什么已读不回?”

“什么什么?”一路那么凶就只是因为没回他Line?!

Bas低头开始翻手机,God长叹一口气,“我怕你想不开。”

“想不开什么?”

“算了,忘了也挺好。”

Bas被他这种语焉不详弄得一头雾水,试图从手机里他发给自己的信息里找到答案,然后一解锁就看到手机还停留在Yo昨晚刷的页面上。

“你这是?”God疑惑地盯着他手机。

  “手误手误手误。”Bas讪笑着,企图蒙混过关。

“没空回我信息是因为看这个?”God的眉头皱了起来,并不打算轻易放过他。

“呃……”Bas卡了壳。

“算了,你要是看这个能解压,那就看吧。”God拍拍他头。

Bas终于看到了God给自己发的信息,还是有点不解,“就因为没回这个你这么生气?”

“我怕你想太多,还想要不要带你去看心理医生,怕其他人听见对你影响不好。”

Bas心里五味陈杂,小小声的说,“P’God你可以不用对我这么好的。”

“谁让你是我弟弟呢。”God笑了笑,开始往回走,“我们走吧,他们该找我们了。”

Bas默默跟在God后边走,好像从第一天认识开始,他就这么跟在他身后了,God宽阔的肩背让他很有安全感,他只要跟在他身后就可以了。

第一天海选的时候,Bas本来是跟Tee去的,结果一到现场,Tee就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Bas到处乱窜找领号牌的地方,然后就结结实实撞上了前边的God。

什么人啊,怎么长这么高,站在这儿像一堵墙一样。Bas摸着撞到的额头在心里默默抱怨。

结果那人回过头来的时候笑得那么好看,Bas一下子就忘了道歉。

“你也来领号码牌吗?”那是God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我叫God。”这是第二句。

然后两个人再也没停止过聊天,Bas知道了他是模特,还在念艺术学院,家里有两只流浪猫。俩人整天都黏在一起,Bas去录镜头,God就帮他拿衣服递水,身高的优势也让God更快的帮Bas和自己锁定下一个环节。连粉丝也开始把镜头对准他俩,Bas起初还有点不知所措,God拿出专业模特的架势熟练的摆着姿势,Bas羡慕的说,哥,你教我摆姿势吧。

这句话后来Bas说了很多很多次,God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他做示范,Bas也一直学得很认真,效果却总是差强人意,这就是气质问题吧,Bas耸耸肩。

海选结束那天,God送Bas回了家,Bas兴奋的连更两条Ins,许愿希望两人一起都能被选上。结果出来的那天,Bas看着最终的演员表名单兴奋的给God打了电话,俩人都在电话中激动不已,“这是我第一次主演啊。”“我也是我也是。”可惜那天的好心情就到此为止了,落选的不乏早出道已有自己忠实粉丝的人,完全启用新人的结果,让部分书粉也无法接受。连作者都感叹,我无法左右制片人的想法,电视剧已经不是我的作品了。一时间各种批评声扑面而来,尤以Bas受到的冲击最大,大家似乎对God的外形还比较满意,一时原谅了他的毫无经验。而Bas受到的诟病声浪却从未止歇。

Bas愁眉不展,已经丧失了刚被选上那天时的雄心斗志。God把他拉到一边劝解他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否则会非常累的。

怎么才能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呢?Bas觉得自己做不到,演员总会收到各种方面的声音,自己又不是过滤器只能听见好的,听不见坏的,况且有时候批评能让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反而更能进步啊。

God挠挠头,可我觉得人对自我的认知已经足够让自己不断进步了。你肯定知道自己哪里不好,哪里好。你努力进步反对的声音也自然会少了。如果人人都喜欢你,那才是最可怕的,那说明你没有了自我。

Bas觉得这种理念很新鲜。18岁的心情总是很容易哄好又很容易低落,但低落的时候总有God的鼓励,Bas觉得有God在很安心。

等到正式开拍,情况却颠倒了过来。第一次演戏的God迟迟找不到感觉,被导演骂的狗血淋头,一天下来,God窝在自己车里觉得要崩溃了。Bas找上车来,递给他水,God别过头去,不想让他看见竟因为被骂而沮丧的脸。

“我还是回去做模特好了,不用记台词,不用这么多破事。”

“P’God,我们再来,这次你演Yo,我演Pha,我们来对戏相互找感觉。”Bas并不理会他的退堂鼓。

God惊讶的转过头,看到了夕阳下Bas眼中的坚定。

从那以后,这成了两人对戏的习惯,甚至有时候Bas会客串学姐来给God搭戏。God笑得前仰后合还是配合着他对戏。能被P’God依赖,Bas觉得很开心。

拍摄渐渐顺利了起来,六个人都觉得肩上的压力稍微轻了一点点开始在剧组闹成一团。号称自己双相情感障碍的God总是拿出一副眼罩默默地睡倒在任何一个平面,Bas并不想放过他,God每次试图进入梦乡都会被打断,偶尔几次的成功,也被Bas恶搞着拍了很多丑照。“P’God不要睡啦,一起来玩啊,增加感情呐。”每次God只能无奈的笑笑,Bas觉得自己再闹也能被God无限包容的感觉特别的好,越发没有安静的时刻。闹到最后,别人被Bas弄得头疼的时候都会喊God来把Bas领走。

但Bas觉得God有一点不好,就是粉丝们抱怨的不肯营业。对此,God耸耸肩,不想太刻意。“我们这样现在就很好啊,为什么要特意迎合别人暴露自己的生活呢?”

原来我是你生活的一部分啊,Bas暗自窃喜到。

但事情就是从窃喜开始变得不对劲起来。那天Bas见God气冲冲摔了电话过来,用疑问的眼神抬头看他。“女朋友。”God挠挠头,三个字已足够Bas心情低落了。“烦躁。”God说完又出去打电话了。最近似乎总是这样,P’God因为拍戏日程的忙碌似乎没时间和女友约会,但往往吵完架God又忍不住后悔自己的嘴快,说其实明明是自己没时间陪她,都是自己的错,然后又会补通电话去道歉了。Bas觉得自己似乎陷入了Wayo那种暗恋的心境,那种小心翼翼的触碰,求而不得的失望。却又努力在他面前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感觉,虽然被导演夸赞,Bas还是反思了下自己,会不会太入戏了?

Bas望着God走远的背影,觉得对别人也温柔的God特别的不好,虽然……那是他女朋友……

Bas知道自己没有什么不高兴的权力,但每当这种时候总是忍不住烦躁起来,看着远处走来走去的God的身影,想,你曾看向过我这边吗?

戏中

自从Yo下定决心要做助攻以后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他都没有穿越。让他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泄露天机,遭到天谴才不能穿越的。

每天早晨吃早饭的时候都能听到这种碎碎念的Pha忍不住了,“嚯,跟我在这里是惩罚哦。”

“那当然!我可是有使命要完成的。”Yo故意气他,然后就遭到了无情的镇压,Pha让他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惩罚。

于是当God某天接到三步并作两步下楼的Bas的时候,他觉得Yo此时此刻应该激动地在那个世界里手舞足蹈吧。

Bas对他耸耸肩,“抱歉,又穿越了。”

Pha也对他耸耸肩,“要不要吃早饭?”顺手想接过书包,又想起来这不是Yo悻悻然地收了手。

两个人相坐无言的喝粥。

“Yo今天的安排是什么?”Bas开了口。

“Yo觉得God喜欢你。”

咳咳咳咳,Bas差点把粥咽到气管里去。

Pha连眼皮都没抬,“我觉得你也喜欢God。”还是肯定句。

Bas觉得自己的粥又从肺里咳出来了。

“但是……”

“我知道,你上次说过了。”Pha还在正襟危坐的喝他的粥,“我没遇见Yo之前我也以为自己只喜欢女生的。”

“我们的情况跟你们不一样好吗?”Bas又开始烦躁起来。

“你听到或者看到God女友不会觉得嫉妒吗?”Pha还是不看他,气定神闲的翻着眼前的小菜,就着粥慢条斯理的吃着,笃定Bas肯定说不出不字。

果然,Bas转换了话题,“Yo今天要练习舞蹈和弹钢琴吗?我们也快大结局了,我要专心练习。”

现实

Yo醒来看到Bas房间天花板的兴奋之情简直无以言表。这导致他一路上都太过于兴奋自己即将要搞事的念头却忘了制定攻略,算了算了,随机应变吧,Yo安慰自己。但当他接过经纪人递给自己的剧本的时候,彻底傻了眼。

“什么?!!!!今天全是跳舞和弹钢琴的过场没有跟God的对手戏吗?”Yo尖叫出声。

经纪人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今天的戏份比较算是比较轻松的。”

“那P’God会来吗?”Yo紧张的问道。

“不知道唉,没有他的戏份应该不会来吧。”

完了完了完了,Yo在后座打滚,距离剧终没有几天了,他这不是白白浪费了一次穿越的机会吗?

好在God虽然没有戏份还是出现在了片场,这让Yo大大松了口气。候场的间隙,God拿了一大包零食来投喂Yo,“oumng oumng 小海豹快来吃呀。”Yo为了眼前的美食,忍耐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刚想伸手去接,God却一缩手收了回去,放到自己嘴里津津有味的吃了。哦嚯,也不是很懂你们直男之间的情趣呢,Yo恶狠狠地想。God见他气鼓鼓的不说话,又逗他,“怎么今天这么容易生气啊。喏,全给你。”说完把整包零食都塞到了Yo的怀里,Yo开始大吃特吃起来,吃着吃着又开始抱怨起来,“吃胖了怎么办啊。”“Yo吃胖了就没那么多人跟我抢你了。”虽然知道God说的只是剧中的台词,但顶着Pha的脸叫着自己的名字,说着这样的台词也很过分了,Yo的脸唰的一下红了起来。

直到下午的戏份拍完,该拍一个God去钢琴房接他的走位了,Yo还是没想出策略来。眼看今天就要到头,该跟God告别了。Yo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甩出了直球,“P’God,你喜欢Bas吗?”

“喜欢啊,我弟弟嘛。”God毫不犹豫的说。

“不是那种喜欢啦。”

“那是哪种喜欢?”

“就是除了兄弟情,你对Bas还有别的感觉吗?”

别的感觉?God陷入了沉思,“似有故人来?”

Yo彻底懵逼了,完全不能理解God的脑回路。

**********

你有过一见如故的经历吗?God觉得遇到Bas就是这样的。

海选那天自己正排队领号码牌,突然猛地被人撞了一下,God一回头正好看到惊慌的Bas正瞪着大眼睛看着自己。God心一下子就软了,“你也来领号码牌吗?”Bas羞涩地笑笑并不说话。“我叫God。”God主动介绍了自己。这其实有点不符合God的一贯作风,可能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跟自己家的猫咪一样可爱吧,身为猫奴,God对但凡沾一点猫的任何东西都没有抵抗力。

而并不知道自己被当作猫咪的Bas此时在滔滔不绝的讲自己的事,“我两岁起就想当演员了,所以16岁就从清迈转到曼谷来了。我最喜欢xx的戏了!我有他全套的碟!”

很神奇,God上下打量着眼前手舞足蹈的Bas,有种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像贾宝玉初遇林黛玉,不对,God在心里暗自笑了一下,这个比喻不对。不过话说回来自己朋友都是和他一般的模特,像这样娇小的朋友自己还是第一次交,也不是,自己女朋友shirley或许身高跟他差不多,不对,这个比喻也不对。God好笑的对着自己脑内的想法摇了摇头。

“P’ God你喜欢哪个演员啊。”Bas冷不丁问了一句。

God连忙回过神来,“其实我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做演员也不是我的梦想。”

“那P的梦想是什么?”

God耸耸肩,“我没什么梦想唉,就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吧。26岁退休算不上理想啊。”

“很棒哎。”

“什么?”一般人听到自己理想26岁退休的时候都会对自己嗤之以鼻,觉得自己不过是好逸恶劳罢了,甚至Shirley对此都不能理解。

“26岁退休很棒啊,攒到足够的钱,就可以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了。”

“不是说过我没什么理想了吗?”

“理想是理想啊,理想是一辈子的追求。想做的事可能就只是今天想做,并不想拿它谋生或者实现多伟大的抱负,就只是我做了很开心的事啊。”

God拿自己的画给他看,Bas看了半天,说,“P’God,你内心好忧郁啊。”

God突然觉得自己内心暗处亮了一丝。

现实

终于到了拍摄的最后一天,早上的第一个镜头就是核弹级别的接吻镜头。其他四个人摩拳擦掌表示绝对不能错过这场好戏。

God Bas两人一大早就开始做起了心理建设,等到真实开拍的时候,Bas一撸袖子,如慷慨就义般的对着God说,“P’ 我们来吧!”

两人嘴唇相接的瞬间,Bas鼻腔里都是God的气味,脑子里回想的却是亲鼻尖那场戏。“我是第一次亲一个男人啊。”“我也是啊我也是啊。”

God慢慢握紧了Bas的手,心想,“Bas的唇果然跟他人一样,软软的唉。”

“cut cut,好,过。”导演很满意。

吃瓜群众爆发出了极大的哀嚎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导演你怎么能一条过呢,让他们再亲个十条八条的啊!!

弹钢琴的戏份被安排到了最后一场。先是需要和现场的粉丝一起共演一遍,然后清场,Bas和God再演一遍。Bas从早上开始就开始狂灌自己黑咖啡,生怕自己睡着,万一不小心打了瞌睡这时候穿越过去,戏结束了穿越不回来了怎么办?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镜头。Bas坐在舞台钢琴边上,God一个人站在台下深情款款地望向他。灯光变暗,只剩下两束光束暗暗地照着他们两个人,舞美开始放烟雾,“好,背景乐起,开拍!”导演一声令下,Bas开始弹唱。

你不用害怕,不用动摇

你不用担心,不用紧张

我对你所有的付出

从未想过得到回报

只要能关心照顾你

并不是想让你关注我

只要能默默在你身边

已心满意足

未曾想过你会低头看着我这样的平凡的人

以为你只要在天上闪闪发光

只是在地上行走的平凡人

没有任何价值

不是像他人一样有魔力

能给你的只有我的人和我的心

你不用对我有何回报

只用告诉你需要什么

我真的不在乎

不在乎有多困难

God看着舞台上的Bas,专心只为自己一个人弹唱。周围的布景灯光又是那样唯美,God不禁陷入了Pha的情绪,都不用演,爱意自然从眼神中流露出来了。

暗恋的人的心境大多相似,每一首暗恋的歌似乎都在唱着自己的心声,Bas想,他终于可以理解Yo的卑微心态,在暗恋的那个人面前,只要能看着他就足够了。

一曲终了,掌声四下响起来。而God还沉浸在刚刚的画面中久久不能自拔,直到旁边的beam kit推推他,老大快拿钱来买花。他赶忙手忙脚乱的掏出钱包给钱。台上也换上了主持人开始讲话,God蹿进后台找Bas。

“Bas,你演的太好了!”

“你是P’God?”Bas不知为何特别惊恐的看着他。

“对啊,我是God啊,你怎么了?”

Bas突然浑身发抖的抓住了他。“P’ God,你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吗?”Bas声音都抖了,紧张的直咽口水。

God这才慢慢反应过来不对劲来……他们明明刚才清场拍戏了,为什么突然会出来这么多人?God打了个冷战,这是拍成了鬼片吗?

Bas打了他一下,“你没发现导演摄像什么的都不见了吗?”

God环顾四周终于理清了不对劲的地方,“那我们这是?”

“P’God这次你一定要相信我,虽然可能很荒诞,但我们俩似乎都是穿越到书里来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现在的情景由不得God信与不信了。

“按照小说,现在就只剩下颁奖了,剩下的都是Phayo的戏份这就好办了。你不要慌,先把奖颁完,我们把时间线走完就可以了。”

God整理了下仪容,稳了稳心神,拿出模特走秀的架势颁完了奖。散场时,两人忙不迭地与大部队告别,生怕被人看出破绽。

而另一边……

随着Yo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导演大喊了一声,“cut!“ Yo被吓了一跳,然后反应过来自己穿越了……怎么会这样?连瞌睡都没打为什么会醒着穿越?

这时,God迅速走过来,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Yo,我是P’Pha。“

啥?!!!!他这是和P’Pha一起穿越了?!!!!还在都清醒的时候?!!!!!

戏中

God和Bas去后台收拾了下Pha Yo的东西,准备开Pha的车回去睡觉好了。

“居然是真的?”God即使此刻在开着Pha的车也依然不敢相信这个太过离奇的事实。他环顾四周,真的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经纪人的痕迹。

Bas窝在副驾驶座还是忍不住一阵阵恐慌,过了今天,他们和Phayo的时间线再也对不上,万一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穿越怎么办?万一他们没办法回到现实怎么办?但他不敢告诉God,穿越这种事他已然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怕告诉他有穿越不回去的可能,God会精神崩溃。

路过便利店的时候,God把车子停了下来,问Bas,“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吃得下东西?Bas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但还是乖乖跟着他进了便利店买了两个便当。

热好开吃的那一刻,Bas才意识到自己有多饿,两个人狼吞虎咽的吃完了两个便当,又买了点零食带回去当宵夜。

胃里有了东西,似乎血液都欢快的跑向了胃去消化食物,Bas觉得大脑晕晕的有点缺氧,脑子不再运转,一时竟也忘了害怕。

现实

Yo实在太佩服他的P’Pha了。发现自己穿越了还能这么淡定的应对!不过好在也是最后一个镜头,凌晨三点,所有人完事之后都变得疲惫不堪,约好日后再吃庆功宴,便散了场。God极力劝阻了Bas经纪人要带走Yo的行为,信誓旦旦说等会送他回去,他们俩还有事要谈。接过God经纪人递给自己的钥匙,Pha把Yo塞上车便逃之夭夭了。

“你知道Bas经纪人家的地址?”每次穿越来,Bas都是被借来送去的,他可是不记得路名和地址的。

“不知道。”Pha完全不当回事,“不是睡一觉就会穿越回去吗?等醒过来就是他们俩解释为什么没回家了。”

“吼吼吼,希望他们俩现在可以在已经是一对的设定中把话谈开,然后甜甜蜜蜜在一起!”Yo仍不忘自己穿越的使命,“这才不枉连P’Pha都跟着我穿越一趟啊。”

“不过,”Pha开始咬牙切齿起来,“他们俩把我的计划全打乱了。”

“什么计划?”Yo好奇的问。

“就……要送你的礼物啊。”Pha突然扭捏起来。

“啊……那个啊……”每次穿越过来都有好好看小说的Yo突然明白过来。他伸手握住Pha放在挂档上的手,与他十指交缠。“我有P’Pha在我身边就够了,不要任何礼物。”

Pha握紧Yo的手,礼物似乎变得都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Yo在他身边。

戏中

God Bas倒是熟门熟路的找到了Yo的宿舍。

“P’God,你要不要考虑去P’Pha的房间睡觉啊。”Bas看着这张实在不能算作大床的床说。

“不要吧,万一我们俩睡的时候没在一起,结果穿越的时候不能一起穿越回去怎么办?”

God的这个理论竟说得Bas无法反驳,两个人也没有换洗的衣服,只好节就着这么睡一晚了。

God似乎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呼吸变得缓慢而深长。Bas此刻被God的气息环绕,脑子里回马灯似的走过今天拍过的戏份,明明很累很困却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Bas索性翻身趴在一边偷看God的睡脸。其实明明看过很多次,但Bas觉得自己就是看不够,而且越看越帅。想起Yo曾吹Pha的睫毛,Bas忍不住也去吹了下God的长睫毛,God眼皮抖了抖,Bas吓了一跳,赶紧躺回去装睡。还好还好,God没醒。

Bas再次爬起来盯着God的脸看,从眉头游移到嘴唇,又从嘴唇游移到眉毛,来来回回,最终眼神还是固定在了God的嘴唇上,鬼使神差般的偷偷亲了God一下,然后迅速把头埋在了枕头里。

啊啊啊啊啊脸要爆炸了,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举动啊,Bas也不是很能理解自己的行为。还好God没有醒,不然人生实在太尴尬了!这下是死活睡不着了,Bas索性穿好鞋准备去操场跑两圈冷静下了。

结果刚走到楼下,Bas就被楼外的月亮吸引了,今天似乎是满月,正是午夜时分,月亮高高挂在头顶,虽然没有路灯,地面却也清清楚楚。

”今晚的月色真美。”God声音冷不丁从背后响起来,Bas吓了一跳。

“P’God你没睡着?”Bas心虚的瞟他。

“睡着了。被你关门声音吵起来了。“

“对不起。“

“算了,你睡不着?陪你在这里溜达两圈?”

Bas默默点了点头,“电视剧结束了,现在心情还有点激动,睡不着。”

我也是,God回答道,拉起Bas的手往对面的操场走,“月色这么好,我们不要浪费了。”

两个人在操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聊着各种感想,直到天明才回去睡觉。

TBC

                     

想写出他们俩陷入爱情的过程与纠结,但又觉得自己啰哩啰嗦的一个很矛盾的博主。

Phayo是Godbas爱情路上的助攻,Godbas却是人家爱情路上的绊脚石。


评论(6)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