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平行时空的你(二)

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但你只是小说中的一个人物,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来到现实世界而我又会去到书中的世界生活。

你有没有想过,这其实并不是虚拟与现实,也许我们只是同一个人在不同平行宇宙的不同存在呢?

                       

戏中

每一个字都跟梦中看到的小说一模一样,这情景实在太过诡异,Yo背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一直到被Pha堵在车门口他都没有回过神来。

“为什么不回我Line?”

本来有千万个问题想问他,结果被他这样一责问,Yo立马气不打一处来。原来他什么都知道,却一直在看自己出糗,Yo飞起就是一脚,趁Pha呼痛蹲下身的时候,拔腿就跑。

事实证明,就算被踹了一脚,192仍然是可以很轻松的追上178的……

在P’Pha道歉了又道歉之后,Yo终于肯去跟他吃寿司了。

寿司店里,Yo正在埋头苦吃,捎带着把Pha的那一份也全给干掉了。

“Yo昨天为什么说自己不是Yo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啊?”Yo咬着三文鱼含糊不清的问道。

“就昨天下午在海边啊。”

“什么在海边为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了。”Yo现在真的是一脸懵逼了。

“就是,”Pha不好意思挠挠脑袋,“你说你不是Yo还知道我喜欢你。然后你就跑了。”

“P’Pha你是不是初中的时候看到我收养流浪猫喜欢我的?还喜欢看我扶老奶奶过马路?”

Pha一脸遭雷劈的表情,“啊啊啊啊原来你知道我在偷看你啊,好羞耻。”

这剧本不对啊!Yo在心里狂叫,不对,应该说剧本太对了啊啊啊啊啊啊!!!!!

“P’Pha,如果我说其实我是做了一个梦,梦里有本书写的,不是我自己看到的,你会信吗?”

“你是说你去了月老庙偷看了姻缘簿?”Pha一脸严肃。

Yo如醍醐灌顶,拼命点头,“没错就是这样的!”

Pha再也绷不住脸,哈哈大笑,揉揉他脑袋,“Yo怎么可爱啊,睡懵了也这么可爱!”

Yo长叹口气,恨恨地继续埋头消灭生鱼片,这个梦太过诡异又太过真实,他自己一时也不能分辨到底是不是梦了。

戏中

Bas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Yo的床上,愣了一会儿,随即反应过来,自己又穿越了。然后发现手里竟还很恶俗的拿着Pha的告白便签也是很无奈了。

唉,今天是拍摄和天使团还有去偷看God的戏份,看来等自己穿回去还得再来一遍。以后在拍戏的空档,是不是连瞌睡都不能打了。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最近的事情太过诡异,Bas晚上有点没睡好,才会一反常态的在片场打了个盹,结果,竟然又穿越了。

“噔噔蹬蹬……”Yo的手机突然响起来,Bas从沉思中被惊醒,来电显示是Pha。那么按照剧本来说,应该是Pha打电话约Yo吃中午饭了。可自己并不是Yo啊,Bas毫不客气的关了手机,准备睡个觉看能不能穿越回去算了。结果没等到睡神降临,等来了Ming大力踹门。

“Yo,为什么关机!快点跟我走要来不及了!”

对了,同一天Ming还去找Yo偷看Pha来着。Bas真的很想跟他说他不是Yo不想去偷看Pha,如果这有用的话。最后还是乖乖被拎去医学院看Ming对Kit花痴,然后还被Pha逮住了!!

“为什么关机了?”

Pha气势咄咄的逼上来的时候,Bas被吓得不自主的开始给自己找理由,后来一想,我又不是Yo,干嘛怕他,遂挺起胸膛,凶回去,“我真的不是Yo啊!”

Pha伸手摸摸他额头,又摸摸自己的,“没发烧啊,为什么最近老说这种胡话?”

Bas打开他的手,深吸了一口气,“我是穿越过来的。”

Pha先是愣了一秒,下一秒就又笑到不能自已了。

那天医学生的学生们都纷纷见证了一个传说的诞生,一向高冷的医学院校之月对着一位理学院学弟笑成了白痴。

 

现实

握着P‘Pha的告白纸条睡回笼觉的Yo觉得自己又在做那个超级写实的梦了,这次梦里的剧本是自己要被Ming叫去偷看P’Pha。没有和P’Pha的直接对手戏,Yo老老实实做自己反而今天的拍摄很顺利。当然也要感谢他拿的那段剧本里的详细批注。

候场的时候,Yo安安静静一个人认真翻着剧本可偏偏God却一直来骚扰他。

“真是好认真啊,好多批注!给我看一眼。”God开始乱翻他的剧本。

“啊啊啊啊不要动,不要弄乱我的顺序。”还是在身长手长的人面前败下阵来……God拿过剧本认真看起来,一边看一边感叹,“真不愧是从2岁起就立志做演员的人啊,好详细的心得。来来来,我们来互换演一段。”

什什什么?

God看他还愣在那儿,卷起剧本敲他脑袋,怎么了?一直不都是这样演的吗?

Yo抓狂,一直互换角色对台词是什么梗?谁跟你一直这样演了!Yo是很想逃跑了。可惜没等他观察好地形开路,God已经一把抓住他凑了过来,“Bas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Yo看着God近在咫尺的脸,明明是跟P’Pha长得一模一样,但在梦里完全像变了一个人。这种感觉太奇怪了。

”P’Pha,我是Yo啊,我不是什么Bas啊。“

God凑过来拿额头碰了碰他额头,”没有发烧啊,昨天就好好的,为什么今天又开始说胡话了?”

Yo的脸瞬间就爆掉了。说话就说话,为什么突然要靠这么近啊!!!!周围人会奇怪的!!!

但是似乎在梦中,剧组的人员连一丝惊讶也无,仿佛习以为常了。

戏中

吃午饭的时候,Pha饶有兴趣的听完了Bas的整个故事。“没有看出来,Yo居然还有当编剧的天分啊。”

Bas觉得自己要暴走了。要怎么证明他才会相信自己呢?哦,对了,“你在给Yo准备惊喜,去那家手环店花了大价钱下了订单了吧。”

Pha真的被吓到了,黑着脸,“你怎么知道的?”

“我就说我是穿越来的啊。”

“是不是手环店老板告诉你的,不对,他只知道我下订单,不可能知道我送给谁的。是不是那天我去下订单你看见了?”

“当年Yo跟你告白的时候其实你追出去了,但是Yo不知道。”Bas开始努力的一条条列证据,这么多条总有一条是Pha没告诉Yo的吧……

Pha越听越惊悚,终于有点将信将疑,“你真的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但你们真的只是小说中的人物,不知道为什么Yo会去到现实世界而我又会来到这个书中的世界生活。”Bas又努力给他详细解释了一遍。

Pha盯着Bas的眼睛沉默了很久,“我刚才有一丝怀疑你是不是Yo分裂出来的人格,但是,各个人格之间应该是不知道彼此的存在的。”Pha耸了耸肩,“但我并不觉得我是虚拟的,你有没有想过,这其实并不是虚拟与现实,也许只是平行宇宙呢?“

Bas陷入了沉思,竟觉得Pha说的有几分道理,“果然医生高材生就是不一样啊!逻辑性分析很严密啊,不像那谁是个傻子啊!”

Pha打开他手,调侃Bas,“那谁?你的P’God?”

Bas突然就觉得自己脸红了。

现实

God叹口气,Bas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其实电视剧第一集的收视还Ok啊,要一步一步来啊,总不能指望那些之前还反对的人一夕之间转换态度吧,这不现实,你不要太顾虑别人的评价啊。做自己最重要啊,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开心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Bas已经非常棒了啊,一个人从清迈来这里,两岁就立志做演员,这不是已经算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了吗?Blablablabla

Yo听得头疼,这个人怎么这么话唠,不过自己为什么会承受很多压力?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反对Bas啊?”Yo不解地问道。

God耸耸肩,一千个人心目中就有一千个哈利波特吧,哈哈哈哈,God先被自己的冷笑话逗笑了。

“不过你这种态度非常好,忘掉那些恶评!谁不喜欢Bas呢?Bas这么可爱。”

Yo真的此刻非常非常想念P’Pha,他又聪明又高冷的P’Pha,这人白长了一张跟P‘Pha一模一样的脸,可惜是个傻子。

拍完戏又回到那个熟悉的屋子,Yo找了一番才找到自己上次买的小说和漫画。

“叮……”Yo拿起手机,是God还在劝他压力不要太大了。”Yo翻了个白眼,并不想理这个话痨。

退出Line,Yo爬上床,入睡前无聊的开始刷手机。梦里连SNS都变成了自己梦中名字Bas的账号。Yo点进了Bas的推特,推特还停留在一个网页阅读界面上,讲逐月之月的。Yo饶有兴趣的看完了整篇报道,又开始看起底下评论来。Yo从来不知道原来陌生人的恶意可以这么恐怖,一条条恶评看下来,简直觉得后背发麻。明明都已经开始播出,那些落选的粉丝们还是在狂骂这个Bas。这个梦真是越来越奇怪了,Yo喃喃自语。他退出网页,想了想,点进了Bas的推特主页。还好还好,这边的留言都是各种表白和鼓励的话语,Yo稍微放了点心。但是,刷着刷着,Yo觉得又不对劲了。虽然是在演CP,合照绯闻满天飞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为什么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聊得很High了?Yo抑制不住自己的熊熊八卦之心点进了一个@lovegxxodbbasjtr 的账号,看完博主总结后,Yo觉得自己变成一个腐男了,他嗅到了恋爱的滋味。他也不得不佩服这帮饭们,虽然不在现场但凭借一些蛛丝马迹,竟已经把现场还原的八九不离十了。

”这个梦真的是越来越具象了啊。”Yo想到,也有点佩服自己的天马行空,居然能做出这样离奇的梦。

但Yo有点厌烦这个梦了,这完全不是P’Pha啊,他要醒过来和P’Pha谈恋爱。Yo怨念着进入了梦乡。

戏中

Yo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了床头Bas留下来的纸条跟他解释这前因后果。Yo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就是去查自己房门的锁。没有被撬锁的痕迹。不过话说回来,他明明记得自己只是睡个回笼觉啊,居然一觉到天亮自己也实在太能睡了啊啊啊啊。Yo再仔细读了一遍纸条上的内容还是不能理解,什么什么穿越?平行宇宙?

这字迹也非常陌生,不是P’Pha的字,不是Ming的字。是一个自称Bas的人写的?Yo看了看落款,Bas?这不是在梦中P’Pha一直喊的名字吗?Yo糊涂了。这个人难道真实存在的吗?

中午和P’Pha吃饭的时候,Yo还是忍不住跟P’Pha讲了自己离奇的梦。

P’Pha听完,反问他,”Yo一点都不记得自己昨天做什么了吗?“

“昨天?昨天我不是在寝室睡了一天吗?哎呀,我是不是连彩排都错过了!惨了惨了!要被学姐骂了!“说着,连饭也不想吃了,只想赶紧去跟学姐负荆请罪。

Pha按住他,”你昨天没有错过彩排。“

“什么?!为什么我一点记忆都无?!我最近怎么了,接连失忆?“Yo有点抓狂。

Pha深吸一口气,准备说出那个让自己其实到现在都有点很难相信的理论,”Yo你可能是穿越到平行宇宙去了?“

Yo先是愣了一秒,随即开始大笑,”P’Pha你这个笑话真的太好笑了。“

Pha默默掏出手机给他看昨天Bas给他录的一段视频留言。

”Yo,你好。我觉得我们可能互相交换了灵魂。或者我们可能是平行宇宙?但这个太奇幻了。到底为什么我们会相互交换你有什么想法吗?怎么才能停止这件事情呢?如你所见,我是个演员,现在正在拍摄你们的故事,我们真的必须找出原因想办法解决这件事,否则对我们彼此的生活造成太多麻烦了。我和God拍叫醒的戏份的时候穿越的,醒来就变成被P‘Pha叫醒了。“

Yo石化了,视频里明明是自己在说话,却一点印象也无,连说的内容自己都无法理解。

Pha关掉视频,”我本来还将信将疑,都开始怀疑你是不是人格分裂了。“

Yo瞪他一眼。

”但你讲的做梦的内容和昨天Bas讲的一模一样,如果是主副人格之间交换,你不应该存在之前的记忆的。但又绝对不是同一个人的同一性行为,我觉得只能接受平行宇宙这种理论了。“

Yo还是觉得很崩溃,他默默把脑袋搁到桌上,处理这种信息让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堪重负。

偏偏Pha还在灌输更多理念给他,“喏,这是我搜集到的资料,当两个平行宇宙在时间的维度上重合时,宇宙之间由于相交产生的能量碰撞可能拉扯时间导致时空的错乱,从而达到跨越平行宇宙的可能。我们的宇宙时间线的相交应该就是跟他们时间维度重合了才会导致你们在彼此的宇宙穿梭吧。至于为什么会重合,昨天跟Bas商量了下,觉得应该是两边发生了同样的事情才导致宇宙混乱。如果这个理论是真的,那么他们拍完第一季之后你们的生活就应该再无交集了。而那本小说的作者很可能就是平行宇宙的跨时间者,只是在一个宇宙里记录另一个宇宙的故事里。“

在混乱不堪的信息处理中,Yo成功抓到了重点,“看来你们昨天商量的很好哦吼。”

“噗,Yo你真是好可爱啊,居然这也能吃醋。”

Yo打开他欲伸向自己的魔爪,悻悻然地哼了一声,随即又想起件好玩儿的事儿,“P’Pha原来我们在另一个宇宙也是一对呢,哈哈哈哈我们这种算不算命中注定啊。”

看着眼神中散发八卦光芒的Yo,Pha扶额劝他道,“你难道不知道在那个世界里的God是有女朋友的吗?“

Yo被震惊得做了起来,”什么?!我居然遗漏了这么重要的信息!“不过随即转念一想,”我之前也以为你喜欢的是女生啊,说不定这都是误会!就跟咱们的情况一模一样啊!我跟你讲啊,他们俩在现场据吃瓜群众反应超暧昧的!常常一起消失不见什么的,没事就腻在一起,还整天在玩只有两个人能听懂的梗。”

Yo说起八卦来滔滔不绝的样子让Pha觉得他更可爱了,连自己偷偷喂了他一口饭都没有察觉。

“Bas我没有见过我不能下结论,但我觉得God绝对喜欢Bas的!“

“是是是,”Pha好笑的边哄着他边喂他吃的,“不过我觉得Bas是喜欢God的,昨天在我面前讲了一天P’ God P’God我反问他,反而脸红了。“

Yo突然激动地一拍脑门,站了起来,”我知道我穿越的使命了!是要让他们俩在一起!”

TBC

              

平行宇宙的理论全都是瞎编的,学物理的小仙女不要挑我的毛病啊啊啊。精神分裂那段也是瞎编的,学医的小仙女也不要挑我毛病啊。突然从奇幻文变科幻文我也是没想到啊。过渡章好难写卡文卡到我绝望啊,接下来应该就是Phayo帮godbas 认清心思啦啦啦啦恋爱戏份就可以开脑洞了,一个啰哩啰嗦的博主溜了溜了。

 

评论(17)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