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zeoyoyo

WELCOME TO MY NEVERLAND

平行时空的你(一)

依旧起名废人,你的名字的穿越梗,另外借鉴逐月之月的情节,完全ooc,慎入慎入,我饭真人cp有毒的……以下文字及接下来的文字一个字都不要相信……全都是我脑洞。

                            

Bas扬扬手中的剧本,眉飞色舞的说,“这场戏我只要睡觉就可以了吼吼吼,P‘”翻了一页又开始摇头晃脑,“哈哈哈从昨天开始就好多睡觉的戏,P’你羡不羡慕?”

God好笑的打了Bas头一下,完全不能阻挡Bas得意洋洋爬上床去就位,准备开睡。

“3,2,1。开始!”

随着导演开拍令下,Bas一边提醒着自己这是在拍戏,一边默念着醒过来要接的台词却还是敌不住席卷而来的困意,床……实在太舒服了……这是Bas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喂,起来了。”

“喂,起来了。”

“喂,Yo学弟!”

 

Bas一下子惊醒了,转身就看见God坐在床边望着他,对了,他还在拍戏!Bas赶紧坐了起来。好在剧本里也写了Wayo现在是发懵的状态,这样应该能过吧。Bas 心里默默祈祷。

God开始说台词,“你是梦到满汉全席了吗?”

继续发懵。

又是God的台词,持续发懵,“………………孕吐。”

“孕吐你妹啊。”顺利接上了!Bas在心里给自己鼓起了掌。自己简直太棒棒了,睡醒了还能记得台词,平时手不离剧本的功夫没有白下啊,Bas又给自己点了个赞,简直快把自己感动哭了。而且导演没有喊cut!

两个人流畅的说着台词,对戏。

“你快去洗澡吧。我去给你买早餐。”

Bas开始磨磨叽叽往浴室挪,哦嚯,这场戏完事了。撒花~~~

 

坐在床边,Bas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房间里静的可怕,God出房间后,屋里只有他一个人,导演摄像收音灯光师呢?他难道睡懵了一场戏已经拍完了大家撤了?那为什么刚才God还跟他对戏?刚才他们是在彩排对台词?可是彩排对台词不也应该要架机器摆灯光吗?Bas有点搞不懂现在的状况了。干脆追出去问问God好了,承认自己睡懵了也没事吧,他自己常常睡懵呢哼哼。

 

Bas刚要推门出去,Kim进来了。Bas松了一口气,“P’ Kim现在在排哪场戏啊?导演呢?”

Kim疑惑的看着他,把手搭到他额头上,“你昨晚被干到发烧了吗?在说胡话吗?”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P’Kim!”

“你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P’Kim是什么鬼?”

“啊?你连你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我是Ming啊,Yo,你才是,为什么睡了一觉这么奇怪?我昨晚没回来,你们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Bas一时糊涂了,这到底怎么回事?正迷惑着,Tae和God一起进来了。

“P’Tae~”Bas试着跟Tae打招呼,果不其然,Tae也一脸迷茫,“P’ Tae是谁?”

“Yo你是生病还没好吗?为什么奇奇怪怪的?不对啊,昨天下午好好的啊。”Ming边说边伸手想试一下Bas额头温度。但Bas觉得Kim身后的God的目光快把Kim的那只手烧穿了。这么入戏?Bas疑惑到。

就在Kim的手抚上Bas额头的一瞬间,Bas突然明白过来了,“哈哈哈哈,你们是不是联合起来恶作剧?嫌我睡过头惩罚我?让我以为穿越了?哈哈哈,我是不会上当的!”说完,Bas冲去开门,“导演你是不是藏在门后准备录我出糗的样子,哈哈哈,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

Tae Kim God三人目瞪口呆的看着Bas一脸笃定的把门打开,自然外边什么都没有。Bas开始疯狂的敲走廊上的每一个门,大喊着“P’Copter P’Tee 导演你们出来啊。这个一点都不好玩,我是不会上当的!”结果各个房间的人倒是纷纷出来了,全都惊恐的看着Bas。

Kim实在看不下去,硬拖着God俩人一起把Bas拽回了房间,“你到底怎么回事?”

“还有你,昨晚到底对我们Yo做了什么?为什么他一副精神错乱的样子!”Kim质问God。God还没来得及对那句“我们YO”质问呢,先被问懵了。“天地良心,我真的什么都没做。”God举双手投降。

Bas一脸呆滞的坐在床边,这一定是梦,自己一定是没睡醒。掐了自己一下,哇靠,好疼啊!这不是梦?不可能不可能的。Bas努力摇着头,妄图把这个想法从脑海里摇出去。

Kim God Tae三个人目睹了Bas一大早开始发神经,现在也开始搞不清楚状况了。

“对对对,没错,这一定是梦,肯定是梦。”Bas一边念叨着,一边往床上爬,妄图睡一觉所有的事情就都对了。

但显然另外过来叫他起床的三个人不是这么想的。这次God亲自上手把他拽下来了,“矮冬瓜,你不要闹了,其他人都已经集合去拍宣传照了。你不要又奇奇怪怪自己发什么神经。”

Bas看着近在咫尺的God的脸,突然有种奇怪的想法。

这不是God。

然后另一个更惊悚的想法如五雷轰顶般的在他脑海里炸开了,他这是穿越到自己演的小说/电视剧里了吗?那,真正的Wayo又去了哪儿呢?

 

现实

Yo翻了个身,美美的伸了个懒腰,真是一场好梦。他想到。结果一睁眼就看到帅气逼人的P’Pha在正上方紧紧盯着他。Yo瞬间清醒坐了起来了。

“你是梦到满汉全席了吗?”

P’Pha在跟自己说话,Yo这时才看到P’Pha后边还站了好多人,不光人,还有机器。Yo吓了一跳,“为什么房间里会有这么多人?”

周围的工作人员瞬间全都一脸八卦……这句话信息量好大哟……

God很无奈,伸手拿起旁边的剧本敲了Yo的头一下,“你还真是睡着了啊?我们还在拍戏呢。”

“拍戏?”

“你行不行啊,连哪一场戏不会都睡忘了吧。”God把剧本伸过来给Yo看。

Yo急急忙忙看起来,越看越疑惑,自己是日有所想夜有所思吗?自己都给自己编了这么大一出戏?都做梦梦见和P’Pha拍电视剧,P’Pha还跟自己表白了?那自己这个梦做的可真美啊。Yo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

“喂,你傻笑什么呢,”God把剧本抽回来,又顺手敲了下他脑袋“记起来了吗?”

Yo连忙点头,记起来了记起来了。这场戏就几句话而已嘛,而且自己梦中写的剧本,随便说什么都对啦。

结果……

“cut cut cut!”

“Bas你今天怎么回事!为什么完全不在状态!台词总是出错,镜头也不会看了,你到底怎么了?这么耽误进度,今天还想拍完吗?日光都没有了!”

Yo被骂的一脸懵逼,Bas是谁?剧本里的名字明明是Yo啊。为什么自己写的剧本还会被导演骂。自己这个梦真是太奇怪了。能不能快进到P’Pha向自己告白那场戏啊,然后就可以和P’Pha谈恋爱了。吼吼吼,想到这Yo又不禁飘飘然了。

导演看见Yo这个样子完全气不打一出来,索性让大家先去吃午饭。Yo吐了吐舌头乖乖跟着God后边去拿盒饭了。路上God还安慰他,“Bas 你是不是前几天感冒还没好啊,为什么今天状态这么差?”虽然被P’Pha安慰很开心,但Yo还是忍不住说出口,“你为什么一直叫我Bas啊?Bas是谁?你平常叫我矮冬瓜也就算了,Bas到底什么鬼?”

God顺手又是一个爆栗,“现在跟我演戏啦,刚才干嘛来着啊啊啊。”

梦中的学长为什么像变了一个人,这么暴力?为什么自己写剧本写到OOC啊!Yo对自己写的剧本简直太不满意了!

到了吃饭的地方,Kim CopterTae Tee 都已经在那儿了。海边的群戏正好吃饭可以一起对一下台词。

“hey Ming!”Yo在梦里也开心的跟基友打着招呼。

“不是P’ Kim了吗?”

“Bas这小孩今天可奇怪了,到处叫着人剧中的名字,还说自己是Yo,已经叫了我一上午P’Pha了,偏偏演戏却没这么投入。”

“哦吼,N’Bas看来入戏很深哦。要不要跟God回家啊哈哈。“Kim不怀好意的说道。

“Ming你在说什么啊。”Yo瞬间脸就红了。

下午的拍摄依然艰难的进行着。Yo看着剧本里写的要自己裸着上半身从浴室里出来,“哦嚯,我原来这么想跟P’Pha坦诚相见啊。”反正是做梦,任何邪恶的念想都是潜意识,不作数的。

结果断断续续拍完跟Ming的室内对话后,却被告知日光不足,今天的拍摄都到此为止了。总算结束了,Yo想,简直是好磨人的一个梦啊,为什么不能随做梦人的心意直接跳到表白那段戏呢?

戏中

作为手握剧本却不需要演戏的Bas来说,这一天过得简直无比的顺畅,拍宣传片的时候也不用尴尬的笑,拿出做演员的架势来,迷倒四方群众。看得Pha暗暗惊心,自己是不是要捉不住他了。

Bas坐在海边有点飘飘然忘乎所以,突然又想到万一自己回不去了怎么办,妈妈和妹妹怎么办,自己的演员梦怎么办。还有……P’God 那个世界里的自己还是自己吗?他能分辨出来吗?Bas开始烦躁起来。

这时,Pha默默坐了过来,递给他可乐,手握剧本的Bas立马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我有些事情想问问你。”

“你喜欢我。”Bas烦躁的根本不想按剧本走下去。

Pha吓了一大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可我不是Yo。”说完,Bas烦躁的跑了。有那么一瞬间,Bas心底有些嫉妒Yo,他的生活可不是小说,暗恋哪有这么成功的。潜意识里把这段告白也想毁掉它。

Pha沮丧地找到Beam和Kit,“Yo已经不喜欢我了。”

“啥?”两个人吓了一跳。

“Yo说他知道我喜欢他,然后就跑掉了。”

“哈?这样就说明他不喜欢你?拜托老铁,Yo学弟有没有可能只是害羞啊?”Beam翻了个白眼给Pha。

“你们没有看到Yo的表情,特别不耐烦,一看就是很烦我的表情。”

“可是Pha,你有没有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这也许能改变Yo的想法呢?他是不是只是生气你没告诉他,还让他猜出来他有点心烦意乱?”Beam建议道。

“就是啊,Pha,你不说出自己的感觉,Yo只靠猜的,他也很累啊。”Kit附和道。

“那我要怎么办?”Pha在恋爱这方面真是毫无智商。

“喏,给你学弟的电话。”

“Yo呢?”

“上了Forth的车走了。”

“啊,还不快追,Beam快开车!”

Beam Kit的白眼一起翻上了天。

现实

Yo在回家的路上美滋滋地叫了外卖,买了新一期的漫画书,并且成功get到了自己所拍电视剧的原著小说,在家一边吃一边翻看,被自己的脑洞惊呆了。睡觉前翻到跟P’Pha开车那里的时候更是吓得一激灵把书给扔下了床。躺在床上平复了好久的心情,最后还是忍不住又偷偷翻了起来,开始肖想Mr. CK。

戏中

Yo是被车子的颠簸弄醒的,嚯……那果然是个梦啊……自己居然能做那样细节充沛,架构完整的梦啊。Yo伸了个懒腰,咦?我为什么会在P’Forth的车上?明明之前是去海边拍宣传照,怎么现在是回程的方向?难道已经拍完了?Yo刚想问Ming怎么回事。

手机开始叮叮叮收到信息。

是自己告白的那张便签!为什么会在P’Pha手上!

“叫Pha学长就好了,105届的Yo学弟。”

啊啊啊啊啊啊Yo内心开始咆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P’Pha态度突然180度大转折?等会,这句话好熟悉啊?

“今晚一起吃饭”

“这是命令,必须去”

“Yo学弟你可还是我的奴隶哦”

“已读不回那我就把卡片拿到比赛现场大声朗读了哟”

 这这不是自己梦中看到的小说中的台词吗?为什么会变成真的了啊啊啊!!!!

现实

Bas醒来的时候好好的躺在自己床上,吼,果然是梦啊,他想到。自己的三观没有被击碎。

太不可思议了。

居然会做这种离奇的梦。

然后就看到了床头柜上的漫画书和逐月之月的小说。

……

Bas内心有点复杂。小说被倒扣在柜子上,Bas拿起来一看,正是Mr. H&M CK那一章。Bas的心情更复杂了。结果书页里还又一句评语,

“如果这是梦,请不要让我醒来。”

Bas刚刚重塑起来的三观受到里极大的冲击。以为是做梦的穿越似乎真的发生了?自己从来没买过漫画和小说,书页里的字迹明显也不是自己的。而且为什么偏偏还是在看这一章。Bas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一路上开往剧组的时候,经纪人还在跟他念叨昨天他的表现让大家抓狂,今天一定不能这样了blablabla. Bas此刻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并且迫切地希望此时此刻才是梦。

还好到了剧组大家似乎一切既往不咎了,也没有人在说他昨天的种种诡异表现了。

God一如既往跟他闹。拍摄宣传片的时候还故意偷了他眼镜去装酷。结果导演没喊Cut,Bas只好老老实实按照Yo的情绪往下走,一脸花痴的看着God耍帅。

一天拍摄下来,导演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回到家,Bas进卧室换衣服,看见小说仍是早上自己走时的模样,那一页安安静静地呆在那里。Bas又看了一遍那句话,

“如果这是梦,请不要让我醒来。”

翻包找手机想刷Ins,结果墨镜先被摸到了,Bas看了它一会儿,打开Ins发了张戴墨镜的照片。

“想变成眼镜给你带,即使不在你心里也在你眼前。”

想看你看的世界,想看你眼中的我。

Maybe TBC

                                   

想让剧里的Wayo帮助Bas把喜欢说出口,想让剧中的Pha帮God认清自己的心,开了这个巨大无比的脑洞。现实比小说更残酷,希望借此脑洞满足我不吐不快的心。也希望有人能一起喜欢这个脑洞。

接下来的剧情走向我也不知道哇,第一次这样写连载,更新时间不定,很怕坑了,小仙女们有梗或者时间线上的小粉红请投喂我,我好丰富情节~拜托拜托

觉得真人小说一起来,怕把名字写混了,捉到虫的小仙女请告诉我一下改正,谢谢啦~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